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冰皮月餅的家常做法,冰皮月餅家常做法

2022-02-17 10:05:43 字數 5191 閱讀 3013

1樓:伯憶彤

(1).首先,先把糖粉,牛奶和玉米油一起倒入大碗裡,攪拌均勻。(2).

接著加入準備好的澄麵粉,糯米粉和粘米粉,並攪拌均勻。然後把攪拌均勻的麵糊過篩一次,再把麵糊靜置30分鐘。3).

把靜置好的麵糊放到鍋裡面蒸20分鐘。然後把蒸好的冰皮糊拿出來,並使用筷子攪至順滑,然後等它自然冷卻。如果希望冰皮能呈現不同的顏色的話,可以在這一步弄點出來,加入顏色,攪拌均勻即可。

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糕粉120g,糖分120g,白油50g,溫水140ml,糕粉6g(製作時用),金瓜餡350g

做法1、將糕粉、糖分、白油放入碗中,加入溫水攪拌成團,揉至光滑成冰皮粉團,確保全部粉已經混勻,沒有顆粒。

2、將冰皮粉團分成40g一個的小團。

3、將金瓜餡分成35g一個的小團。

4、將冰皮團按壓成圓塊,裹入金瓜餡,再揉成球狀。

5、用75g的月餅模(我用彈簧按壓式的,簡單容易),在模內塗上一些糕粉(避免沾粘),壓出月餅形狀,放入冰箱兩個小時後食用,就美味可口了。

冰皮月餅家常做法

3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糯米粉40克澄粉40克

輔料南瓜泥700克豆餡適量

調料白糖50克玉米油70克糖粉40克莧菜(汁)160克

冰皮月餅的做法

南瓜泥的做法:

1.準備材料:南瓜1800g(去皮去瓤後),白糖50g(南瓜本身很甜,糖酌情),玉米油50ml,澄粉20g(小麥澱粉)

2.南瓜去皮去瓤,直接放入鋪了屜布的蒸屜上,大火蒸約20至30分鐘至軟爛,取出入容器中攪拌均勻

3.倒入炒鍋中不停翻炒,其間加入油糖,分次加入澄粉,一直炒至糯糯的,很粘稠的樣子即可。涼後會變得稍微乾硬一些

冰皮月餅yz.jpg

冰皮月餅bg.jpg

非常香甜的南瓜泥:

冰皮月餅op.jpg

冰皮月餅做法一:

1.準備材料:糯米粉60g,粘米粉40g,澄面30g,糖粉40g,紫莧菜汁160g,玉米油20g。

糕粉適量,做手粉用,防粘(糯米粉放鍋中炒熟即成)。南瓜泥和豆沙共300g(50g模子,皮餡1:1可做12個)

2.除糖粉外所有分類混合入炒鍋中小火翻炒至微黃,可以稍捻起一點嘗一下沒有生粉味即可。取出入容器中,加入糖粉,倒入油,倒入熱的紫莧菜汁,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均勻,晾至不燙手時徹底揉勻成團靜置10分鐘(紫莧菜洗淨後放入容器中,澆入開水沒過紫莧菜,然後攪拌一下,看水變得很紅後,即可取汁。

紫莧菜汁的量酌情增減,揉成軟硬適中的團即可)

冰皮月餅yl.jpg

3.此時可以備餡,分成25g一個。(我的模子50g,我用皮餡1:

1,所以25g。你也可以用皮餡4:6或者6:

4,皮不要太薄就好,太薄了露出裡面餡料的顏色反倒不好看)取25g皮,放上餡,如圖包好即可

冰皮月餅xy.jpg

4.可以沾少許糕粉(糯米粉放入炒鍋炒熟),模子裡也倒入少許糕粉晃勻後把多餘的粉都敲出,粉不可太多,多了做出的餅皮不好看了。然後把球放入模子中,壓出即可

冰皮月餅tq.jpg

冰皮月餅做法二:

1.準備材料:糯米粉30g,粘米粉20g,澄面15g,牛奶110g,糖20g,玉米油10g。

糕粉適量,做手粉用,防粘(糯米粉放鍋中炒熟即成)。南瓜泥和豆沙共150g(50g模子,皮餡1:1可做6個)

2.先把牛奶糖油混合均勻,加入粉類徹底攪勻成很稀的麵糊,靜置10分鐘

冰皮月餅zq.jpg

3.餡分成25g每個球,滾圓備用。靜置好後上鍋大火蒸15分鐘,出鍋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拌不勻的話,可以待晾至不燙手時,徹底揉勻(戴一次性手套更好操作)

冰皮月餅at.jpg

4.取25g皮,按扁,放上餡料,如圖收口

冰皮月餅yh.jpg

5.可以沾少許糕粉(糯米粉放入炒鍋炒熟),模子裡也倒入少許糕粉晃勻後把多餘的粉都敲出,粉不可太多,多了做出的餅皮不好看了。然後把球放入模子中,壓出即可

冰皮月餅vk.jpg

豆沙餡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xz.jpg

南瓜餡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zw.jpg

烹飪技巧

1、冰皮月餅做法一:先炒熟粉類,再用熱液體物燙一下,直接包至而成。我用的紫莧菜汁做成的粉色冰皮,顏色看起來清爽怡人,很「壞神」。

2、冰皮月餅做法二:直接把粉類與液體混合均勻上鍋蒸熟,涼後包至而成。此種做法口感更好,外觀也更像是「冰」皮,更加晶瑩剔透一些。

3、介紹三種粉:

冰皮月餅ew.jpg

糯米粉:糯米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一個晚上,待水滴乾了,把溼的糯米粉團掰碎晾乾後就是成品的糯米粉。我們一般都在超市買現成的。

它吸水力大,遇水即粘連。它可以製作湯糰、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

粘米粉:(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是多食品的原料。在各種大米中糯性最低的品種,有著糯米粉不可代替的作用,例如蘿蔔糕。粘米粉北方地區不常見,可購於**。

澄粉:又稱澄面、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

可用來製作各種點心如蝦餃、粉果、腸粉等。是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面。大型超市都有賣。

菜品特色

1、一眾月餅獨不可缺它:冰皮月餅。它製作簡單,它口感清爽,它外形時尚,最重要的,它低油低糖,健康。

冰皮月餅獨到之處,在於一個『冰』字,它給你爽口之感,調節被傳統月餅油膩住的腸胃。

2、冰皮月餅的皮是由糯米粉等多種粉類材料加少量的糖油製成,可長時間不裂開,不老化,且無生粉味道。傳統廣式月餅多是用口味重的餡料,比如蛋黃,五仁等,而與冰皮月餅搭配更好的則是果味等清淡餡料。

3、它不用經過烘烤,口感更為清爽,而且做起來更加方便。然而冰皮月餅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它冷藏後更加美味的口感,於是也更加體現了『冰皮』二字帶給我們的享受。冰皮月餅的儲存是非常有講究的,常溫下製作完畢後,不要急於食用,先冷藏幾小時再說。

若是一時吃不著,最好的儲存辦法則是直接冷凍。吃前半小時拿至冷藏室,才可獲得最佳口感。

4、所以,其實冰皮月餅如果儲存得當,是可以儲存很久的,哪怕至隔年中秋都不會失掉新鮮。若要外贈親友,則要放置保溫袋中攜帶更好。

5、好的冰皮月餅是,外觀如冰一樣亮滑,冰箱冷藏過夜後仍舊柔軟而不幹硬(冷藏時要覆蓋保鮮膜),切面皮包餡料均勻。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澄粉25克、粘米粉40克、糖粉20克、糯米粉40克

輔料:玉米油5克、純牛奶180克、糕粉50克

一、把所有材料依次全部倒入大碗中,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二、然後倒入陶瓷碗中,包上保鮮膜(防止蒸的過程中太多熱水流進麵糊裡,如果麵糊水分太多,冰皮會很粘)。

三、燒開一鍋水,把冰皮面糊放進蒸鍋中,電磁爐使用爆炒功能270度蒸30分鐘,直到看不見面糊熟透為止。

四、冰皮面糊出鍋之後為了讓它能均勻散熱,用刮刀劃散它,放一旁冷卻。(取出麵糊時要戴防燙手套)。

五、只要不是很燙手就可以揉麵團了,揉至表面光滑有彈性就可以了。

六、接下來我們來炒糕粉,糕粉其實就是炒熟之後的糯米粉,小火炒到粉有點發黃就可以了。

七、將準備好的餅皮分為25g一個的小劑子,正好可以分出來12個。

八、將月餅餡也分成25g一個的小劑子,分出來12個,揉成圓球狀。(做50g的月餅,皮和餡的比例為1:1)。

九、將糕粉倒在墊子上,取一個冰皮的劑子,用手掌按壓成圓形的麵皮。

十、將月餅餡放在麵皮上,把月餅餡放在麵糰裡,用虎口往上推麵糰,借住手掌肉往上慢慢推,直至皮全部包住餡為止。

十一、將成團的月餅球,拿出放在手中揉搓。一邊整形,一邊將糕粉均勻沾滿月餅球。

十二、把月餅球放進月餅模具裡面,然後將月餅模具放在矽膠墊上,用力一壓就可以印出漂亮的花型了。將所有的按照以上步驟做好即可。

自制冰皮月餅餡的家常做法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材料:a、脫皮綠豆1000g 糖適量吉士粉1大勺(也可以用一大勺奶粉替代)

b、糯米粉50g粘米粉50g 麵粉25g 糖55g 色拉油15ml 煉乳一大勺 牛奶210g

c、糯米粉20g

步驟:1、脫皮綠豆提前一晚泡好.瀝乾水分,加入糖,然後隔水蒸爛.趁熱壓成蓉或用攪拌機打,打時加上奶粉,可增加香味,拌好放一邊。

2、c料用乾淨鍋炒熟(偶用微波爐高火叮了2分鐘),當手粉用。

3、b料一起拌勻,放鍋中蒸20分鐘後趁熱拌勻,放涼後分成小塊,包入綠豆餡,用月餅模刻出。

6樓:柳笛輕揚

主料:糯米粉65克

調料:粘米粉60克、澄粉30克、糖粉25克、煉乳40克、牛奶200克、油30克、豆沙餡225克

做法:1、依次加入煉乳、牛奶、色拉油、糖粉、澄粉、粘米粉、糯米粉攪拌至無顆粒的粉狀糊,倒入搪瓷盆中;

2、大火加熱20分鐘,將粉糊蒸熟,加熱過程中需攪拌依次;

3、蒸好的粉糊晾著,先炒手粉,鍋燒乾,放入少許的糯米粉,微火炒2~3分鐘即可;

4、手上淋油揉勻冰皮備用,把冰皮和豆沙餡分成劑子,冰皮30克,豆沙餡15克;

5、取一個冰皮劑子,用手壓成小圓餅,在圓餅中間放上一個豆沙餡劑子,像包包子一樣包好,放到手粉裡蘸一下後放到模具中壓實;

6、把模具倒扣過來,磕在案板上,冰皮月餅製作完成。放入冰櫃中冷藏後食用。

如何製作冰皮月餅?(詳細做法)

7樓:力新之

原料:a、糯米粉120克,黏米粉120克,澄粉70克,糖50克,煉乳80克,牛奶400克,調和油60克

b、糕粉適量幫助脫模用(糕粉即炒熟的糯米粉),可可粉、綠茶粉、果珍適量,用來給月餅上色。紅豆沙(或者其他餡料)

c、各種月餅模具

步驟:1、將除糕粉之外的材料全部放在一個大盆裡,混合成光滑均勻的麵糊;

2、將麵糊隔水蒸30分鐘,熟後晾涼。蒸的時候,最好中途用筷子攪拌一下,防止因麵糊沉澱,和水份分離,蒸好的麵糊;

3、將晾涼的面揉勻,然後分成4份,留一份白色的,剩下的三份分別加上可可粉、綠茶粉、果珍揉勻,做成四色麵糰。4、將圓麵糰按扁,捏大,將豆沙餡放入,包緊、收口、搓圓。

5、參照月餅模具的使用方法,做出自己喜歡的花型!我還做了一些雙色和三色的!

6、放冰箱冷藏一個小時左右後就可以吃了。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150g冰皮月餅粉放入容器中加60g純淨水攪拌均勻,揉成團狀,和勻至光滑,鬆弛片刻。

2.將鬆弛好的麵糰分成每個25g的圓球,壓扁備用,將200g桃山皮餡搓成球,用圓球包餡後搓成球狀。

3.放入月餅胚,用力按壓,冰皮月餅就做好啦。

粉冰皮月餅的做法,預拌粉冰皮月餅怎麼做好

用料冰皮月餅預拌粉 200g 開水 220g 色拉油 20g 果味粉 每種口味 5g 餡料 每種口味 100g 乳膠手套 一雙 冰皮月餅 預拌粉版 的做法 水燒開倒入不鏽鋼盆中,加入色拉油和預拌粉,攪拌至無干粉,涼3分鐘 戴手套開始揉麵,在盆裡可以直接完成,揉幾分鐘後面就開始有彈性並且很有光澤了,蓋...

冰皮月餅配方及製作,冰皮月餅製作方法?

冰皮 椰漿90g 牛奶100g 細砂糖50g 色拉油20ml 糯米粉45g 粘米粉35g 澄面 小麥澱粉 20g 另備手粉 熟糯米粉 適量。1 盆中放入椰漿 牛奶 細砂糖 色拉油,攪拌均勻 2 篩入糯米粉 粘米粉 澄面,充分攪拌均勻,成稀麵糊 3 拌好的麵糊蓋保鮮膜靜置30分鐘,然後放入蒸鍋大火蒸約...

冰皮月餅 廣式月餅 蘇式月餅各有什麼特點?

1 冰皮月餅 製作特點是無需烘烤,工藝簡單,節約能源。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色彩潔白如雪。2 廣式月餅 皮薄鬆軟 造型美觀 圖案精緻 花紋清晰 不易破碎 包裝講究 攜帶方便。餡料多選用當地著名特產,如椰絲 橄欖仁 蜜橘餅 廣式香腸 叉燒肉 鹹蛋等。在工藝上,制皮 制餡均有獨到之處,外皮棕紅有光,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