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三元催化器被偷了?如何判斷三元催化沒了?

2023-06-04 00:25:05 字數 3588 閱讀 7599

1樓:頁阻

1、從聲音上判斷。當三元催化器被盜時,車輛的排氣聲會變得很大,尤其是啟動排氣時會類似於舊拖拉機的聲音;

2、從氣味上看。三元催化器能有效催化尾氣中的有害物質,三元催化器被盜後,汽車尾氣氣味會變大,還可能伴有各種噪音;

3.、去修理廠上升降機。如果您在修理汽車時擔心三元催化轉換器被盜,您可以稍後將車上升降機,看看它是否還在那裡。

判斷三元催化沒了最簡單的方法是到維修店檢查三元催化器是否還在通過升降機,然後我們可以留下排氣聲,如果車輛在點火時排氣宣告顯比正常大,三元催化器很可能就沒了。最後一種方法是通過氣味判斷。三元催化器中的催化劑可以有效減少汽車尾氣的異味和顆粒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聲音判斷,如果沒有了三元催化劑,尾氣排放的聲音噪音特別大,味道特別濃郁,升降機的高度和之前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3樓:零逢棠

肉眼判斷。觀察汽車排氣管上否三元催化器。如果有,一般都處於鼓脹狀態。

4樓:劉心安兒

可以通過肉眼的方式判斷,要觀察汽車的排氣管上到底有沒有三元催化劑,如果有的話一般上面是鼓包的狀態。

5樓:網友

這個要切斷排氣管才能偷走吧,排氣管切斷了,尾段的消音器也起不到作用了,那排氣的轟鳴聲會震天響。

車子的三元催化會被偷嗎?

6樓:一蓮愛教育

不會。如果懷疑自己的車三元催化器被偷了,最簡答的方法就是去維修廠上升降機檢查一下。其次,如果我們在點火的時候發現車輛排氣聲音明顯變大,那麼就證明三元催化器很有可能被偷了,因為三元催化器被拆除後車輛的噪音會無法消除。

最後我們可以留意一下車輛尾氣的味道有沒有變大,三元催化器如果失效或被偷的話,廢氣中的汙染物質就無法被消除,尾氣異味明顯增大。

三元催化被偷報警有用。

有用。其實三元催化器被偷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警察會立案但是能不能找回來又是一回事了。我們發現三元催化器被偷之後應該及時通知警察,因為一般來說小偷會把附近能偷的車都偷了,往往不止一個人中招。

當警察立案之後我們應該到4s店重新安裝三元催化器,不然車輛發動機故障燈會一直常亮無法熄滅,最重要的是不安裝三元催化器會使車輛無法正常通過年檢。

7樓:淡兆彌寧

三元催化安裝在排氣管上,很牢固的,一般人是不容易偷走的。的確偷了也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不過很多收廢品的要,因為三元催化裡面有一些***鉑、銠、鈀。

很值錢的東西,但不是專業人士是不可能提取出來的,含量也不多。

8樓:鄭童蔣憶楓

不會被偷,偷了沒有再利用的價值。

9樓:北許彌夢華

被偷的可能性較小。因為其在車底和排氣管連在一起,要偷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就是偷去了也只能在同型號的車上安裝。

怎樣判斷三元催化器是否壞了?

10樓:網友

1、看發動機排氣情況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手放到尾管排氣出氣口處,用手感覺排氣尾管的排氣量,如在相同的節氣門開度下,排氣量明顯小於其他車,說明該發動機排氣不暢。

2、通過溫差來判斷

用紅外線測溫儀檢測twc的前後溫差,來判斷三元催化器好壞。汽車行駛中正常的三元催化器在正常工作溫度下,出氣口溫度至少比進氣口溫度高出38℃,在怠速時出氣口溫度比進氣口溫度也應高出10℃以上。

使用注意問題。

鑑於三元催化器早期失效的原因,使用時應注意如下事項:

1、勿用含鉛汽油。

2、勿長期急速運轉(開環控制狀態)。

3、勿讓發動機轉速忽快忽慢。

4、測量氣缸壓力時,要拔下燃油泵的中控接頭,從而能停止噴油器向氣缸內噴油。

5、發現有氣缸工作不良時,應及時停車檢查、排除故障。

6、避免混合氣偏濃的諸多因素,如噴油器關閉不嚴,燃油壓力調節器失效(油壓過高)、氧感測器失效、空氣流量感測器失效等。

7、催化轉化器只要正確使用,一般不需要維護,故不要隨便拆卸,如需更換時一定要與發動機匹配。

11樓:星座測算師

如果壞了的話,請儘快檢修!

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親您辛苦一下給個贊,感謝親,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12樓:大富豪

三元催化轉化器效能惡化;三元催化轉化器芯子堵塞後排氣不暢,產生過高的排氣背壓,使廢氣倒流到發動機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三元催化壞了故障燈亮,加速無力油耗高,可以拆氧感測器看三元催化內部是否破損堵死,搖晃聽裡面是否有響聲。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您可以繼續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順心如意---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

如何三元催化器清洗,三元催化器怎麼清洗?

三元有專門的清洗液,直接掛在進氣系統上就可以了,類似打吊瓶操作,即可完成清洗。你說的應該是再生 regeneration 柴油機尾氣後處理用的是dpf,並非汽油機所用的三元催化器,其主要功能是收集尾氣中的顆粒物及降低nox的排放,當行駛一段時間後dpf收集的顆粒物達到一定程度,dpf前後的排氣壓差會...

汽車三元催化器的清洗,汽車裡三元催化器需要多久清洗一次

定期對三元催化器進行清洗,不但有助於提高車輛發動機效能,還可以減少排氣系統氧感測器的頻繁報警,非常適用於閉環電噴機車,駕駛習慣良好的車輛可在1萬 2萬公里進行清洗,市場上有一種三元催化器清洗劑,是醇類產品,不會對發動機的燃油 進氣 排氣系統產生不良反應。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是 當高溫的汽車尾氣通過淨...

怎樣清理三元催化器效果好,三元催化如何清洗

將拆下的三元催化器豎立在容器 塑料桶 中,將一瓶三元催化清洗劑搖均勻倒入高壓噴槍的壺中鎖緊,接上氣管,對準三元催化器內格柵均勻噴射,可反覆將三元催化器調頭清洗,最好噴射6秒後停3分鐘 藥水會均勻滲透到積碳深層,迅速起泡,化解積碳,變成泥漿流出。同時,藥水中的緩釋劑在金屬表面會形成保護膜,將噴塗在格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