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乃近有副作用嗎,安乃近的作用與功效

2023-06-19 04:45:04 字數 2279 閱讀 5569

安乃近的作用與功效

1樓:

摘要。親親您好安乃斤主要的作用如下:1、鎮痛,安乃近的鎮痛和嗎啡不一樣,安乃近主要是通過消炎來達到鎮痛的目的;2、退熱,以前常用的阿司匹林等藥物是解熱鎮痛藥,安乃近是非甾體抗炎藥裡的一種,可以用其中的一個特性來退熱呢。

安乃近的作用與功效。

親親您好安乃斤主要的作用如下:1、鎮痛,安乃近的鎮痛和嗎啡不一樣,安乃近主要是通過消炎來達到鎮痛的目的;2、退熱,以前常用的阿司匹林等藥物是解熱鎮痛藥,安乃近是非甾體抗炎藥裡的一種,可以用其中的一個特性來退熱呢"/>

親親拓展,因為它的功效主要是解熱和鎮痛,兩個方面,因此它可以作為一個止疼藥和退燒藥,特別是對於發燒,同時伴有疼痛的患者,可以用安乃近,但是安乃近它的鎮痛作用比較強,而且它用後往往大汗淋漓,所以一般不輕易用安乃近,它主要用於各種急性的感染性疾病導致的發燒疼痛,還有急性的關節炎,風溼性疾病導致的肌肉疼痛、頭疼等等各種的發燒和疼痛的疾病呢

安乃近片的功效與作用

2樓:

您好,我已為您查詢到以下答案:安乃近片的功效與作用包括止痛,退燒等。安乃近片含有氨基比林和亞硫酸鈉,藥物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達到止痛和退燒的功效,可以用作於高燒時的退燒,也可以用於**頭痛、關節疼痛、痛經、牙痛等止痛**。

安乃近片還具有一定的抗風溼的作用,可以用來**急性的風溼性關節炎。安乃近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因為藥物會引起血液系統嚴重的不良反應,比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還可能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出現過敏性休克,用藥前需要了解用藥風險。

安乃近的功效?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一、安乃近的功效:

安乃近是一款用於解熱鎮痛的藥物。自上世紀20年代面世後,由於吸收好、起效快、**低,一度風靡世界,被譽為「退燒之王」。

二、安乃近的***大,已經被世界多國禁用。

安乃近」的主要成分是「氨基比林和亞硫酸鈉」。資料顯示,2023年至2023年,氨基比林作為一種新型的解熱鎮痛藥物流行於歐洲、美國,被人們用於退熱、止痛。但是人們陸續發現服用此藥的病人會產生多種***,如導致末梢血中白細胞減少,導致免疫力下降,並引發各種感染。

2023年,僅美國就有1981人死於本病,歐洲死亡200餘人。而「安乃近」正是氨基比林和亞硫酸鈉結合的化合物,對人體的藥物作用類似。

更多研究顯示,安乃近臨床應用有引發白細胞缺失、粒細胞減少症的風險,還可能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蕁麻疹、剝脫性皮炎等病症。其中,致死性粒細胞缺乏為其最嚴重***。

1957~2023年國外報告粒細胞缺乏40例,1966~2023年瑞典藥物不良反應委員會報告粒細胞缺乏38例,其中12例為致死性。

2023年澳大利亞衛生部門已經禁止進口安乃近;2023年7月挪威將安乃近撤市;2023年菲律賓規定,只有在嚴重威脅生命,其他毒性較小的退熱劑和方法均已無效和無法接受時,在適當監督下作為最後的手段使用。

2023年,美國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禁用安乃近,並將該藥品從美國市場上撤出,多種劑型的臨床應用被停止。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發布的2023年年度報告當中,也明確提及,自2023年6月18日起,立即停止製造、銷售和分銷人用安乃近及所有含有安乃近成分的製劑。

4樓:曲奕

安乃近好像是止痛退燒藥,很便宜的,好像五元錢一瓶,一瓶一百顆,退燒效果咣咣的。

5樓:翰紅瀉

安乃近有解熱鎮痛的功效。

6樓:網友

也就是止疼。安眠藥的功效?

安乃近的作用與***

7樓:醫學生

安乃近其實是有一定的***的,那麼安乃近的作用與***是什麼呢?

一般安乃近的作用主要是解熱,也可以用於緩解關節痛、痛經、偏頭痛、頭痛等,但是它可能會引起很多的***。首先就是血液方面的,它可能會引起起立細胞缺乏症,也可能會引起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導致血小板減少性紫癲,還可能會引起再生平安性貧血等。

所以我們在服用安乃近的時候,一定要確保自己的這些***是可以承受的。在血液方面,如果本身就有疾病的患者,我們是不建議服用安乃近的。

毓婷的副作用,毓婷副作用大嗎

緊急避孕藥毓婷的常見副反應主要為頭暈 噁心和乏力,發生率僅約5 10 而且程度輕微,多發生在服藥後一天內,一般不需要 所以服用者無需擔心。另外,如在進食後服藥,可有效地減輕及避免上述副反應。大約有不到2 的婦女服用緊急避孕藥可能發生嘔吐,如果嘔吐發生在服藥2小時內,需補服一片,第二次服藥的時間不變。...

請問下輔酶q10的副作用?有副作用嗎?副作用的症狀有哪些

富力養生輔酶q10是一種保健食品並沒有新增任何西藥成分,所以並沒有任何 同時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會缺乏輔酶q10,必須長期的適當補充才有好的效果。富力養生輔酶q10功效 1 強心健腦 預防動脈硬化 營養心肌 延長心臟壽命 防治高血壓 2 調節血脂 與他汀類藥物合用,可消除橫紋肌細胞溶解現象 高脂血...

蘆薈粉又副作用嗎,蘆薈粉有副作用嗎

聽說蘆薈很涼的,女性最怕的就是涼了。而且象蘆薈這樣的東西也是排毒的,常常吃對腎臟也不是很好。一定要注意分量。蘆薈粉有 嗎 蘆薈對細胞組織的保護作用和受損細胞的賦活再生作用。蘆薈的細胞賦活作用既強又快,達到了近乎完美的程度。它可修復胃潰瘍 口腔潰瘍的程度。它可修復胃潰瘍 口腔潰瘍的創面組織,迅速促進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