大多數學校為何沒有安全教育課程?

2023-01-07 10:05:08 字數 1444 閱讀 8822

1樓:薄荷初韻

因為很多學校預設家長給孩子進行安全教育了。學校主要任務是教會孩子應試教育,安全教育靠邊站。

2樓:米開朗基羅你好

不重視。很多學校忽視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只關注實際成績,缺乏安全意識。

3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很多學校都只注重理論課程,所以很多時候都把安全課程給去掉了。

安全教育是否是一門課程?是不是校本課程?小學有沒有開設安全教育的課程? 5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教育是一門課程。是校本課程。小學開設有法制教育課程。法制教育裡面就包括了方方面面的安全知識。因為安全是第一,一旦發生安全事故就無從談什麼評優表莫。

5樓:攤販經濟

安全教育歷來被各級學校重視,在以往沒有校本教育概念的時候,安全教育就已經在各方面滲透到學校教育之中了,比如安全知識講座,校外輔導員講座等等都和安全教育有關,這也是國家教育部提出的學校教育要注重知識教育和安全教育。現如今各個學校都在進行校本教育,安全教育完全可以作為重要的組成部分。個人建議:

認真準備,對孩子負責,為了孩子將來,千萬不要流於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開設這方面的教育。

為何不把安全教育做為一門課程,而要在手機上做題呢,其實是在給家長出題,讓孩子玩手機?

7樓:湧語

安全的範圍比較大,很多家長也不是很清楚,而放在手機上可以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做,而且還可以討論,不僅增強親子關係,而且使二者都學到了知識。孩子玩手機只要家長控制好是不存在的,只有那些把手機一扔不管孩子的家庭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本人覺得放手機比在校學更好。

8樓:聆聽生活

即使有的時候安全教育也是非常厲害的,不應該在手機上簡單的而過,應當作為一門非常重要的課程來學習。

9樓:幽夢寄情

你說出了大部分媽媽的心聲,我女兒班級群也發這些,孩子住校,無法答題,我問老師孩子放禮拜回來做可以不,老師說先做了,今天必須交,我無語。感覺現在就是形式主義,題是做了,但是沒有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這樣的,因為安全教育這方面不止是一門課程,而且還需要從實踐來出發。

11樓:小8家的橘子

現在大多教育都這樣 孩子上幼兒園 作業大多讓家長做起來都很難完成 所以家長都是敢怒不敢言呀。

談談對學校開設安全教育課程學習有何重要性認識?

12樓:周勝才的故事

學校的安全工作還是比較重要,不能馬虎大意。

所以太有必要加強學生的安全意識教育了。

這還是一項長期的工作。

對於學校、社會、家長都有很大的幫組。

為何大多數男人不喜歡胖女人,為什麼大多數的男人不喜歡女人化妝

改革開放幾十年,我們國家的社會進步了,經濟發展了,人民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不管是男是女,胖子開始增多 在這裡說的胖是指那些已經胖的走型了,買衣服遭到冷眼,不敢上體重計這種人 我現在就搞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一些胖女人這麼喜歡唧唧歪歪,這麼喜歡無病呻吟,好象自己胖就象是上天的不公一樣,個人認為除了那些天生...

為什麼河裡魚大多數有鱗,而海里大多數魚沒有鱗

其實所抄有的魚類都有鱗片,只是由於生存環境和生活習性的不同 而不同,這是自然選擇的進化或退化的結果。魚類的鱗片有大 小 厚 薄 疏 密之分,更有些 成粉末或黏液。就象植物裡仙人掌的針就是葉子的 人類沒有明顯的尾巴但是有已經退化的尾骨 而鯨和海豚的四肢則進化成了鰭。雖然魚類可以用有鱗和無鱗來區分,但這...

NBA是國際籃球組織,為何超級明星大多數是黑人球員

nba最開始時的運動員只有白人,因為那時候nba規定黑人是不能打nba的,直到後來nba改了規則,黑人運動員開始進入nba打球,而黑人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比白人好得絕不是一兩檔,這樣也增加了nba的身體對抗,使得比賽越來越精彩,現如今nba有近八成的球員都是黑人。因為打籃球是需要天賦的,而黑人就是最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