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寶寶吃什麼,10個月嬰兒能吃什麼

2023-06-11 16:10:04 字數 1719 閱讀 8677

1樓:暮靜雨

十個月的寶寶已經比較大了,一般的食物都可以給寶寶食用,但是寶寶的體質是變化的,有的食物中的成分產生會容易讓身體產生過敏,家長在給寶寶餵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那麼十個月寶寶應吃什麼?

首先,十個月的寶寶已經有一些牙齒,消化系統在增強,寶寶的食量也逐漸增大,可以給寶寶做一些菜泥食用。菜泥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纖維素、礦物質和維生素c,還可以使嬰兒的食物從菜水類流質向菜泥類飲食逐漸過度,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的同時,還可以增加語言文字的學習。

其次,十個月的寶寶需要攝入一些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了,肉蛋奶類的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吸收率高,適合餵食給寶寶。需要注意的是,過敏體質的寶寶不能吃蛋白,以免造成過敏。

最後,十個月寶寶可以吃一些粥、軟面、肉泥、餅乾、饅頭片、熟土豆、芋頭等多種食物。此時寶寶可以以米飯、稀粥、軟面為主食,這些食物是比較好消化的,有利於寶寶的吸收。同時適量吃一些果泥,如果是整果的話,水果要切成小塊方便寶寶抓取。

10個月嬰兒能吃什麼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的輔食很多,比如粥、軟飯、面、豆製品、碎菜、碎肉、蛋、魚、肝泥、餅乾、饅頭片、熟土豆等,但主要還是應該以稀粥、軟面為主,做到每日三餐給寶寶進食。另外,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和大人一起吃飯,在上午、下午和晚餐兩小時後適當的給寶寶新增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同時也可以在早晚給寶寶喝奶,充分保證寶寶的營養均衡。

新增輔食時需要注意事項:

1、寶寶在新增輔食時,都是遵循清淡原則,意思就是要保持清淡,寶寶吃母乳時,就非常清淡,不要擔心寶寶因為輔食清淡而不吃,寶寶口味本就很清淡。

2、寶寶在新增輔食時,不要新增一些酌料和鹽,輔食就保持本來的味道就可以。寶寶在一歲之內,是不能新增鹽,新增鹽會增加寶寶的腎臟負擔。寶寶的各個器官本就沒有發育完善,所以在一歲內是不能吃鹽和調料。

3、等到寶寶腸胃消化功能完善一些,營養需求不斷增加的時候,可以新增一些肉泥,過早的新增會增加寶寶的腸胃負擔,會導致她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某些食物寶寶不一定現在要吃可以在一歲之後新增一些。堅果類的時候,一歲寶寶也不能吃,會導致寶寶出現過敏現象,所以要等寶寶一歲之後適當的新增一點。

3樓:期待

10個月的寶寶身體發育非常快,對食物的營養要求比較高,在飲食方面,可以逐漸培養一日三餐的飲食習慣,三餐中,除了吃母乳和奶粉外,還可以適當吃一些以糧食、蔬菜、魚、肉、蛋、豆腐、牛奶等營養食物為主的混合食物哦。下面來看看十個月寶寶適合吃什麼樣的輔食。

首先,輔食要利於十個月的寶寶咀嚼和吞嚥。

十個月寶寶已經進入萌牙期,所以咀嚼是一個必須學習的技巧,此時,媽媽要給寶寶選擇有利於寶寶咀嚼和吞嚥的輔食,以促進寶寶咀嚼肌和頜骨的發育,幫助牙齒萌出。

在這方面,建議媽媽給寶寶吃些細軟的麵條,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市面上的亨氏寶寶面就很不錯,它由優選100%特製低筋小麥粉製作,不新增食鹽,而且面身十分柔軟細滑,容易煮熟,也更利於寶寶咀嚼和消化,還有獨立的營養伴侶包,科學搭配各種營養素,加到煮熟撈起的麵條中,既可以滿足寶寶對各種營養元素的需求,又可以防止麵條煮久導致營養的流失。

其次,輔食質地比之前更為粗糙。

十個月的寶寶適合吃一些硬度適中、質地較粗糙的食物,這樣才能鍛鍊咀嚼能力,對於牙齒的萌出非常有利。如果寶寶一味地吃質地和口感細膩的食物,日後可能難以接受其它口感的食物。

再者,輔食種類與口味更加豐富。

隨著寶寶一天天長大,ta對營養物質的需求也大大增加,媽媽應該及時為寶寶補充身體發育所需營養,輔食要做到蔬菜、水果、肉類等食物合理搭配,以給寶寶提供更多口味和質地的選擇。

十個月寶寶如何吃蘋果,十個月寶寶能吃鱈魚嗎

十個月寶寶可以少吃一點點蘋果。怎麼吃好呢?如果是冬天可以把蘋果洗乾淨,用毛巾包好放在熱水袋上,蘋果溫熱後去皮,用小勺刮果肉 成糊狀 一點一點喂寶寶。也可以把蘋果煮熟搗碎成糊狀,用小勺喂寶寶,吃多少根據孩子胃口,可以循序漸進,同時還要觀察寶寶消化情況。嬰兒吃蘋果泥第一次口服時可以蒸熟,熟的水果更有利於...

十個月母乳寶寶喝水量是多少,十個月寶寶每天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吃母乳的孩子需水量相對少,而喝牛奶的孩子需水量就多一些。十個月的時候,孩子活動量大了,需水量更多了,此時,應該讓孩子每天至少喝三次水,每次水量在100 200毫升左右。天氣乾燥及夏天時還要相應增加。過了1歲,孩子每天的水量就應在500毫升,1 3歲的幼兒每日喝白開水4 5次,每次150 2...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瘦肉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多少肉

才十個月,怎麼可能吃瘦肉?簡直異想天開吧!寶寶已經十個月了,適當的輔食是可以新增的了,平日裡面寶寶的飲食都是比較清淡的,沒有辣椒油葷也不是很多,寶寶身體也需要肉裡面富含的營養物質,這時候可以適當給寶寶吃一些肉類食物,那麼十個月的寶寶怎麼給他吃瘦肉呢?寶寶吃瘦肉可以把肉剁的很細,然後煮在給寶寶吃的輔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