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種的蔬菜水果上市時有關部門檢測嗎?

2023-06-04 00:30:07 字數 4063 閱讀 5617

1樓:土改行者

1 抽查。相關部分會抽查,具體根據當地要求來。

2渠道。如果集市**,一般不會檢測。但進商超需要通過檢測。

2樓:生活在小樹旁的小藍

8月什麼蔬菜水果上市? 8月份正值盛夏季節,南方的話蔬菜水果都是旺季,有西紅柿,黃瓜,西爪,葡萄,梨等。

哪些蔬菜要進行農藥殘留檢測,國家有相關標準規定嗎?

3樓:小鈴叮噹當

國家是有標準的,但是一般市場上買的菜很少有檢測的,所以大部分都是超標的;有農藥殘留的蔬菜水果可以用瑪蒂爾酶清洗。

4樓:小痕求解

如果是拿到才市場上賣,是沒有人檢測的。

如果你要賣到出口或者去大型超市什麼的,是需要根據他們的標準,不同國家標準也不一樣。

農民自己種植的農產品經營要辦理什麼證件.種植蔬菜和水果真空包裝好賣,就是要能在市面流通。需要什麼證件

5樓:

農民自己種植普通的農產品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

農民自己銷售自己種植的初級農產品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

但是,你如果開商店,可能涉及不是自己種植的產品,需要辦理營業執照;你如果想標識自己的名稱,需要辦理營業執照或者農民合作社登記;你如果為了長遠打算,想創自己的品牌,就得進一步加工,先辦理執照或者合作社、辦理商標、地理標誌、綠色食品標誌等等。

再回到食品安全法上,我舉個例子,農村產的小米,散包裝,或者初級包裝屬於初級農產品,受《農產品質量法》調整;如果標示上產品標準等,就屬於《食品安全法》的食品,如果一旦屬於《食品安全法》的食品,就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生產許可證(qs)等等。如果從長遠角度看,最好自己創自己的品牌。

初級農產品流通時,自己銷售,不用任何手續;如果往超市送,僅需要產地證明,現在,一般村民委員會的證明就可以。

蔬菜水果檢驗中,應該注意哪些與食品衛生質量密切相關的專案?

6樓:可心o爸爸

蔬菜、水果中農藥殘留檢測流程。

一、首先用蒸餾水清洗雙手及容器具,並控幹水份;

二、取出檢測儀,接通電源,開機進行預熱,使其測試臺溫度達到38℃、安裝速測卡;

三、提取測試蔬菜、水果樣品,並擦去表面泥土,樣品提取量不得低於5克,四、將檢測樣品剪成1㎝左右見方的碎片,取5g放入帶蓋專用容器瓶中,加入10ml緩衝溶液,振搖50次,靜置2分鐘以上 。

五、用一次性吸管汲取提取液,滴2-3滴到速測卡的白色藥片處,每批測定應設一個緩衝液的空白對照卡,放置10分鐘進行預反應。

六、預反應後,蓋上檢測儀蓋子,使紅色藥片與白色藥片疊合發生反應 ,反應時間三分鐘,七、開啟檢測儀蓋子,與空白對照卡及檢測儀對比卡比較,白色藥片不變色或略有淺藍色均為陽性結果。白色藥片變為天藍色或與空白對照卡相同,為陰性結果。

八、若為陰性結果,表示農藥殘留不超標,陽性結果則表示農藥殘留超標,若為陽性結果,則需再取樣,重複以上操作,多次檢測,若仍為陽性則可判斷為農藥殘留超標。

九、出具檢測報告單,由檢測人員及分場主管簽字確認,農藥殘留超標的要求分場對該批次全部立即下櫃,並**告知公司生鮮部相關領導。

十、菇類的熒光增白劑檢測:開啟熒光燈照射被檢測菇類,若被測菇類發熒光,則為不合格,若無熒光則為合格。

種糧的土地種果需要有關部門審批嗎?

7樓:徐州彬哥

現在在水田抄種植果樹有果襲樹的補貼 一畝地補助300然後。

按年給補助 第一年的水果樹苗成活率達到50%以上300-800之間 第二年的成活率達50%以上補助600到1000第三年樹苗成活率30%以上800元。

不過必須是**要求的水果樹苗 每個地方的種植水果補助不同 種植的水果要求也不同 你可以去問問當地的相關** 瞭解一下具體的補助政策。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耕地不是基bai本農田種樹違法,du農民將一。

zhi般耕地用於種樹,屬dao於農業結構調整,符版合相關法律規定。權在自家承包耕地上種樹也不需要到任何部門辦理手續。

國家下發了《關於堅決制止佔用基本農田進行種樹等行為的緊急通知》,《通知》規定:不準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造林、發展林果業和搞林糧間作以及超標準建設農田林網。根據這一規定,農戶承包的土地如果不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可以種樹,但必須處理好地鄰之間的關係,農田種樹不得影響他人正常的農業生產,不得損害他人的利益。

9樓:爵爺的網路

農村土地承包可以種果樹視土地性質而定:如果是基本農田,是不可以種植果樹的;不屬於基本農田的範疇,如果自家的承包地屬於耕地,那麼要經過相應的審批,才能種植果樹。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規定:

第二十六條 經批准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修改,須經原批准機關批准;未經批准,不得改變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土地用途。

第三十六條 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

禁止佔用耕地建窖、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第十四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承包經營,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土地承包經營期限為三十年。發包方和承包方應當訂立承包合同,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承包經營土地的農民有保護和按照承包合同約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

農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受法律保護。

在土地承包經營期限內,對個別承包經營者之間承包的土地進行適當調整的,必須經村民會議三分之二以上成員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並報鄉(鎮)人民**和縣級人民**農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

10樓:薛鵬

以前是耕地,荒廢了兩年,**和林業局種了樹,三年補貼了一千二百元,沒有成功,現在可以耕種嗎?

某些蔬菜水果中農藥殘留問題應如何監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蔬菜水果中的農藥殘留問題,在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中就有明確的規定,比如第六章規定了如何進行監督檢查,第七章規定了法律責任。

有了法規制度,蔬菜水果中農藥殘留的多少,抓緊監管才是關鍵。首先是規範農藥管理的執法行為,提高農藥執法人員的執法水分,加大農藥市場的監管力度。其次是加大宣傳,增強農戶的安全用藥意識,從源頭上確保果蔬產品的質量安全。

世界各國都是對農藥殘留進行嚴格監管的,比如英國對食品安全高度重視,通過嚴格限制農藥使用、嚴把食品進口關卡、強化檢測等手段控制食品中的農藥殘留,以確保食品安全。

嚴格限制農藥的使用。

英國化學品管理理事會是確保農藥、工業化學品等安全使用的**機構,它通過對**鏈進行早期干預,防止農藥和化學品對人和環境造成負面影響,實現可持續、安全、健康的食品**。根據規定,沒有得到英國**批准的農藥嚴禁在農作物和觀賞植物上噴灑,而要獲得批准,農藥生產商就必須證明不會對環境和人們的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英國**規定,農藥的使用者要接受培訓,培訓內容包括:農藥使用的相關法律法規、農藥使用的有關風險、施藥工具、施藥部位、施藥時機、種子施藥、土壤處理、氣候條件對用藥的影響、如何採取應急行動以及身體健康評估等。接受培訓者要參加筆試、口試和實際操作考試,都合格了才能拿到《農藥使用資格證書》。

沒有資格證書者必須在證書持有者的監督下使用農藥,不經培訓直接使用農藥者將被罰款,甚至判刑。

獨立機構——英國農藥殘留委員會的一位負責人表示,食品中的農藥殘留量取決於農藥噴灑劑量、噴灑時機以及植物對農藥的吸收情況,其中前兩項可以人為控制,因此,對農藥使用者進行培訓是減少農藥殘留的重要途徑之一。

加強農藥殘留檢測。

英國**每年投入大量資金實施食品農藥殘留的官方監督計劃,並進行嚴厲的安全評估,確保農藥殘留不對人體構成傷害。官方的監督結果由農藥殘留委員會公佈,年檢測食品樣本數千個,許多樣本的檢測範圍包括100多種農藥。

對於超過法定農藥殘留標準或含有未經批准農藥成分的食品,英國**相關部門會通知品牌所有者,要求其調查原因;向出口國當局通報進口食品農藥殘留超標樣本的細節;如果農藥殘留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有關部門會立即向歐盟其他成員國通報;如果發現農藥殘留超標是英國人非法使用農藥造成的,那就要馬上收集樣本,將違法者送上法庭。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已禁止高殘留劇毒農藥的生產和銷售。對農資商店定期檢查。

什麼蔬菜水果可以祛毒,哪些蔬菜水果是補血的

你好,櫻桃就是目前被公認的能夠為人體去除毒素及不潔體液的水果。它同時對腎臟的排毒具有相當功效,而且還有通便的功用。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作用,而且能幫助腸內黏液清除肝 腸 胃 腎內的垃圾。蘋果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蘋果內含半乳醣荃酸,對排毒挺有幫助的,其果膠還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草莓也是一種可以排毒的...

怎樣儲存新鮮的水果,如何儲存新鮮蔬菜水果?

蘋果屬典型呼吸躍變型果品,採後具有明顯的後熟過程,果實內的澱粉會逐漸轉化成糖,酸度降低,果實退綠轉黃,硬度降低,充分顯現出本品種特有的色澤 風味和香氣,達到本品種最佳食用品質。進於步繼續貯藏,會因為果實內營養物質的大量消耗而變得質地綿軟 失脆 少汁,進而衰敗 變 new balance 1400 質...

含鐵量高的蔬菜水果,含鐵量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瞭解含鐵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問題之前,不少人會有個疑惑,經常補鐵有什麼好處呢?我們為什麼要補鐵呢?這要從鐵元素說起,它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鐵元素含量不足會對人體的健康發育和成長起到不利的作用,甚至出現缺鐵性貧血,嚴重者危及生命。通過食物補充人體鐵元素能夠起到強身健體 增強免疫力 預防貧血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