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肉餃子,牛肉餃子怎麼做

2023-06-11 11:20:04 字數 4771 閱讀 2384

1樓:匿名使用者

3人份。麵粉500克。

牛肉600克。

蘿蔔500克。

輔料。香菜2棵蔥姜適量油20克鹽15克味精3克生抽10克醋5克。

輔料。步驟1

麵粉分次加水,用筷子攪拌成絮狀,揉成光滑的麵糰,密封放到一邊餳面,過一會揉至麵糰光滑。在餳面的時間裡,來調製餃子餡。牛肉最好用肋扇那部位的肉,口感更好。

牛肉剁成肉餡放入調餡的盆中,加入花生油,鹽,味精,生抽,醋攪拌均勻,最好是朝一個方向攪上勁,口感更好。

步驟2放入蔥姜碎攪拌均勻。

步驟3蘿蔔用擦絲器擦成細絲,然後剁成碎。因為這種窖藏蘿蔔含水分比較多,所以剁碎以後,要用雙手稍微擠一下水分,放入肉餡中拌勻。

步驟4放入切碎的香菜碎。

步驟5按照自己所擅長的包餃子的方法,包好所有的餃子。我們一家四口,要包這樣滿滿的一蓋頂才夠吃哦。

步驟6鍋中倒入多一些的清水,加點食鹽可以防止餃子黏連。開鍋後,把餃子均勻的下入到鍋中,記得用漏勺撐一下,防止餃子粘在鍋底。大火燒開,點半碗涼水,再次燒開鍋,這樣連續三次,餃子即可熟透。

2樓:無雅詩

牛肉餃子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講幾道調餡方法。

配方1:牛肉大蔥。

牛肉剁餡,生薑洗淨切片,大蔥洗淨切小段;姜、大蔥依次放進料理機中打碎,大蔥不要打太碎;牛肉餡打入雞蛋、放姜碎、大蔥,加入生抽,黑胡椒,適量鹽調好味;最後加入香油,沿一個方向攪拌,可以加入少量水,一直攪拌到肉有粘性即可。

配方2:牛肉洋蔥。

牛肉剁餡,姜蔥切末;把姜蔥沫放入油中小火煎香撈出放碗裡;放入牛肉餡一起,拌入少許十三香,料酒,鹽,雞精,生抽,拌勻。

配方3:牛肉芹菜。

牛肉剁餡,加點水朝一個方向攪拌;在牛肉餡裡放入蔥薑末、胡椒粉、精鹽、醬油、味精、色拉油,少許的香油待用;芹菜用水焯一下,切成芹菜末放入牛肉餡中拌勻。

配方4:牛肉蓮藕。

牛肉剁餡,蓮藕剁碎,蔥姜剁碎;所有食材混合一起,放入油、鹽、醬油、花椒水,順時針攪拌成泥狀。

配方5:牛肉土豆。

牛肉剁餡,蒜苗取三根切碎(不喜歡蒜苗味或者胃不好的人可以將蒜苗換成蔥),土豆切片,放入蒸鍋,蒸熟(大概十五分鐘),搗成土豆泥;鍋內熱油,放入牛肉炒幹水分,依次放入生薑,老抽,鹽,花椒粉,雞精,餃子粉,翻炒均勻後,加入蒜苗,土豆泥,繼續翻炒均勻,將炒好的餡料裝盤即可。

配方6:牛肉香菇餡。

牛肉剁餡,蔥姜切末;牛肉餡里加蔥姜沫,生抽,1個雞蛋,十三香,香油,注意不要太稀,感覺比較順滑就行;香菇洗淨,煮水準備燙香菇,先燙香菇腿,水開了後再放香菇,開兩遍左右撈出放涼然後擠水,可以用紗布裹著擠;擠完水分的香菇剁碎放到肉餡裡,加兩大勺麵醬,兩小勺鹽,然後放少量香油拌勻。

配方7:牛肉蘿蔔餡。

牛肉剁餡,櫻桃蘿蔔去皮後擦成細絲;起鍋煮水,水開後,放入擦好的蘿蔔絲焯2分鐘,焯好後,過涼水撥涼,再擠去水份備用;牛肉餡加蔥花,油,順時針攪拌,放放置3分鐘,加入擠去水分的蘿蔔絲,加鹽,味精拌勻。

配方8:牛肉九菜餡。

九菜洗淨瀝乾水分再切碎,可以撒一些鹽殺殺水,口味重的也可以不用;牛肉選瘦的先切成小塊,然後慢慢剁碎;先後放入胡椒麵,辣椒麵,鹽,蔥薑蒜,一顆雞蛋和少量核桃油;攪拌均勻,鹽要少放,牛肉九菜吃的就是一個「鮮」字。

配方9:牛肉白菜餡。

牛肉剁餡,蔥姜切末;蔥薑末與肉餡一起放入盆中,加醬油,美極鮮,胡椒粉,花椒水,花生油,鹽,順著一個方向絞打上勁;白菜剁碎,稍微攥一下水分,放入肉餡中拌勻。

牛肉餃子怎麼做

3樓:無雅詩

牛肉餃子做法

牛肉餃子餡】

食材:牛肉餡500克,五香料水200克,鹽適量,大蔥1根,老薑1塊,胡椒粉1小勺,生抽3勺,料酒3勺,老抽2勺,蠔油2勺,雞粉1小勺。

製作步驟:1、製作五香料水:鍋裡放2碗水加入花椒1小勺、大料2瓣、香葉2片、桂皮1小塊、丁香3粒,水開後熬煮5分鐘,晾涼後過濾掉渣子,得到的就是五香料水了。

2、調製牛羊肉餡,蔥姜必不可少。有句俗語叫做:若想餡香,多放蔥姜。準備1根大蔥切成蔥碎,老薑1塊切成薑末。備用。

克牛肉餡加入200克五香料水,順著一個方向用力攪拌,讓肉餡上勁,把水分全部吃進去。然後再加入鹽、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如果要調拌白菜、九菜等一些容易出水的蔬菜,就要適當減少30—50克五香料水。

4、把蔥花薑末一次性加進去,再加入1小勺的白胡椒粉,拌勻。

5、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牛肉餡就調好了,調好的牛肉餡是黏稠的,再新增什麼蔬菜都不會出湯。這樣的餃子餡包餃子才會香,1口1個,放到嘴裡就爆汁兒。

6、最後再把要加的蔬菜洗淨切碎放進去,先用食用油拌勻,再放進肉餡裡,和肉餡一起拌勻,然後調入適量香油,加入1小勺雞粉,攪拌均勻就好了。

4樓:薄荷溭

首先將牛肉快速清洗後切成碎,一定要剁成肉泥、越碎越好。再加少許蛋清攪拌 牛肉會更嫩一些。接著調味物料準備,將蔥、姜、蒜、辣椒洗淨切段。

最後調餡料,將適量蔥姜碎末和醬油、鹽、放入牛肉糜中,再放入香油攪拌均勻即可,最好將牛肉餡用蒜臼子使勁搗搗。

牛肉餃子餡製作步驟。

準備材料:新鮮牛肉、姜蒜、八角調料、蔥、雞精等廚房常用調料。

首先將買的新鮮牛肉切碎,用家用絞肉機攪打成肉泥,如果沒有絞肉機那隻能手動剁肉了,記得一定要剁成肉泥,越碎越好。

再準備適量的蔥姜切成細小的碎末,與醬油、鹽、胡椒粉、雞精一同放入牛肉糜中攪拌,再倒入油攪拌均勻,

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拌好的牛肉餡兒要用蒜臼子使勁搗,讓牛肉餡更加細膩,這樣攪拌出來的餡兒不發散而且更有筋道。

細膩的牛肉餡搗好後放入香油,牛肉餃子餡就製作完成啦。

牛肉餃子怎麼做好吃

5樓:

材料牛肉餡300克,胡蘿蔔300克,餃子皮適量肉和菜我用了1:1的比例,你也可以肉少一些,菜多一些,都是沒問題的,或者肉多一些更香哇做法牛肉餡放盆中十2勺生抽十1勺老抽十2勺蠔油十半勺十三香,然後順時針用筷子攪拌,一邊攪拌一邊緩緩倒入半碗花椒水,把肉餡攪打上勁(攪打好的肉餡是沒有多餘水的哦)最後加入2勺蔥花,1勺末薑末拌勻花椒水是用2克花椒,衝入半碗熱水,然後放涼後再往肉餡里加,不想用也可以用清水代替,或者嫌麻煩不加水也行,加了水的肉餡,在吃的時候更鮮嫩多汁,就是灌湯餃效果哦,1四萬能肉餡秘方四學會了這款調肉餡的方法,不管是做餃子,包子,餡餅,都無敵好吃!胡蘿蔔擦成細絲,然後用刀切碎一些(不切也行)鍋中加入4勺油,少許鹽,加入胡蘿蔔炒軟後盛出,加入肉餡中拌勻。

取一張餃子皮,放入適量餡料包起來(可以搜下大肚餃子的包法,這樣的餃子皮薄餡足,超過癮)鍋中煮開水,下餃子,再次開鍋倒。

牛肉餃子怎麼做好吃

6樓:帳號已登出

原料:牛肉500克、白蘿蔔1000克、洋蔥50克、雞蛋1個、薑汁50克、嫩肉粉5克、精鹽10克、胡椒粉5克、料酒15克、醬油25克、味精15克、香油25克、精煉油30克、幹澱粉50克。

1、牛肉去淨筋膜,洗淨,絞成細茸,用嫩肉粉、料酒、精煉油拌勻後,靜置約40分鐘,再加薑汁及清水250克攪拌均勻;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厚片,入沸水鍋中煮熟後撈出,放菜墩上用刀剁成細粒,再用紗布包住,擠出水分;洋蔥切細末。

十三香、花椒油、醬油、料酒、味精、雞蛋清適量。

做法1、剁肉餡;2、大蔥和姜剁碎待用;

3、將調料準備好,開始調味肉餡。先放雞蛋清、料酒、醬油、十三香、味精等。

4、再將大蔥和姜放入,然後開始調餡。

5、肉餡調好了,醃製一段時間即可調餃子餡。

6、醃製的牛肉餡好了。

7、白蘿蔔去皮洗乾淨。

8、用擦子把白蘿蔔擦成絲,再用刀剁成小塊,放在盆裡待用。

9、將準備好的大蔥切斷,剁碎待用。

10、把白蘿蔔放在開水裡,炒一下,開鍋後撈出,在涼水裡過一下。然後給白蘿蔔擠水。這時候製作餃子餡的材料已全部準備好了。

11、將牛肉餡放在白蘿蔔和大蔥的上面,在澆上一些紅了的花椒油。

12、加各種調料後,攪勻即可。

13、經過一段時間的製作,牛肉餃子餡做好了。

7樓:網友

芹菜牛肉餃子餡。

原料:芹菜250克,牛肉餡150克。

輔料:生抽、料酒、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1、芹菜擇洗乾淨,瀝乾泥水分剁成碎末,拌入少許香油待用。

2、牛肉餡放入盆中,加入全部調料,攪拌均勻。

3、最後加入芹菜末攪拌均勻即可。

倆人份牛肉西紅柿餃子:

主要原料:牛肉(三兩),西紅柿(一個)。

方法:1,西紅柿去皮。把藥去皮的西紅柿先用刀在上面切十字,再用開水澆在西紅柿上,之後將皮去掉。

方法:2,把去掉皮的西紅柿切成小塊。

方法:3,打肉餡,一定要用一個雞蛋一起來打餡,蔥,姜自然要放入,還有醬油,糖。

方法:4,一定要先把肉放進調餡盆加料打勻,再把西紅柿放在上面和肉餡攪拌均勻。

西紅柿餃子的特點是:鮮,爽口而不膩。

怎麼做牛肉餃子好吃

8樓:懂視生活

1、將牛裡脊剁成牛肉末,備用;

2、芹菜用開水裡焯一下,切成芹菜末備用;

3、將牛肉末、芹菜末、醬油、雞蛋清和牛肉味濃湯寶放在攪拌盆裡面,攪拌均勻,攪至肉餡起勁即可;

4、再倒入適量食用油包裹住牛肉餡料,這樣能更好地鎖住餡料的水分;

5、將菠菜麵糰的材料放在一起和成綠色麵糰,蓋上蓋子醒30分鐘;

6、將白色麵糰的材料放在一起和成白色麵糰,蓋上蓋子也醒30分鐘;

7、取一塊白色麵糰,搓成小圓柱;取一塊菠菜麵糰擀成長面片。再將白色麵糰放在菠菜麵糰上,包起來;

8、用塑料刮板切成小劑子;

9、擀成中間厚周圍薄的餃子皮;

牛肉餃子怎麼做好吃,牛肉餃子怎麼做

原料 白菜1顆 牛肉糜 蘑菇 豇豆 蝦仁 雞蛋 蔥半把 餃子皮。調料 素油適量 醬油適量 鹽糖適量 雞精適量 澱粉適量 黃酒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做法 1 所有原料 2 牛肉餡,肥瘦四六開,攪拌,加雞蛋兩個,攪拌。油和雞蛋起的作用是使肉餡更有濕度和更鮮嫩 3 加入蔥或大蒜半把,去腥的功用,攪拌 4 蝦...

牛肉餃子怎麼做才好吃,牛肉餃子怎麼做好吃

主料牛肉末500克紅彩椒100克小麥麵粉6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芝麻油適量水適量花椒粉適量大蔥100克姜20克 步驟牛肉餃子的做法步驟11.紅色彩椒洗淨,取半個切成小塊 牛肉餃子的做法步驟22.放入攪拌機中,加少量水,攪拌成泥 牛肉餃子的做法步驟33.將打好的紅椒汁過濾 牛肉餃子...

牛肉餡水餃怎麼做,家常牛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拌牛肉餡 1.買一斤半牛肉,現絞成餡。取一個乾淨盆 2.蔥末 薑末加進牛肉餡裡 3.拌油 因為牛肉本身比較乾硬少油,所以最好加點兒食用油,順一個方向攪拌至牛肉餡將油全部吃透 4.打水 取一杯涼開水,慢慢倒入牛肉餡中,邊加水邊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待水完全融入餡料,再繼續加水,再攪直至水全部融入餡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