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冰激凌?怎麼自制冰激凌?

2023-06-20 13:20:03 字數 3725 閱讀 502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庭自制冰激凌的步驟如下:1、先將牛奶倒入鍋中熱一下,等快燒開的時候將牛奶停止加熱,再放置一段時間等其涼透。

2、打幾個雞蛋並加入一些白砂糖攪拌,攪拌至乳白色後與之前的牛奶混在一起用小火加熱,這期間要一直攪拌到混合液體變稠能粘在木勺上為止停止加熱。

3、將上面調製好的混合液體冷卻後加入奶油,攪拌成牛奶蛋糊。再將牛奶蛋糊裝入容器中,放入冰箱中冷凍後就可以食用了。

2樓:伊家小孩

材料:兩個雞蛋,一盒純牛奶、白糖、奶油(可加,可不加)

1、將兩個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離,取蛋黃使用。蛋白可以做雙皮奶吃。

2、在碗裡放入蛋黃和一大勺的白糖,具體說是50克,自己吃沒那麼講究,就拿個大勺子一勺糖,多一點也可以,攪拌,顏色變淡,糖大部分融化,可以隔著熱水攪拌,水不要太熱,不然蛋液會凝固。

3、在鍋內倒入一盒純牛奶,加熱牛奶,不要是鐵鍋。微微沸騰,就是鍋邊冒小泡泡就可以了,將蛋黃液加入牛奶中,邊加邊攪拌,牛奶不能太熱,不然會變成甜的蛋花湯。

4、奶油放置軟化,(超市中就有光明的奶油賣,小盒的才6塊多,可以做兩次)放一半的奶油在碗裡攪拌軟化,加入牛奶,邊加邊攪拌,一定要讓奶油和牛奶充分融合,不然會有顆粒狀,可以隔著剛才的熱水攪拌。(這裡就是自制冰激凌的基底了,完成後,隨便你加什麼味)

5、在碗里加香蕉泥、芒果醬等等,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內冰凍,隔一小時或兩小時攪拌一下, 等凝固就可以吃了,不加也可以,吃的時候有一點蛋味。

6、奶油不加的話,冰凍的時候要多攪拌,口感更像細的沙冰。

3樓:以闡

香蕉(搗成糊)或者奶油放到冷凍室。澆上奶粉或果醬。

怎麼自制冰激凌?

4樓:李森炎

純手工蛋卷冰淇淋。

食材:淡奶油250g、牛奶200g、白糖45g、蛋黃2個、草莓100g、低粉50g、黃油30g、蛋白40g、糖30g、巧克力適量。

耗時:準備時間10分鐘內、製作時間2小時以上。

做法:1)準備冰淇淋原料:淡奶油、糖、蛋黃、牛奶、草莓2)分離蛋黃蛋白3)蛋黃加入白糖攪打均勻4)加入牛奶攪打均勻5)將蛋奶液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蛋奶液在接近沸騰時關火,冷卻備用6)淡奶油倒出7)稍微打發8)將冷卻的蛋奶液倒入奶油裡攪打均勻9)草莓洗淨後摘蒂,放攪拌機裡打成醬10)倒入奶油液裡11)攪打均勻。

12)放入可以冷凍的容器內,放冰箱冷凍室13)每隔一小時拿出攪拌一次,攪拌三四次即可14)準備蛋卷材料:黃油、蛋清、白糖、低粉15)蛋白加糖攪打均勻,16)加入融化的黃油攪勻,篩入低粉17)用刮刀切拌均勻18)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麵糊,晃盪均勻,小火加熱19)一面成熟後翻面,等到蛋餅有一定硬度後,趁熱定型20)涼了後就很脆21)挖入冰淇淋。

5樓:公子思無邪

雪糕是再常見不過的美食,雪糕的吃法有很多種,平時我們在外面購買冷飲的時候,會發現不同款式的雪糕,雪糕除了在外面吃一碗,還可以自己在家裡製作,自己在家裡面做的雪糕,不僅僅很簡單,而且口味和外面**的也會類似,常見的有香蕉雪糕,可可雪糕,大家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不同,選擇製作方法。香蕉雪糕材料香蕉。

做法。1、用那種熟透的非常甜的香蕉,切段(如果有合適的竹籤也可以用整個香蕉)

2、插上牙籤,放冰箱冷凍即可。

可可雪糕。材料。

牛奶60c)毫升、白糖750克、奶油1o()克、可可粉25克、玉米粉(或澱粉)20克。

做法。將牛奶、白糖、奶油、可可粉、玉米粉和水500毫升一同放人鍋內,加熱煮沸,且邊煮邊攪。

2.將鍋離火,隨後晾涼。

3.晾涼的混合液注入製作雪糕的模具內,放進冰箱冷凍室內凍結即成。

6樓:牛永嘯

主料:冰淇淋粉100克。

調料:純牛奶250克。

做法步驟:1、材料:純牛奶:250克、冰淇淋粉:100克。

2、將常溫純牛奶倒入打蛋盆裡。

3、冰淇淋粉倒牛奶盆裡,先用手動打蛋器沿同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4、再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發3-5分鐘,打好放冰箱冷凍6個小時以上。

5、凍硬後取出,用冰淇淋勺挖出冰淇淋球放盤子裡。

6、挖好裝飾下水果即可。

7樓:用膳者

1.加熱蛋奶液是不要大火,太急速了蛋黃會成蛋花狀。2。

要想做出口感細膩無冰碴的冰淇淋半凍狀態時攪打是必要的,攪打的次數越多口感越蓬鬆細膩。3.每次攪打最好使用電動打蛋器,比較省力,效果佳。

8樓:網友

所需食材:200毫升淡奶油,蛋黃3顆,30克的白糖,50毫升的純牛奶。

詳細步驟】1.首先無水無油的大碗中打入3顆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離,我們就用蛋黃,蛋清留的炒菜不要浪費。2.

蛋黃的碗中加入20克的白糖,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淡體積變大就可以,家中有電動打蛋器可以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更省力攪拌好以後放一旁備用。

自制冰激凌,食材簡單,做法也不難,奶香濃郁沒冰碴,比買的好吃。

怎樣自制冰激凌?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的冰激凌家庭製作推薦"蒙古酸奶",貌似是蒙牛旗下的一款風味獨特的軟式冰激凌。家庭製法的製作比較簡單,口味也不差!而且可以花樣翻新!

配料:熱牛奶1杯。

原味沙拉醬(酸甜口味)2羹匙。

蜂蜜10g製作步驟:1將沙拉醬和蜂蜜盛入一隻足夠攪拌用的小碗內;

2徐徐倒入熱牛奶,攪拌至全部溶解均勻混合成粘稠糊狀;

3全部倒入冷凍冰激凌的模具裡,進行冷凍。

完整成型後即可取出食用。

製作當中,熱牛奶可以用奶粉和熱水代替,只要攪拌混合均勻,熱水不要超量就殊途同歸。

在製作過程中,進行至第2步驟時,倘若加入藍莓果醬、草莓果醬等各種口味果醬,同樣攪拌均勻,之後進行步驟3,可以得到多種不同口味的水果酸奶冰激凌!

蜂蜜也有很多品種,無論什麼口味,只要適合自己的口味都是上選,蜜漿或蜜膏也不拘。

個人使用花茶煮水後,往熱茶水小劑量的兌奶粉製作的奶茶口味也非常不錯!使用奶茶再勾兌沙拉醬成糊,冰凍的冰激凌特有香茶味,是嗅覺與味覺的享受。

如果只是製作冰棒,那麼去掉沙拉醬就可以了。在本製作過程中沙拉醬是個關鍵性原料,主要依靠其起增稠作用,在原味酸奶冰激凌中,沙拉醬起到增稠和調味的作用。利用相同原理可以製作多種美味冷食和飲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個雞蛋(只用蛋黃)2.兩袋純牛奶 3.二兩白糖。

步驟/方法:1.把白糖和蛋黃放在一起,用打蛋器打發,打成乳白色就可以了。

2.把牛奶倒入鍋中,煮至微開。

3.將煮好的牛奶,用勺子慢慢舀入打好的蛋液中,邊倒邊攪拌。

注意千萬不能把牛奶一下子都倒入蛋液中,那樣雞蛋就會被牛奶燙熟、結塊了)

4.將攪拌好的蛋奶液再倒回鍋中,煮至微沸,關火,倒入容器中晾涼。

5.把晾涼的的蛋奶液放進冰箱冷凍。最好是隔兩個小時攪拌一下,這樣就不會有冰碴了。如果家裡有奶油,可以切1cm左右攪在蛋液裡,這樣味道會更香濃。

6.一般頭一天晚上做,然後在冰箱裡放一個晚上,第二天就可以吃了。當然也可以配上自己喜歡的果醬或者水果,這個時候就可以發揮你的想象力了,創造屬於你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口味的冰激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土豆放在鍋裡蒸熟,倒出來,放在保鮮袋裡碾碎,加一些適量的牛奶和蜂蜜,攪勻,(不要太稀了)放在冰箱裡,過一會就可以吃了!

自制冰激凌做法,如何自制冰激凌

材料。主料 蛋黃3個 牛奶225ml 淡奶油120ml 輔料 白糖50g 杏適量。自制冰淇淋。新鮮蛋黃3個,白糖50克 也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用手動打蛋器將兩者攪拌均勻。再加225ml牛奶一袋拌勻。將上述液體用小火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拌至均勻 劃痕不會立即消失 取淡奶油120ml進行打發。打蛋器提起...

怎樣自制冰激凌,怎麼自制冰激凌?

1.加熱蛋奶液是不要大火,太急速了蛋黃會成蛋花狀。2。要想做出口感細膩無冰碴的冰淇淋半凍狀態時攪打是必要的,攪打的次數越多口感越蓬鬆細膩。3.每次攪打最好使用電動打蛋器,比較省力,效果佳。怎麼自制冰激凌?純手工蛋卷冰淇淋。食材 淡奶油250g 牛奶200g 白糖45g 蛋黃2個 草莓100g 低粉5...

怎樣在家自制冰激凌,怎麼自制冰激凌?

就用家裡平常做飯和的保鮮盒一個,大碗一個,小奶鍋一個,筷子一雙,小瓷湯勺一把。材料 雞蛋五個,白糖三勺,鮮牛奶兩袋。做法 1 把雞蛋打到碗裡,用小勺把蛋黃舀到保鮮盒裡。2 在蛋黃里加入三勺白糖,用筷子使勁順時針打,直到白糖充分溶化。3 奶鍋上火,倒入兩袋牛奶,燒至微沸。4 把燒熱的牛奶緩緩分三批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