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肉拉麵,怎麼做牛肉拉麵?

2023-07-05 00:30:02 字數 4522 閱讀 4261

1樓:清河慈崩

牛肉拉麵的做法。

炒鍋加涼水放入牛肉焯水,開鍋後煮稍一會,把血水煮出來撈出牛肉控水。把牛肉切成兩塊,準備好調料。

大蔥切小段,姜、蒜切片,花椒、八角、香葉放入調料盒,炒鍋洗淨,加足量的開水,沒過肉為宜。把蔥段、薑片、蒜片、調料盒放入鍋中,大火燒開。

開鍋後大火煮十分鐘,依次放入料酒、生抽、白糖上色調味,加鍋蓋小火慢燉90分鐘,把多餘的湯盛出來。

調入精鹽小火繼續慢燉30分鐘,中間要上下多翻動幾次,使肉能均勻入味燉至軟爛,用筷子扎透為宜。

牛肉做好了,撈出裝盤晾涼備用。把麵糰分成五份,包餃子剩的面。

搓成均勻的長麵條,準備一個**子,在盤底均勻地抹上一層油,把麵條盤在盤子裡,蓋上保鮮膜備用。

準備好做湯的食材,牛肉切小塊,西紅柿去皮切碎,蒜苗切成小段。

炒鍋加熱倒入植物油,油熱放入西紅柿煸炒出湯汁,加入牛肉湯,把湯倒入湯鍋中,加入適量開水,小火慢煮湯汁入味,最後放入精鹽、蒜苗,湯就做好了。

面餳好了,現在開始做拉麵了。先拿起一根油麵,左手捏住面的一頭,兩手用相反的勁把面一段一段地拉長、拉勻、拉細,把拉好的面放在面板上,儘量不要重疊在一起,一般兩根面就夠煮一碗,炒鍋加開水,水開後下入拉麵,快速用筷子攪動,待拉麵煮至浮起,拉麵就煮好了。

怎麼做牛肉拉麵?

2樓:拔拔

用料:高筋麵粉,鹽,涼水,油。

步驟:1,高筋麵粉放一點鹽。水要一點點的加,先活成面碎子,然後揉成團。把麵糰平均分成兩份,揉圓揉扁。

2,上下抹上油,放入盤子裡。

3,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過夜。

4,面板抹油,取一塊麵餅,稍微按一按,讓麵餅厚度均勻。

5,用刀切成均勻的長條狀,兩手輕拿兩頭向左右抻拉,同時上下彈起來,麵條的中心點打在面板上,反覆幾次抻拉彈起,拉到自己滿意的粗細,然後馬上扔進鍋裡。

小麥碾去麩皮,即得麵粉。麵粉營養價值的高低,與其加工精度十分密切。根據加工精度,麵粉分為標準粉、富強粉和精白粉。

標準粉加工精度較低,保留了較多的胚芽和外膜,各種營養素的含量較高。

3樓:炎仌王

材料。原材料麵糰………250克牛肉………50克香菜………少許蔥………少許姜………少許調味料牛骨湯………200克鹽………3克味精………2克拉面劑………5克。

做法。1、香菜、蔥、姜均切末備用;

2、牛肉下入牛骨湯中煮至熟;

3、撈起,冷卻後切片;

4、將麵糰加入拉麵劑揉勻,拉成細條,放入開水鍋中煮至浮起,用筷子撈出,裝入盛有牛骨湯的碗中,再將牛肉、香菜、姜、蔥加入拉麵中即可。

牛肉拉麵的牛肉怎麼做

4樓:魯姐美食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幹檸檬等,翻炒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先把牛肉及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血水留下另用),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鹽4兩,草果5錢,姜皮5錢及花椒2錢用紗布包成調料包清水淘洗去塵後,也放入鍋裡,小火燉五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

2、牛肝切小塊放入另一鍋裡煮熟後澄清備用。桂籽、花椒、草果、姜皮溫火炒烘乾碾成粉末,蘿蔔洗淨切成片煮熟。蒜苗、蔥花切未、香萊切小節待用。

3、將肉湯撇去浮油,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開的肉湯鍋裡,待開後撇沫澄清,加入各種調料粉,再將清澄的牛肝湯倒入水少許,燒開除沫,再加入鹽、胡椒粉、味精、熟蘿蔔片和撇出的浮油。

4、麵粉30斤加水18斤擀也面索,再揉和均勻,用灰水7兩(如果灰水溶則少加,灰水淡則多加)撬和揉勻。案子上擦抹清油,將面搓成條,揪為重五兩的條,上面蓋上溼條布,然後根據每個人善食的愛好,分別拉成大寬、韭葉、二細、芥麥欏(三角條)一窩絲等形狀的麵條下鍋,面熟後撈入碗內,將牛肉湯、蘿蔔、肉丁、浮油適量,澆在麵條上即成。並以每個人的口味加上適量的香萊、蒜苗、蔥花及辣子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法蠻簡單。

1把一整塊牛肉(兩斤重)切成三塊,洗乾淨。鍋裡放上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肉(水沒過牛肉),大火煮開,取出牛肉,洗淨。ps:小腿肉有筋有肉比較適合做醬牛肉。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沒過牛肉),再放五香粉,糖,鹽,醬油,八角,幹辣椒,薑片,花椒,料酒。煮到可以用筷子簡單戳穿為止。ps:如果用高壓鍋,上氣後煮10分鐘左右即可。

3.將煮好的牛肉在湯中浸泡一個晚上,第二天取出,再放置幾個小時,使其表面乾爽,比較好切。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順著肉的紋理,最好是垂直,這樣吃的時候不費勁。

4.將切好的牛肉盛盤。取少許牛肉滷汁,加熱,澆在牛肉上,再放上香油和蔥花。ps:如果覺得牛肉偏淡(特別是中間的肉),就在滷汁中再加點醬油,或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醬汁。

剩下的肉湯還可以做麵條,好吃好吃!

7樓:天津新東方烹

首先需要會弄拉麵!拉麵之前要和麵!怎麼把面和的做到可以拉了!這個就是需要不斷練習的!而且熬湯也是有配方的,最好是去學習一下!

牛肉拉麵的牛肉怎麼做?

8樓:萬事通微辣同學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蘭州拉麵牛肉的做法,材料:牛腱子肉(我這兒實在買不到,我用的大塊牛 肩胛肉)、 蔥兩根、姜三四片、桂皮一小塊、大料一個、香葉兩片、小茴香一勺、甜麵醬兩大勺、生抽一杯、老抽半杯、糖一勺、鹽一勺、料酒一勺。

做法:1、牛肉泡血水一小時以上,中間換兩次水,然後瀝乾水,放入大的容器,倒入生抽,加正好沒過牛肉的 水,放冰箱冷藏- -晚。

2、醃製好的牛肉連湯一起倒入鍋中,加料酒大火煮開,撇去浮沫,連湯一起倒入高壓鍋,加材料中剩餘的所有東東(也可以直接用滷肉料包),加熱水沒過牛肉一釐米左右,高壓鍋選擇燉肉鍵,或者直接設定45分鐘。

3、到時間不要立馬開蓋,燜半小時以上,開蓋晾涼,取出用保鮮膜裹緊放入冰箱,方便吃的時候切片染牛肉麵做法。

材料:小蔥、香菜、蒜苗、辣椒油、蘿蔔片。

做法:1、滷牛肉湯和水1:1比例煮開,加入蘿蔔,另起鍋煮麵。

2、辣椒油我只用的六婆辣椒麵澆的熱油。

3、面煮熟過涼水,加入到煮開的牛肉湯中,沸騰幾秒就可以關火了。

4、加入滷好的牛肉、香菜、蔥花、辣椒油、還可以根據口味加醋和胡椒粉,一碗熱騰騰的香辣牛肉麵就做好了。

牛肉拉麵的做法

9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牛腱2條,拉麵1斤,青菜少許,蔥2支,蔥1/2塊,辣椒2條,大蒜數粒,中藥滷包1包,醬油1/2杯,糖1大匙,米酒2杯,水10杯,鹽少許。

做法1.將牛腱洗淨川燙後,取出衝冷水,切片備用。

2.起油鍋,將滷汁材料(中藥包除外)爆香,再放入牛肉一起拌炒,加調味料及水以大火煮開。此時將中藥滷包放入,再把爆香料撈出。

繼續以大火煮滾約1 小時,再轉小火加蓋燉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3.麵條用滾水煮開後撈起以大湯碗盛放,加上熬煮好的牛肉原汁,配上小白菜或青江菜,非常美味。

牛肉拉麵的製作過程

10樓:一葉小船

牛肉拉麵製作過程的步驟。

1.準備好牛肉和牛骨。

2.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中途換水】

3.將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 辣椒 草果 肉蔻 小茴香 丁香 和蔥姜用紗布包好成調料包。

4.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

5.下入調料包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5小時。

6.將牛肉撈出晾涼後切成小薄片備用。

7.香菜洗淨切成段。

8.將麵粉用清水攪拌至無干面。

9.再揉和均勻。

10.揉成光潤不粘手的麵糰。餳至20分鐘。

11.取一塊,餳至好的麵糰搓成條。

12.充分拉長。

13.兩頭對摺,反覆幾次。

14.擀成片,切成條。

15.一根 一根拉成麵條。

16.入開水鍋中煮熟。

17.撈在大碗中。

18.澆上牛肉湯。

19.加入牛肉片 香菜 。

20.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紅油即可。

牛肉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1、補血增強免疫力抗衰老防病防癌。

2、增長肌肉。

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其中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3、增加免疫力。

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4、促進**。

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5、補鐵補血。

鐵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鐵,多食用牛肉有助於缺鐵性貧血的**。

6、抗衰老。

牛肉中含有的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能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對防衰防癌具有積極意義;牛肉中含有的鉀對心腦血管系統、泌尿系統有著防病作用;含有的鎂則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有助於糖尿病的**。

11樓:兔公兔婆廚房日記

蘭州牛肉麵製作全過程,毫無保留。

蘭州拉麵的牛肉是怎麼做的?蘭州牛肉拉麵的做法

外地人都以為蘭州牛肉麵,就叫蘭州拉麵。其實,這是錯誤的。但凡叫蘭州拉麵的都是假的。牛肉麵的牛肉,我們基本上是不切的。因為買牛肉的時候,都切好了。所以有列舉的什麼蘭州拉麵的製作步驟a 牛肉裡面的血水什麼血絲用清水是洗不乾淨的,真要是用水洗那是很浪費水的。買回來的牛肉我們都是浸泡血水,翻轉 換水。b 水...

牛肉拉麵怎麼做好吃,牛肉拉麵的家常做法

1.滷汁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四方粒。2.紅辣椒切碎。3.鍋內放少許油,炸香花椒大茴。4.放入蔥 姜 辣椒碎 豆瓣醬翻炒出香味。5.下入牛肉粒翻炒,同時加入糖和幹黃醬,因幹黃醬和豆瓣醬鹽味重,滷牛肉不必再新增食鹽。6.牛肉炒至裹滿醬汁後,加入清水滷煮。7.等滷汁漸濃,牛肉酥爛時,關火即可。8.調入味精和...

拉麵怎麼做,怎麼學做拉麵

1.和麵 最好加一點鹽。2.醒面。擀成麵餅,兩面抹油。然後扣在容器下。每隔幾分鐘重複一次,一般要重複10遍左右,一直到你把麵餅拉一下它不會縮回去,3.切牛肉。最好帶筋的肉,出油。切成薄片或正方體小塊。4.煮湯。最好用一個小布袋,把調料包起來,這樣鍋底不剩料。包起來的調料有,草果,桂皮 少 花椒。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