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拔魚好吃,拔魚怎樣做好吃

2023-01-02 09:50:11 字數 5095 閱讀 4592

1樓:網友

鮁魚的肉質緊實,腥味比較小,而且刺也比較少,因此鮁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食材。它的做法多種多樣,由田賽鮁魚還有茄汁鮁魚、燒鮁魚、鮁魚丸子等其中最好吃的還是鮁魚餃子。很多人都說鮁魚不好吃,**便宜是一種低檔的魚,其實鮁魚之所以便宜而是因為它的產量大,而並不是它的口感不好。

所需食材:鮁魚一條,老蔥一根,生薑一塊,辣椒,白糖,精鹽,生抽,老抽,料酒,食用油。

操作步驟:1.首先準備鮁魚一條將其頭部切掉,然後去除內臟清洗乾淨切成兩釐米左右的片狀,放入碗中備用。

2.處理好的鮁魚放入適量的精鹽,以及生薑,料酒將其抓拌均勻,醃製十分鐘備用。

3.準備料頭:老蔥一根斜切成蔥花,生薑一塊切成薑片,辣椒切成段放入碗中備用。

炒鍋燒熱,放入的寬油滑鍋,油溫五成熱時,我們將處理好的鮁魚下鍋炸至2分鐘,當鮁魚炸至兩面金黃時,我們將其撈出放入碗中備用。

4.鍋中倒出適量的寬油,留少許底油放入準備好的料頭,將料頭爆炒出香味,加入清水一碗。然後將炸制好的鮁魚放入裡面。

5.中途加入白糖四勺,精鹽適量,醬油,生抽,將其翻拌均勻,大火燒開,然後轉中小火煮至八分鐘就可以了。

6.八分鐘之後,鮁魚就熟透了,然後我們再開大火將湯汁收幹,一道家庭版的鮁魚就做好了。

2樓:帶檔滑行

這才是鮁魚好吃做法,不炸也不燉,做法簡單又解饞。

【蛋煎鮁魚扇做法】:

準備食材:鮁魚尾一塊 雞蛋2個 麵粉 澱粉 鹽 胡椒粉 油適量。

1.鮁魚一條去掉魚鰓、內臟和肚子裡的黑膜後,從中間切開,只要尾部的一半,然後齊著中間的大刺把魚肉片開,中間不要片斷,剔除中間的魚骨,讓魚尾成一個扇子的形狀。

2.為了讓魚肉熟得更透、更加入味,我們交叉著在魚肉的一面切十字花刀,不要切透,切到魚皮即可,切完花刀後再用刀拍一下,讓魚肉結實一點,這樣做時更容易熟,做出的魚肉更加鬆散鮮嫩好吃!

3.然後將魚放到盤中,均勻地撒上適量的鹽和胡椒粉醃製15分鐘。

4.取一個碗,磕入2個雞蛋,加入幾滴米醋去腥,然後順著一個方向打散備用。再取一個盤子,加入一勺麵粉、一勺澱粉(麵粉和澱粉的比例為1:1)攪拌均勻後備用。

5.醃製好的魚先裹上一層調好的麵粉,再蘸上一層蛋液,兩面都要蘸到,且要均勻。

6.鍋中加少許油,燒至5成熱時調成中火,下入裹好蛋液的鮁魚扇,一面煎制3~5分鐘後翻面再煎另一面,另一面也煎制3~5分鐘,看到鮁魚扇兩面煎至金黃盛出裝盤,撒點蔥絲,再擠上一點番茄醬,美味即成!

【技巧總結】:

2.煎鮁魚扇的時候,剛入鍋時不要著急用鏟子翻動,容易碎,可以拿起鍋輕輕晃動,讓魚受熱均勻,定型後再翻面。

3.最後撒的番茄醬,起到點綴和去腥的作用,小孩子都特別喜歡番茄醬的味道,如果有不喜歡的朋友可以不加,魚肉本身的味道也不錯。

拔魚怎樣做好吃

3樓:網友

配料:鮁魚、少許肥肉(2斤魚與1兩肉的比例);

調料:韭菜、蔥姜水、細鹽、香油、味精;

先把魚的都從魚的身片下來,洗乾淨,然後去皮,鮁魚要去皮,否則發腥。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再調面,把面調好後,放到一邊悻好。

然後剁肉和去皮的鮁魚肉,把一小塊肥肉剁進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時候加入蔥姜,可家少許的水,防止肥肉太拈佔刀。

剁好以後,放入韭菜的盆裡,加入油,攪拌,攪拌均勻時加入鹽,味精,少許的水,和一個雞蛋。

訣竅:關鍵在打漿,順時針攪拌肉餡,加入蔥姜水,攪拌至粥狀,抓起能在涼水上漂起。最後加鹽和油。

紅燒鮁魚的製作材料:主料:鮁魚。

輔料:蒜薹、幹辣椒、蔥、姜、老乾媽豆豉醬紅燒鮁魚的做法:1、將鮮鮁魚切成薄片。

2、鍋中加適量油,加蔥、姜、幹辣椒、一匙老乾媽豆豉醬、一匙白糖煸炒出香味。

3、煸出香味後加水、鹽。

4、水滾後倒入鮁魚。

5、燉到把湯收幹,加入蒜薹、雞精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五香薰鮁魚。

這個燻魚不是煙燻出來的,是將魚炸過以後泡到調味料裡,吃起來有一點點燻肉的香味。熱吃、冷吃都可以。

用料:鮁魚1條(700-1000g),胡椒粉1/2茶匙(3克),香醋2茶匙(10毫升),薑片2片,蔥段2段,薑末1茶匙(5克),五香粉1茶匙(5克),料酒1/2湯匙(8毫升),醬油2茶匙(10毫升),白砂糖2茶匙(10克),油320毫升(實耗50毫升)

做法:1.將鮁魚洗淨,用鋒利的刀從魚的脊背部劃開,清理乾淨後,將魚放在砧板上,斜切成厚5釐米左右的厚片。

2.把魚片放在盆中,加入薑片、蔥段和醬油(1茶匙,5毫升),醃10分鐘備用。

3.將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和姜油(1茶匙,5毫升)放入鍋中,加入1杯水熬煮5分鐘,盛在碗中,晾涼備用。

4.大火燒熱炸鍋,當油溫升到八成熟的時候(油麵上方有明顯煙氣冒出),把魚片放入油中,用筷子輕輕滑開,炸至表皮略黃、魚肉發緊即可,撈出瀝油。

5.再次將鍋中油燒熱,將魚片入油鍋再炸一次,用漏勺或笊籬撈出,趁熱立即放入調料碗中吸味,放置15分鐘以上,即可食用。

4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5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6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7樓:錯素琴伏胭

材料主料鮁魚配料木耳、五花肉調料鹽、味精、糖、醬油、醋、蔥、姜、上湯、花生油。

做法1.鮁魚處理乾淨,切塊。

2.蔥姜爆香,下五花肉翻炒,加醋、醬油,放魚塊煎勻。

3.加湯調味,加入木耳,慢火燉熟即可。

小訣竅特點。

家常口味,鮮香味美。

提示蔥姜爆香後煎魚塊,再加湯調味,慢火燉熟為好。

怎樣做鮁魚好吃?

8樓:顧輕舟老師

所需食材:鮁魚、五花肉、麵粉、韭菜、食鹽、生薑、料酒、五香粉、香油、生抽。

1. 將鮁魚處理乾淨,在魚背大梁骨的地方下刀,將魚片成兩片,留下中間的魚骨。然後取出魚肉上面的刺。

在用勺子將魚肉一點一點的掛下來,魚皮不要。韭菜洗淨切碎備用,生薑切末待用。2.

然後將五花肉剁成肉泥,摻上鮁魚肉,調入適量的生抽、料酒、生薑末、食鹽、香油、五香粉,然後朝一個方向用筷子使勁攪拌,如果很粘稠的話可以稍稍的加上一點點的清水,攪拌上勁即可。3. 肉餡子攪拌好之後再將韭菜倒進去,這個時候就不要使勁的攪拌了,稍微攪拌均勻即可。

也不用放其他調料了,如果感覺淡的話可以再放一點食鹽調味。4. 下面咱們來和麵,準備好麵粉倒入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

這裡要注意水和麵的比例大約是1:2,最多不要超過面的百分之60.也就是500克麵粉250克左右的水。

和好之後揉成麵糰,再揉成長條形裝切成餃子皮劑子。按壓扁之後擀成餃子皮。5.

餃子皮擀好之後包入餡子,放置一旁等待下鍋。(注意的是餃子皮不要太厚,儘量的擀薄一點)6. 鍋中倒入清水,燒開之後下入包好的水餃,三滾即可(也就是三開)。

撈出,在準備自己喜歡的料汁蘸著吃即可。

怎麼做蒸魚好吃又簡單?

9樓:三合一資料線

主料魚 蔥、姜、蒜、蒸魚豉油。

簡單又好吃的蒸魚的做法步驟。

1. 把魚內臟去。

除洗乾淨,把蔥、姜、蒜切好備用。

2. 把洗好的魚在上下身上劃3刀將薑絲放到劃好的地方,再把姜和蒜放些在魚肚子裡,然後在魚身上摸點鹽和料酒。現在可以下鍋蒸了要等水開了再下鍋哦!蒸上10分鐘。

3. 將蒸好的魚燙倒掉,再將蔥薑蒜放到蒸好的魚上加上豉油,最後淋上熱油就ok了不用再加別的調料了。

怎樣做鮁魚好吃

10樓:your大頭兵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鮁魚最好吃的做法,用料簡單,經過高壓鍋壓制,骨頭酥爛用手輕輕一捏就碎,非常好吃,好了廢話不多說,開始製作做。

【主料】鮁魚。

【香料】八角,花椒,幹辣椒,小茴香,香葉。

【調料】大蔥,姜,料酒,鹽,味精,生抽,辣椒粉。

2具體制作步驟。

第一步:新鮮鮁魚去除內臟,把頭剪掉,大蔥切段,薑切片備用,第二步:鮁魚斜刀切成厚片,不要太薄,因為要高壓鍋長時間壓制,第三步:切好的鮁魚放入盆中加,蔥姜,料酒,少許的鹽醃製一下,達到去腥增加底味的目的。

第四步:起鍋加入食用油1500克燒至九成熱下入醃製好的鮁魚,開大火炸,第五步:這個過程大約要五分鐘,炸至魚塊呈淡棗紅色撈出控油待用。

第六步:重新起鍋加入一大勺食用油,放入香料和蔥姜小火爆香,第七步:待聞到蔥姜的香味時轉大火,烹入一大勺生抽,我用的是味達美。

第八步:倒入炸好的鮁魚塊加水沒過,調入鹽15克,味精10克,辣椒粉30克,白糖100克,倒入高壓鍋上汽壓40分鐘。

第九步:時間到了關火放汽,放涼後過濾掉料渣,放入盤中點綴白芝麻即可。

小貼士這道菜實際上就是酥鮁魚,做好此菜有三點需要注意,第一炸制的時候一定要炸幹炸透,這樣做出來不散外形完整,第二是生抽要熱油烹一下,激發出獨有的香氣,第三個是時間一定得足,不然達不到肉酥骨爛的效果。

11樓:南風知我意

2、輔料:老抽少許、蔥少許、姜少許、蒜少許、蕃茄醬1袋、花椒少許、八角少許、鹽少許、蒜蓉辣醬少許。

8、把魚和做好的湯汁倒入高壓鍋,熬三十分鐘即可。

鮁魚怎樣做才好吃

12樓:帶檔滑行

乾燒鮁魚。

主料:鮁魚。

輔料:料酒、老抽、白糖、白胡椒。

做法:1.魚橫切成大塊,放蔥姜料酒醃製半個小時2.

鮁魚醃好後,擦掉多餘水分拍上面粉3.把魚塊放進鍋裡煎一下,一定要熱鍋涼油,這樣不沾油4.煎好的魚塊取出,少加一點油,放入蔥薑蒜爆香,烹入料酒,加老抽,白糖,白胡椒,熱水,放入大料,花椒等,大火燒開5.

放入魚塊,轉小火燉25分鐘,中途搖一搖鍋,讓汁均勻一些,但是儘量不要使勁翻魚,會碎的6.大火收汁即可。

鮁魚燴餅子。

主料:鮁魚,玉米麵餅。

輔料:油、鹽、醬油、米醋、味素、白糖、料酒、花椒、大料、蔥段、薑片、蒜片、澱粉、香菜。

做法:1、將鮁魚洗淨改一字刀,玉米麵餅切成菱形塊,炒勺上火,放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熟時,放入鮁魚,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然後把玉米麵餅子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時撈出控淨油待用。2、炒勺放底油,用蔥段、薑片、蒜片、花椒、大料熗鍋,放入鮁魚,烹入料酒,醬油、米醋,加、的老湯,加鹽、味精、糖少許,燜至湯汁少許時,加入玉米麵餅,用溼澱粉勾芡,淋明油,點香菜出勺即可。

怎樣做魚好吃,怎麼做魚好吃

酸菜燒帶魚。材料 帶魚,酸菜,薑絲,辣椒絲適量調味料 色拉油,醬油,糖適量。做法 1 將油燒熱,帶魚切塊入鍋煎熟,再用開水沖掉油分。2 另起油鍋,爆香薑絲,辣椒絲,加入醬油,酸菜,帶魚,用小火煮至入味即可。蔥油魚。材料 新鮮鯿魚一條,香蔥若干,油鹽味精料酒姜等調料備用。製作 1 鯿魚洗淨後放入清水中...

怎樣做火頭魚,火頭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火頭魚950克 豆腐200克。輔料 油 鹽 當歸 5克 胡椒粉 糖2克 黃酒10克 香菜 香蔥適量。步驟。1.火頭魚裡外清洗乾淨。2.魚斬寸段,放入鹽 胡椒粉和黃酒醃製10分鐘。3.鍋中放少許油,把魚段放入煎。4.煎至定型後翻面再煎,5.兩面煎好後加入開水沒過魚肉。6.豆腐切片,蔥切段,...

魚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 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活魚一條 殺了後均勻抹上鹽 佐料 姜,切絲 蒜,切絲 蔥,切段 青椒,切絲 白菜幫子,切絲 油燒熱,把姜蒜放進去,炸出味 放青椒絲白菜絲,炒一會,放入水,香油,醬油,在這裡,你覺得可以放里加的東西都可以加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