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有抗癌功效,哪些食物有抗癌的作用

2022-01-05 16:40:50 字數 6084 閱讀 8886

1樓:琴晉

(1)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芥菜、苤菜、香菜、青蒜、薺菜、菜花、柿椒、柑橘、鮮棗、山楂、各種蘿蔔、圓白菜、草莓、綠豆芽、四季豆、蕃茄、冬筍、萵筍、香蕉、蘋果、杏、獼猴桃等;

(2)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雞肝、牛肝、鴨肝、豬肝、帶魚、蛋、胡蘿蔔、紅薯、豌豆苗、油菜薹、柿椒、芹菜、萵筍葉等。

(3)含大蒜素豐富的食物:有資料表明含大蒜素的食物有明顯的抗癌作用,主要有大蒜、蔥。

(4)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能防癌、抗癌。含量豐富的有肉、海產品、穀物、大蒜、蔥、芝麻。

(5)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豬肝、猴頭菌、海蔘、牡蠣、烏賊、鯊魚、海馬、甲魚、山藥、烏龜、香菇等。

抗癌的保健品:硒維康口嚼片。防癌抗癌,減少化療***,抑制癌細胞生長速度。

2樓:windy惜文

1.西紅柿——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番茄紅素」,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因。

2.綠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莖甘藍、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抗癌。

3.蒜——研究表明,蒜裡有一種蒜化合物能對癌細胞產生毒性效應,能阻抑癌細胞的生長。

4.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黃烷素等多種天然抗癌物質,對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5.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藍、花椰菜、芥菜和蘿蔔等等。此類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以免破壞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6.大豆——含有5種以上的抗癌物質,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

7.麥麩——可使癌細胞退化、萎縮,對結腸癌有特效。抗癌食物

8.護命素——控制腫瘤生長髮展。

3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能預防ai症抑制ai細胞生長,減少腫瘤生長,還能減少突變原致ai的可能性,對肺ai、肝ai、胃ai、胰腺等有良好的療效。印度男士常用於性腎虛陽痿**,可以提高男性時間和增加硬度。印度的老年痴呆發病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也與望茵茸有密切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1.薏苡仁:增強機體免疫,抗腫瘤,降血糖、血壓,利病後體弱,貧血,食慾不振;2.

茯苓:增強機體免疫,抗腫瘤,利尿,鎮靜及保護肝臟、抑制潰瘍、降血糖、抗放射;3.枸杞子:

免疫調節,抗氧化,抗腫瘤,補腎保肝;4.香菇:健脾胃、滋肝補腎、益智安神、抗腫瘤;5.

十字花棵蔬菜,如花椰菜、芥菜等。

5樓:抗癌就喝五芝液

推薦藥用真菌類產品,抗癌比較理想

哪些食物有抗癌的作用

6樓:負重而行的人生

你好!西諺有云:"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適當的食物確有致病、防病之功效,

1)西蘭花和捲心菜

2)柑橘橙類水果

3)魚4)蒜頭和洋蔥

5)綠茶

6)螺7)麥芽和全麥包以及穀物、植物油和果仁8)甜瓜類和蔬菜 希望幫到你

哪些食物具有抗癌的作用

7樓:

1、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澱粉、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

2、黃豆: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豆漿、豆腐、豆腐乾,能防癌抗癌。

3、玉米:玉米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泌尿結石等病症,並具抗癌作用。美國醫學界指出,粗磨玉米麵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對抑制癌症有顯著效果。

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還能使化學致癌物質失去活性。

4、杏子:適宜多種癌症患者食用。據研究,杏是維生素b17含量最豐富的果品,而維生素b17是極為有效的抗癌物質,對癌細胞具有殺滅作用。

有報道稱,美國用維生素b17**癌症,一般經**的250例患者中,有248人獲救,至今已用維生素b17挽救了400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5、山楂:能活血化瘀、化滯消積、開胃消食,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中醫認為,癌瘤為實性腫塊,往往具有氣滯血瘀徵象,由於山楂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積,又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所以適宜多種癌瘤患者的**。

尤其是對消化道和婦女生殖系統惡性腫瘤患者兼有食慾不振時更為適宜。

6、無花果:能消腫解毒,適宜大腸癌、食道癌、膀胱癌、胃癌、肺癌、肝癌、乳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等多種癌症患者食用,是一種廣譜抗癌果品。據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無花果的確有良好的抗癌功效。

據報道:乾果的水提取物有抗艾氏肉瘤的作用。從未成熟的果實中所得到的乳汁能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小鼠自發性乳癌,致使腫瘤壞死;又能延緩移植性腺癌、骨髓性白血病、淋巴肉瘤之發展,使其退化。

7、紅薯:紅薯裡含有豐富的纖維、鉀、鐵和維生素b6,不僅能防止衰老、預防動脈硬化,還是抗癌能手,所以它被選為蔬菜之首。

8、苦瓜:苦瓜的抗癌功效來自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啟用免疫細胞的活性蛋白,通過免疫細胞做"二傳手",將癌細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細胞殺掉。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9、茶葉要養成每天喝茶的好習慣。據報道記載,有人將茶葉拌於飼料中,餵給身上有癌細胞的小白鼠,結果發現3周後癌細胞受到抑制有所減少。另據報道,茶葉中的某種物質經血液迴圈可抑制全身各部位的癌細胞。

10、帶魚每週保證能吃上一次以上的帶魚。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帶魚銀色粉末狀的細鱗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無機鹽和油脂,是合成抗癌藥品六硫鳥嘌呤的主要原料,也是**急性白血病等癌症的有效藥物。

8樓:好奇推推推

如果質量過關的、正規的這型別的保健食品,它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但如果是已病了,一病那就要從科學的飲食,還有該**怎麼**這塊,但就不要輕易的去嘗試或是放棄一些規範的**,而去接受所謂的抗癌的保健品的**,總結一下就是說,在胃病沒有發生的情況下,有些規範的、正規的、***的保健品,還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

哪些食物有防癌抗癌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1)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芥菜、苤菜、香菜、青蒜、薺菜、菜花、柿椒、柑橘、鮮棗、山楂、各種蘿蔔、圓白菜、草莓、綠豆芽、四季豆、蕃茄、冬筍、萵筍、香蕉、蘋果、杏、獼猴桃等;

(2)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雞肝、牛肝、鴨肝、豬肝、帶魚、蛋、胡蘿蔔、紅薯、豌豆苗、油菜薹、柿椒、芹菜、萵筍葉等。

(3)含大蒜素豐富的食物:有資料表明含大蒜素的食物有明顯的抗癌作用,主要有大蒜、蔥。

(4)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能防癌、抗癌。含量豐富的有肉、海產品、穀物、大蒜、蔥、芝麻。

(5)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豬肝、猴頭菌、海蔘、牡蠣、烏賊、鯊魚、海馬、甲魚、山藥、烏龜、香菇等。

10樓:好奇推推推

如果質量過關的、正規的這型別的保健食品,它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但如果是已病了,一病那就要從科學的飲食,還有該**怎麼**這塊,但就不要輕易的去嘗試或是放棄一些規範的**,而去接受所謂的抗癌的保健品的**,總結一下就是說,在胃病沒有發生的情況下,有些規範的、正規的、***的保健品,還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

有哪些食物可以抗癌?

11樓:十點養生

動物性抗癌食品

1.魚油:研究發現,魚油中含有的二十碳五烯酸具有抗癌作用。

這種物質是一種多聚合不飽和脂肪酸。它主要存在於含油較多的魚的魚油中,如沙丁魚油、青魚油、大馬哈魚油等。研究表明,腫瘤細胞在分解人體的脂肪組織及蛋白質等成分時,會產生對腫瘤有促進作用的某種腫瘤因子,而魚油中的二十碳五烯酸可以阻止這種腫瘤因子的活動,從而起到阻止腫瘤生長的作用。

2.魚鱗:免疫學家證實,魚鱗在抗癌中能起到重要作用。

若把魚磷中的白細胞植入患癌症的老鼠體內,可使其腫瘤細胞消失。抗癌藥β—硫化鳥嘌呤就是從魚鱗中提取製成的,用該藥**白血病的有效率高於70%,此外該藥對**胃癌、淋巴癌也有較好的效果。

3.牛肉:微生物學家研究小組發現,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致癌物質誘變活動的成分。因此,牛肉具有抗癌作用。這個小組正在試圖從牛肉中提取出抗癌新藥。

4.羊胎:科學家們研究發現,羊胎的肝細胞中含有抗癌物質,能啟用機體的免疫系統。

科學家們先把人類癌細胞注入到實驗鼠體內,然後再把被純淨化了的羊胎精華素注入實驗鼠體內。結果發現,羊胎精華素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科學家們認為,羊胎精華素將為**肺癌、肝癌、白血病等開闢出一條新路。

5.桑蠶:研究發現,用一條桑蠶能夠生產數百支醫用劑量的實驗性抗癌劑。

日本的一家公司宣稱:通過對桑蠶體內某種基因的調換可製得一種干擾素,這種干擾素與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完全相同。因此,我們有望從桑蠶中提取出抗癌新藥。

植物性抗癌食品

1.大棗:近年來發現,大棗的熱水提取物對體外培養的腫瘤細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達90%。

但這種提取物對正常細胞也有輕微的抑制作用。這種抑制特點與該種提取物的使用劑量有關。大棗的抑癌作用與大棗中含有豐富的環式-磷酸腺苷和豐富的維生素有關。

2.酸梅:酸梅的果實中含有蘋果酸、枸櫞酸、琥珀酸、β-谷甾醇、蠟醇、三萜(音帖)等有效物質。

動物實驗證明,酸梅中的這些成分能增強小鼠體內白細胞吞噬有毒物質的能力、能提高小鼠機體的免疫功能,對小鼠的皮下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酸梅可用於輔助**宮頸癌等疾病。

3.番茄:番茄(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具有抗癌作用。

番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西紅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該物質,它能消除人體內誘發癌症的氧自由基。如果人的血液中番茄紅素的含量太少,便會大大增加其患胰腺癌的危險性。

研究發現,血液中番茄紅素含量過低的人,其患胰腺癌的危險性要比正常人高5倍。

4.大蒜:大蒜中含有多種抗癌物質。

動物實驗表明,這些抗癌物質可抑制與結腸、胃、肝臟、肺臟等器官相關的致癌原。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研究表明,用大蒜的提取物餵養小鼠,可使其乳腺癌的發病率降低71%。不久前,德國科學家還發現,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對惡變腫瘤有毒性作用。

大蒜還能通過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研究還表明,大蒜中含的硫化物可增強巨噬細胞和t淋巴細胞的抗癌活性。

5.蘿蔔:蘿蔔中含有芥子油。

芥子油是其辛辣味的**。芥子油和蘿蔔中的酶能互相作用,具有促進胃腸蠕動、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的功效。近年來,研究發現蘿蔔能抗癌。

其原因是:①蘿蔔中含有多種酶,能消除人體內的致癌物質亞硝胺;②蘿蔔中所含的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使巨噬細胞能把癌變細胞吞噬掉。

6.米糠:米糠中含有一種叫「rbs」的多糖類物質。

它可能會成為防止癌細胞增殖的免疫藥物。這種新物質「rbs」是日本科學家利用開水從米糠中提取的。它們先除掉米糠中的油脂、澱粉和蛋白質,然後用酒精使「rbs」沉澱。

研究者將這種新藥給患有肺癌、**癌的白鼠使用,結果發現「rbs」能提高白鼠機體的免疫力,其療效比現有的抗癌藥都要好。

7.麥麩:食用麥麩可降低人們患結腸癌的危險性。

紐約的一項實驗證明,患有癌前病變型結腸息肉的人若每天吃2盎司(1盎司=28.3495克)的麥麩製品,堅持食用6個月後,可使他們的癌前病變型結腸息肉縮小。這麼少量的麥麩製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能發揮如此明顯的作用,這表明麥麩有較好的阻止癌症發展的作用。

8.黃豆:愈來愈多的研究結果顯示,黃豆具有防癌作用,特別是對預防乳腺癌、結腸癌、直腸癌、食管癌有效。

美國阿拉巴馬州立大學的一項動物實驗發現,飲食中只要有5%的黃豆,就能大大地抑制大鼠身上能誘發乳腺癌的化學因子。辛辛那提兒童醫院的一項研究發現,更年期婦女若食用大豆及其製品,對其內分泌系統能產生良好的影響,從而起到預防乳腺癌的作用。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經常吃豆腐能使人患結腸癌的風險減少50%。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正在尋找大豆中的抗癌因子。在動物實驗中他們已找到了黃豆中的5種抗癌化合物。此外,用黃豆渣的發酵製劑——複合核黃素(維酶素),防治食管上皮增生、降低食管癌的發病率也有一定效果。

蔬菜類抗癌食品

日本國立癌症預防研究所,不久前對26萬人的飲食習慣與癌症的關係進行了統計調查,結果證明蔬菜具有防癌作用。通過對40餘種蔬菜抗癌成分的分析及抑癌實驗,結果證實,有20種蔬菜對腫瘤細胞有顯著的抑制效應。它們是:

熟紅薯、生紅薯、蘆筍、花椰菜、捲心菜、菜花、西芹、茄子皮、甜椒、胡蘿蔔、黃花菜、薺菜、苤(音瞥)藍、芥菜、雪裡蕻、番茄、大蒜、大蔥、黃瓜、大白菜等。

總之,合理膳食,注意營養搭配,少吃油炸食品、燻烤食品、醃製品、發黴食品及含有新增劑的食品,再加上戒菸酒、經常運動,必然能預防癌症的發生或阻止癌症的發展。

抗癌食物有哪些,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抗癌食物如下 胡蘿蔔 富含維生素a b2 b5 蔗糖 葡萄糖 澱粉 鈣 鐵 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黃豆 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 豆漿 ...

哪些食物可以抗癌

抗癌蔬菜有哪些?星知計劃 胡蘿蔔 富含維生素a b2 b5 蔗糖 葡萄糖 澱粉 鈣 鐵 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黃豆 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

日常有哪些食物是抗癌食物,十大抗癌食物是什麼?

八種抗癌食物 1 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 番茄紅素 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2 綠色蔬菜 包括菠菜 花莖甘藍 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 抗癌。3 蔥蒜 研究表明,有一種蒜化合物能對癌細胞產生毒性效應,能阻抑癌細胞的生長。4 柑橘類水果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