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過素描,零基礎的人該從哪裡開始學習素描?

2023-06-03 20:50:08 字數 5721 閱讀 1652

1樓:厚昊東

從幾何形體開始畫。

2樓:言冬

本人從小學畫,學素描先打形,從幾何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兩句 對於零基礎 又有興趣畫畫的 可以從臨摹自己喜歡的簡單的一些** 開始 培養一種感覺 然後漸入佳境 如果從幾何體開始 往往會因為太枯燥 而興趣大減 適得其反。

4樓:峰佘無敵

我是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開始學畫白描那時候完全是自學看到喜歡的**就畫,我是小學五年級開始學畫素描的有老師教的,先畫石膏幾何體、水果。後來上高中的時候才學畫石膏像,人物肖像。我認為零基礎就應該從畫幾何體學起打好基礎找個好老師學,老師是很關鍵的一定要找科班出身的老師教你,素描是很難自學的,別走彎路,一旦形成錯誤畫法是很難改的。

5樓:尹朶月

石膏幾何體練習結構與線條、剛開時可以臨摹石膏幾何體的框架線稿!等你熟練了再行寫生!此時對於線條也有把握了。

6樓:沉夜孤星

本人就是從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習素描的,現在還在從事關於這方面的工作的。兩種學習方式供你參考,拿筆就畫,畫得不好再看看書,看看**教程,找到原因,再畫,逐步提高,先看書或**教程,知道學素描需要準備哪些知識和技能,然後有針對性的練習,逐步提高。

兩種方式各有利弊,如果你時間不是特別充裕,而且想比較快地掌握基本素描技能,建議採用第二種方式學習。

7樓:名

如果選擇自學,一定要記得同時看一些網路直播課程,或者去畫室旁聽補補課,在什麼都不瞭解的情況下還是需要專業老師的指導的。並且現在網路教育已經以勢不可擋的趨勢在攀升,這個時期的課程都在競爭,都在更新課程,都在加強服務。所以,哪怕你去看一些直播,對零基礎的你來說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至於找到學習平臺或地方後,該怎麼學習就看老師和你自己了。如果有老師教學,比如畫室或購買網路課程,那你就跟著老師的方法去學,平時也看看不同平臺或老師的直播,買些書補充下知識就好。

8樓:沉夜孤星

對於零基礎的同學來說,學習幾何體素描是初學必備的,幾何體素描因為對透視造型的要求比較嚴格,在學習幾何體素描中可以提高對造型的感知。所以應該從幾何體素描基礎知識開始學起,然後穩步推進。

9樓:抽轉組

我自幼習畫,我把自己學習的經驗總結出來分享給愛畫畫的你,結構素描:從簡單的正方體、圓球、十字方錐、圓錐、多面體等開始畫結構,這個一定要多觀察,不要拿筆去丈量,眼睛看得比拿筆量的準確。 線條練習:

雖然還沒有畫調子,但畫好線條尤為重要,這個是需要與結構素描同時進行的,可以準備一個隨身的練習本,經常練習線條的輕重緩急,熟練運用手腕的力度。

空間透視:畫結構素描的時候已經接觸到空間透視,但必須從理論上理解透視的規律。明暗/光影關係:

陽光與日光燈下同一種物體的光影變化,注意高光、反光的細節處理。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大膽嘗試了,素描沒有什麼竅門,關鍵在於勤觀察、多練習。

10樓:沉夜孤星

零基礎學習的話,需要先了解素描。你得先有個概念,不管是看書、看**或者去詢問相關的美術老師都可以,總之你得有一定的瞭解的。如果是興趣愛好,問問身邊學習素描的人就可以了,如果是美術生,美術老師會告訴你的。

至於學習的話,現在不比以前。我們那時候學素描根本不知道素描是什麼,也不知道它的趣味在**,因為每天面對的是黑白灰三種色調。現在從事美術教育,才慢慢體會到了素描的樂趣。

11樓:峰佘無敵

素描是光與影和造型與立體的藝術,是繪畫的基礎。零基礎學素描是沒問題的, 畫素描之前要充分做好各種線條的練習。練習直線(長橫線、長豎線下同),平塗(一條線挨一條線,成塊),弧線(半月牙形狀,成組),迴環線練習(一筆連續,成組),還要做線條的由淺入深、由深到淺的成組練習。

素描的簡單步驟 畫前要觀察研究物體的基本形狀,看它的受光方向,結構造型,形成的立體效果,然後用直線勾出它的大體輪廓,再依照光源,確定物體的受光(淡面)、側光(灰面)、遮光(深面)、三大部分。

想要學習素描,應該從何處入手?

12樓:happy薛醜醜

應該從簡筆畫入手,我覺得在小的時候孩子學簡筆畫是比較好的,可以培養孩子的能力,最後可以發展為素描。

13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先從簡單的線條入手的,素描對於線條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需要自己可以很好的把握粗細。

14樓:超級

想學素描,可以先了解一下。然後學握筆姿勢,再試畫畫方式。自學可買本素描講解學習教程書。

15樓:浩海永寧

應該先從練習線稿,拿筆畫線條,定型,測距,控制比例開始,這樣才能畫好一副漂亮的素描。

16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從簡單的一些地方進行入手,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是比較好的,也能夠讓孩子更好的進入素描。

自學素描從哪開始學起

17樓:健身達人小俊

線條。剛開始學素描的時候應該先練線條,每天畫個幾張紙,可以先畫直,畫直以後練排線,斜線、水平線、橫謝線交叉、豎線、斜線交叉等等,目標是排線整齊,距離儘量一致,以後畫畫的時候也會經常有彎曲一點的排線。

自學素描的話,每天畫個一兩個小時,三五天或一週就差不多,畫多了一般人會感覺枯燥,可以開始進行下一步了。

素描的知識點有很多,要掌握形體、結構、比例、透視、明暗關係處理等繪畫要點,還要學會強弱的對比和空間關係、整體氛圍的變化。

形體是一個物體客觀存在的基本形式,是素描的根本依據,在畫素描的時候首先要確定物體的外觀和體積,根據立體空間的概念描繪物體的基本形狀。

所有複雜的物體在素描中都可以概括成幾何形體,有立方體、圓球體、圓柱體、圓錐體等,所有的物體都是幾何體組合成的物象。

素描中的形體是指物象的基礎外形特徵,結構主要是指物象的內部構造和組合關係。素描的結構分為解剖結構和構成結構,還有就是形體結構。

解剖結構主要是指人體或者是動物的骨骼,還有肌肉構成等解剖關係就是解剖結構,其他的內部構成框架和構成關係就是構成結構。

你知道零基礎如何開始學素描嗎?

18樓:皇甫孤柔

‍‍記住比例:我要求起形只需幾條線,確定總的高寬比例,然後按照大、中、小的順序歸納出幾何型,剪影比例準確即可,剪影準確了透視也就有了,往下進行就進入下一個步驟,又是另一個要求,不可以把很多要求混在一起,這樣什麼都解決不了,都是馬馬虎虎。‍‍

19樓:煙

我是在六年級學的美術,當時我是年級最小的,感覺好難呀!簡直是一竅不通啊當時

零基礎學畫漫畫要先學素描嗎,零基礎學畫漫畫要先學素描嗎

一開始學會線條的畫法,然後不同的角度等等 恩,應該學學,開始我也是認為學素描對漫畫沒有幫助,可是學完之後,對所有物體的掌握以及線條的運用都很有幫助的 想畫漫畫的基礎是什麼?一定要先學素描嗎?要畫漫畫不一定要先學素描,漫畫是繪畫藝術的一個品種,常採用誇張 比喻 象徵等手法,諷刺 批評或歌頌某些人和事,...

零基礎考CFA該怎樣做比較好,零基礎CFA學員該怎麼學習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feichangllsd 我們來聽聽是怎麼說的,這個叫黃亮,讓我們來聽聽他的自述。我叫黃亮,來自武漢,我是jc cfa全科特惠班課程學員,去年12月的cfa一級考試,我以8a2b的成績順利通過了考試!我的專業是生物安全,可以說是和金融毫無關係。我的很多同學,大都從事研究型工...

零基礎能學雅思麼,該怎麼學,零基礎怎樣學習雅思?

英語的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需要長時間的積累過程,單詞,語法,聽力,這些是最基本的,不過最主要的是口語的練習,多聽多練是最有效的,最好是可以經常和外國人交流,進行語言的交換,文化的交流也是可以提升外語的。零基礎怎樣學習雅思?在備考雅思口語過程中有哪些答題技巧嗎?環球教育老師為同學們總結如下,希望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