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脂治療是長期的,哪種情況下可以停藥?

2023-06-16 03:50:03 字數 2544 閱讀 5283

1樓:感情小扳手

快死了,這種和高血壓一樣需要終身服藥,不能停止,服藥是維持不讓它惡化,不是**,除非一開始就預防。

2樓:法蘇仙女露

當達到一定效果後,是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停藥的,沒有其他合併症的時候,只是單純的高脂血症,當血脂監測已經達到正常之後是可以停藥的。

3樓:教育知識之家

降脂藥物有很多種,有能降低甘油三酯、降低血漿膽固醇的,也有能與降脂結合的。在沒有其他併發症的情況下,只是高血脂。當血脂監測達到正常時,可以停止。

高血脂降下來停藥嗎

4樓:王醫師的健康筆記

1高血脂降下來並恢復正常後不要立即停藥,應逐步減少服用藥物,並在醫生的指導下停藥,切不可擅自停藥。

2高血脂患者服藥一段時間後,血脂降低只是暫時的,中途停藥可能會導致血脂**。短期或者間斷服藥無法長期有效地控制血脂,達不到逆轉病變的血管或重塑血管的目的。

3如果**效果好的話,並不需要終身服藥的。血液中的膽固醇**有兩種,1/3**於每日攝取,2/3**於肝臟合成,在藥物**的同時,採取生活幹預的方式進行調理,使身體能夠正常代謝血液中的膽固醇以及甘油三酯,即便停藥後血脂也不會**,達到這樣的狀態是可以順利停藥的。

41、少食能引起甘油三脂增高的高膽固醇、高脂食物,如蛋黃、肥肉、動物內臟、螃蟹、河蝦、動物油等。平常可以選擇食用如各種瘦肉、牛奶、蔬菜、豆製品、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以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

2、少吃甜食。攝入過多的甜食或碳水化合物,如米飯、麵條、蛋糕、餅乾等,可在肝臟中轉化為甘油三酯,引起血漿中內源性甘油三酯增高,不利於調節、降低血脂。

3、多食降血脂食物。平常可以多食用一些具有降低血脂作用的蔬菜,如洋蔥、茄子、芹菜、菜花、辣椒、苦瓜、海帶、香菇、大蒜等,達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降脂藥必須長期服用嗎

5樓:神小朵

高脂血症是很常見的慢性疾病,患者會出現有乏力頭暈等症狀,到了後期還會引發各種心腦血管方面的併發症,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性的重視,初期的患者需要用一些降血脂的藥物控制病情,預防人體出現其他型別的併發症。降脂藥需要長期吃嗎,下面就來具體介紹一下相關的內容。

降脂的藥物是否需要長期的吃,與個人的病理症狀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患者只是患有非常輕微的高脂血症或者是脂肪肝,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他汀類的降脂的藥物,能夠有效的減輕病症,要知道他汀類的降血脂的藥物會對人體有傷害,如果患者的病情好轉之後,可以選擇其他的藥物進行替代,沒有必要需要長期性的用藥,如果患者已經出現了,其他型別的心腦血管方面的併發症,患者是需要長期性的用藥的,可以保護人體的血管組織,還能夠預防病情越來越嚴重。

降脂類的藥物可以分為他汀類的藥物以及煙酸類的藥物,還有貝特類的藥物,不同型別的藥物都會有一定的適應症的,所以要根據個人實際情況要合理性的用藥,如果患者病情非常嚴重,可以使用不同型別的藥物,能夠增強療效,但是一定要特別注意藥物的劑量。如果是孕婦以及哺乳期的女性是需要特別注意的,貝特類的藥物是不可以使用的,以防人體出現其他不適應的症狀。在**階段需要定期到醫院裡面去檢查學者的各項指標,可以根據血脂的變化及時的增減藥物的質量以及種類。

以上詳細的介紹了降脂藥需要長期吃嗎,患者除了用藥物控制病情之外,還應該要特別重視個人的飲食,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以多吃點蘋果,梨子等等,可以為人體補充營養,還應該要多吃點大蒜,洋蔥等食物,要合理的控制好個人的體重,鍛鍊身體,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的。患者需要戒菸,最後也希望各位朋友們能夠養成規律的進餐習慣。

6樓:桓溫廉癸

三十三歲開始血壓高,去醫院檢查,血壓140/100,開始吃替米沙坦片40mg/粒,吃了幾個月後血壓降到110/80,開始吃半粒,一直吃到現在,四年了,最近一年,心臟總是感覺胸悶,有時壓得上不來氣,有時頭暈,近一段時間,心臟會出現顫抖的情況,我平時睡覺不是很好,經常是半夜醒來,就很難入睡,半夜有時會被小便憋醒但卻尿不出多少。曾經**情況和效果:三天前去醫院檢查,發現血壓140/100,做了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房室早搏一次,血脂檢查:

葡萄糖,參考範圍。

1mmol/l,甘油三脂,參參考範圍。

80mmol/l,膽固醇,參考範圍。

20mmol/l,高密度脂蛋白,參考範圍。

00mmol/l,低密度脂蛋白,參考範圍。

40mmol/l.醫生診斷我為高血壓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建議我把降壓藥換成坎地沙坦酯片,然後服降脂藥瑞舒伐他汀鈣薄膜衣片,心達康滴九,強力定眩片,心腦靜片,

7樓:薄振華漆溪

降脂藥需長期堅持服用,不可吃吃停停。他汀對肝臟的影響,一般在一個月後即可顯現,肝酶升高只要不超過上限3倍,就可安全使用。降脂藥吃吃停停,會加快動脈粥樣硬化的進展,心血管事件發生率明顯升高。

為什麼降血脂藥可以停,降壓藥不能停

8樓:逗比小女奇葩

血脂降到正常範圍內,通過控制飲食,作息規範,多做運動 是可以有效控制血脂在正常範圍內的,因此血壓在降到正常範圍的時候,一般是可以停藥的。(高危患者不能停藥)

高血壓通過服藥可以降到正常,但不能停藥,可以把降壓藥劑量減少維持,若突然停藥,會引起血壓**升高更明顯。

在長期進水低負荷的情況下,如何快速提高汙泥濃度

1 低負荷執行,要控制適當的mlss濃度,不需要控制太高,夏季水溫較高,汙泥活性較強!回只需要控制適答當的mlss,並且控制do。2 汙泥濃度 曝氣池單位容積混合液內所含有的活性汙泥固體物的總重量計量單位 mg l 提高有機負荷或增加汙泥接種量提高汙泥濃度,有規律的處理剩餘汙泥或加大排泥量降低汙泥濃...

去你大爺的是什麼意思?哪種情況下用

是北京一句罵人都話,意思就是 滾蛋 滾一邊去。f k you 的意思 去你大爺的是什麼意思?這個。就是侮辱你的長輩的意思!就是娶你大爺的意思,人家看上你大爺了是好事 就是讓你去找你大爺問這個問題 去你大爺的什麼意思?為什麼和大爺有關?5 只是一句,口頭語而已,表示氣憤的意思!罵人的話 滾蛋的意思!去...

什麼情況下的婚姻關係是可以撤銷的

現實困惑 某男子孫某與女朋友周某交往了4年,正當孫某以為兩人即將結婚,並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婚禮時,周某突然告訴孫某,自己從來沒有結婚的打算,並以性格不合為由提出分手。孫某情急之下,威脅周某與其結婚,聲稱如果周某不答應,就殺她全家,周某受脅迫與孫某結婚。婚後,周某無法忍受孫某的折磨,請求法院撤銷其與孫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