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牛肉怎麼做好吃,生牛肉的做法?

2023-06-11 06:00:04 字數 4682 閱讀 7848

1樓:帶檔滑行

幹拌牛肉。原料:牛肉150克,炒花生米10克,熟辣椒油10克,醬油40克,蔥5克,鹽1克,白糖1克,花椒粉、味精各少許。

製法:1.牛肉洗淨,在開水鍋內煮熟,撈起晾涼後切成片;蔥切成釐米長的段;花生米碾細。

2.將牛肉片盛入碗內,先下鹽拌合,使之入味,接著放辣椒油、白糖、醬油、味精、花椒粉再拌,最後下人蔥及炒花生米細粒(或炒熟的芝麻),拌勻盛入盤內即成。

拌麻辣牛肉。

原料:牛後腿肉750克,黃酒25克,大蔥白15克,醬油50克,芝麻仁5克,精鹽1克,花椒30粒,白糖5克,香油15克,味精2克,幹辣椒粉5克,蔥段15克,清湯1 500克,姜塊1o克。

製法:1.將牛後腿肉洗淨,切成兩塊,放在冷水裡浸泡1小時後撈起,放在湯鍋中,加清湯、蔥段、姜塊、花椒、黃酒,上火燒沸,撇去浮沫,轉小火上煮3小時,待牛肉九成爛時,撈出控去湯,晾涼。

2.芝麻仁炒熟,晾涼;蔥白洗淨,切成末;幹辣椒粉放碗中,加適量開水調溼,澆入八成熱的香油攪勻。花椒放鍋內,微火焙至焦黃,取出研成粉,和辣椒油、白糖、精鹽、味精、花椒粉、醬油調勻成麻辣汁。

3、將煮熟的牛肉切成長方形薄片,碼在盤中,澆上麻辣汁,撒上熟芝麻仁與蔥末,吃時拌勻即成。

2樓:仁厚又飄然灬烤紅薯

紅燒牛肉。主料:牛腩。

輔料:姜1塊、八角2顆、草果1顆、糖1勺、楊梅酒2勺、蔥白適量、花椒適量。

做法:1、牛腩切方塊,和花椒一起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20分鐘左右,泡出血水後,將血水倒掉,牛肉瀝一下。如果血水較多,中途可換一次水,焯水 。

將2片生薑切碎,和牛肉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五六分鐘,將牛肉撈起沖水並瀝乾備用。

2、鍋洗淨,加兩勺油,下入瀝乾的牛肉、薑片、蔥白,中火翻炒,邊炒邊淋入2勺楊梅酒,加入1勺老抽,1勺生抽,1勺糖,翻炒均勻。

3、將牛肉炒至上色均勻,加水沒過牛肉,加入八角盒草果,煮開後轉入砂鍋煲中,加蓋 ,轉小火燉2小時以上,至牛肉軟爛,轉大火收汁。這時候可以嚐嚐鹹淡,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肉的話,一般來說,可以考慮將這樣的牛肉做成一些稀釋的牛肉沙拉,這樣的做法比較特別,也可以直接切成薄片,涮火鍋來吃。

4樓:凝凝

生牛肉最好吃的做法,就是和雞蛋一起做成雞蛋牛肉飯,這樣味道會更好一些,同時把它煮熟之後營養價值也更高,吃起來也更衛生,安全,更能夠符合科學健康的飲食標準要求。

5樓:蘇主任

生牛肉的話一般都是直接蘸著辣根兒加生抽食醋,必須選擇上等的,非常安全的新鮮的生牛肉,切成薄片才能這麼吃,不然的話很容易拉肚子。

6樓:網友

如果你想吃生牛肉,本人還是建議你自己按照個人的喜好,調製一碟醬汁,把生牛肉沾著調好的醬汁吃到嘴巴里,生牛肉的鮮甜會儲存很好的。

7樓:校友靈

來回答你生牛肉怎麼做好吃?我因為要,就切成一瓶牛肉片,所以我們在鍋裡頭幹炒牛肉,所以乾巴了,牛肉牛肉炒出來個點尖椒,這樣最好吃,所以乾巴了,牛肉是最好吃的牛肉乾吵,所以我認為是這樣比較好吃,這是我的回答,請你點贊,謝謝你的採納納。

8樓:來自八寶山和藹可親的藍寶石

牛肉可以燉,炒,烤肉,吃餡,包包子,包餃子都可以啊。

9樓:積水成淵

生牛肉可以用來做杭椒牛柳,鮮甜辣味,味道很不錯。杭椒牛柳是以杭椒、牛柳為主要食材,是杭州的一道特色傳統家常名菜,屬於浙江菜。下面我來詳細講解一下做法。

杭椒牛柳的做法

準備配料:牛肉500克(牛裡脊肉最佳),杭椒100克,小蔥2克,蒜瓣5個,姜一塊,小米椒2個,雞蛋一個,料酒一勺,蠔油2勺,生抽一勺,老抽少許,白糖5克,生粉、鹽、胡椒粉、味精、雞粉各適量。

配料1.醃製牛肉:牛裡脊肉切成1cm寬5cm長的條狀,放入碗中加入一個蛋清,加入胡椒粉、鹽、味精、雞粉、食用油,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

醃製十分鐘。

2切配料:杭椒、小米椒洗淨後切條,蒜瓣切片,小蔥切段,姜切薑絲備用。

切料頭3.滑炒牛肉: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升至六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用筷子攪散防止粘連,炒至牛肉發白後盛出控油。

滑炒牛肉。4.加入調味料:鍋中留底油,放入杭椒、小米椒炒出辣味,放入薑絲、蒜片、小蔥段爆香,加入蠔油、生抽、老抽調色,味精、雞粉調味,白糖綜合口味,少許的水稀釋料汁,倒入牛肉。

加入調味料。

5.勾芡出鍋:翻炒均勻後,水澱粉勾芡,讓牛肉均勻的裹上料汁,淋入明油即可出鍋裝盤。成品。

生牛肉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芋牛肉卷。

材料:牛肉400克、芋頭1塊、東谷醬油適量、香油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黑椒碎適量、孜然粉適量、生粉適量、雞蛋一個、白糖適量。

做法:1、牛肉切片,用料酒、醬油、孜然、黑胡椒、雞精、白糖、生粉、蛋清、香油醃製20分鐘。2、芋頭去皮切小長條。

3、芋頭用油炸成金黃色,撈出。4、將一片牛肉裹上一塊芋頭。5、碼放在盤中,沸水旺火蒸籠蒸7~8分鐘。

6、蒸好的牛肉卷取出,將盤中的湯汁潷到炒鍋中,勾薄欠,淋在牛肉捲上即可。

醬牛肉材料:牛肉1200克。醬油30克,料酒60克,白糖5克,精鹽10克,老甜醬(隔年醬)60克,香料包1個(內裝有大料、花椒、桂皮各10克,丁香、砂仁、香葉各5克),老陳湯2500克。

做法:將牛肉切塊待用;切好的牛肉放入涼水中泡去血汙。鍋內放入老陳湯,下入香料包、老甜醬、醬油、料酒、白糖、精鹽煮沸。

將牛肉下入沸煮的醬湯中,用旺火燒開,改小火醬至熟透撈出,澆上原汁即可。

11樓:無雅詩

義式牛肉羅宋湯做法。

食材準備:牛蕃茄 2顆,牛腱肉 一條,洋蔥 一顆,西洋芹 兩根,義式綜合香料。

做法步驟:1: 三顆牛番茄劃十字開水中滾5分鐘去外皮、切滾刀備用。牛腱切塊狀備用西洋芹削掉外層粗硬的纖維切小段備用洋蔥切條狀備用。

2: 橄欖油加牛腱肉超香至無肉色再加入切好的洋蔥、西洋芹炒到有香味即可加入食材的5倍水。耐心熬煮至食材顏色已融入湯中再加入綜合香料煮至食材熟透軟爛有香味就可以起鍋享用。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生牛肉怎樣煮最好吃

12樓:啊123餐廳

1、將生牛肉放入盆中,加入適量清水,浸泡2-3個小時左右,直至將牛肉中的血水全部泡出來。

2、把生牛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大塊,鍋中加入清水,將牛肉冷水下鍋煮至水開。

3、撇去浮沫,直至不再有浮沫出現。

4、在水中加入生薑或者茶葉、檸檬汁等,調小火煮一個小時即可。

13樓:許老師解答問題

蔥姜切成片備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加入蔥姜爆香。

加入牛肉翻炒2分鐘,時間不宜過長,否則牛肉不易爛。

加入鹽提味,加醬油上色。適當翻炒加水,以多過牛肉為宜。加水最好一次加足。

加入一小把大料和山楂。山楂能讓牛肉更容易煮爛。

14樓:向前看

準備材料:牛肉300克、白菜葉適量、黃豆芽200克、澱粉3勺、水3勺、豆瓣醬2大勺、生抽3勺、鹽一勺、幹辣椒適量、香蔥適量、姜適量、花椒粒30克、白胡椒粒20克、澱粉3勺。

煮生牛肉做法步驟如下:

1、將牛肉洗淨切片。

2、牛肉里加入料酒、食鹽、生抽、香油、雞蛋清、玉米澱粉,抓勻醃製十分鐘。

3、豆芽白菜洗淨,將白菜切成條形。起鍋燒開水,下黃豆芽,白菜條,大火焯3分鐘,撈出濾水後鋪在碗底。

4、先鋪好黃豆芽,在鋪白菜葉。鋪好放一旁待用。

5、起鍋燒油至五分熱,爆香蔥段、姜、蒜末,然後幹辣椒段、花椒、豆瓣醬,炒至油色變紅。放適量水,倒入3勺生抽,一勺鹽煮開湯汁。

6、加入適量水燒開。

7、水開後放去醃好的牛肉煮5分鐘至肉熟,倒入碗裡。

8、另起鍋燒油,放入適量幹辣椒,白胡椒粒,花椒和蔥末炒至鍋中略微冒煙(也可放火鍋底料炒香),立刻淋入碗中,一道香香麻辣的水煮牛肉就完成了!

15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16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17樓:網友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18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9樓:長新很搞笑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20樓:123回首往事

應該做熟了好吃吧。

牛肉燒山藥的做法,牛肉燒山藥怎麼做好吃,牛肉

是人生活的動力 夢都是美的,用料牛排 1000克 山藥 1根 姜 3片 平菇 100克 牛肉燉山藥的做法 過水牛肉單燉兩個小時 牛肉燉好,平菇山藥一起放入鍋中煮20分鐘。材半筋半牛肉700g 山藥適量 白酒適量 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草果適量 三奈適量 八角適量 白糖適量 丁香適量 桂皮適量 生薑適...

牛肉火鍋做法,家常牛肉火鍋怎麼做好吃

回答黃牛肉切成小塊,放熱油中炒香,放入豆瓣,炒至油紅,加大蒜 鹽 胡椒 香料和姜蔥,用中火燒至牛肉粑軟即成臊子 步驟2其次是調好用於煮燙粉絲的火鍋湯料,其製法是 用牛油和菜籽油各一半,燒熱,放豆瓣 豆豉末 薑片 蒜粒炒香,加醪糟滷 香料和用溫油炒過的幹辣椒節,煮至香味四溢即成 步驟3最後,將乾紅薯粉...

牛肉拉麵怎麼做好吃,牛肉拉麵的家常做法

1.滷汁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四方粒。2.紅辣椒切碎。3.鍋內放少許油,炸香花椒大茴。4.放入蔥 姜 辣椒碎 豆瓣醬翻炒出香味。5.下入牛肉粒翻炒,同時加入糖和幹黃醬,因幹黃醬和豆瓣醬鹽味重,滷牛肉不必再新增食鹽。6.牛肉炒至裹滿醬汁後,加入清水滷煮。7.等滷汁漸濃,牛肉酥爛時,關火即可。8.調入味精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