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豆仔魚的常見做法?清蒸豆豉魚的做法

2023-06-22 18:35:03 字數 1662 閱讀 4399

1樓:匿名使用者

豆豉蒸豆仔魚。

材料。豆仔魚1尾,豆豉適量,姜少許,青蔥少許,醬油適量,米酒2湯匙,糖少許。

做法。1、將豆仔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後,先用廚房紙巾吸乾魚身上的水分,然後在魚身上劃幾刀備用。2、姜切絲備用。

3、青蔥切段,將青蔥白、青蔥綠分別備用。

4、鍋內熱油,先加入豆豉、青蔥白、姜爆香,再放少許水煮至水滾。

5、放入豆仔魚,再加入適量的醬油、米酒、少量的糖調味。

6、待魚略熟後翻面續滾,魚肉兩面皆熟後,放入青蔥綠略為攪拌即成。

2樓:廉如意

1/7新鮮鱸魚挖乾淨,清洗乾淨。

2/7蔥姜切絲。

3/7準備豆豉。

4/7盤子底下魚上面都要鋪上蔥薑絲,倒少許料酒,醬油醃製半小時左右。

5/7豆豉也放魚身上醃製。

6/7上鍋蒸十分鐘左右,關火後靜置2-3分再開鍋。

7/7出鍋後灑上少許香蔥和紅辣椒段即可。成品圖。

3樓:籃球部落隊

魚洗淨擦乾(一定要去除肚皮內的黑膜)。

在兩邊魚身各斜劃幾刀,大蔥與姜切成絲。

用蔥薑絲塗抹魚身魚頭後,取少量鹽塗抹魚身魚腹,淋些料酒醃製約10分鐘。(注意此時只能撒很少量的鹽,因為豆豉帶鹹味)

香蔥一半切成蔥花,一半挽成蔥節。

經過醃製的魚用水沖洗乾淨,取一個蒸盤,把洗乾淨的魚放在盤裡,蔥節放進魚肚子裡。

豆豉鋪在魚的表面。蒸鍋加水旺火燒開,入魚蓋蓋蒸約10分鐘(這個時間以魚的大小來決定)。

魚蒸好出鍋後,移入魚盤內。

撒上香蔥花。

燒熱油,淋在香蔥上,爆出蔥香味就可以上桌啦。

4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先將魚洗淨抹上少許塩巴姜切絲取一小碗米酒醬油水以1:1:1的方式調勻再加一大匙的樹子淋在魚身。

放入微波爐選擇蒸魚模式約7分鐘若用鍋蒸約12分鐘左右。

取蔥段以叉子刮成蔥絲放入冷開水中浸泡將蒸煮好的魚湯汁倒入碗中蔥絲鋪在魚上再將湯汁淋在蔥絲即可上菜。

5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滷)豆仔魚,放各種調料,之後放鍋中蒸十五分鐘。

清蒸豆豉魚的做法

6樓:乾萊資訊諮詢

清蒸豆豉魚的做法是:1、魚肉買回來,清洗乾淨斬大塊!

2、所有輔料全部放入調味,攪拌均勻醃15-30分鐘!

3、切好薑絲,蔥白切段,豆豉用清水洗一下。

4、把醃好味道的魚塊擺碟,鋪上薑絲蔥白,最後放上豆豉。

5、鍋裡燒開水才放入魚塊,大火蒸15分鐘即可取出,放上香蔥絲,完成!

豆豉魚是湖北省漢族傳統名菜之一。主要以五香乾豆豉作配料,以辣椒、黃酒、姜粉等調料烹製而成,色澤棕紅,細嫩鮮香,豆豉味濃,鹹鮮適口,佐酒助餐均宜。香味濃厚、偏鹹、偏辣,是湖北鄉土名菜之一。

在家庭裡作下飯菜食用,在酒席上作調味菜和壓桌菜食用,很為人們所喜愛。

清蒸碟魚做法,清蒸鰈魚的做法大全

清蒸鰈魚的做法 1 將鰈魚去鱗,去兩側的鰭,洗淨,在一側切大十字花刀 兩刀之間寬約3cm,深度為魚肉的2 3 另一側打一字刀就行2 切一些蔥 姜 蒜,把魚與蔥薑蒜一起放到一個盆中,加入料酒 少許鹽和胡椒粉,抹勻醃製約30分鐘,中間要把魚翻轉一兩遍,為入味3 將醃好的魚裝盤上鍋蒸,水開計時,大約10 ...

清蒸鉗魚的做法,清蒸鉗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鉗魚

用料新鮮鉗魚 一條 蔥姜香菜芹菜葉 可省略 青紅椒絲 可省略 蒸魚豉油 我沒有就用了醬油 醋 蠔油 黃酒 糖等 鹽油清蒸鉗魚的做法 魚處理乾淨後在魚身處切花刀 老闆幫我切的 反覆沖洗表面 腹腔和口腮處,血汙 雜質 黑膜等一切你覺得奇怪的東西都不要 我不懂 是腥氣的 看到可疑物全都摒棄是比較穩妥的方法...

清蒸鯧扁魚的做法,清蒸鯧扁魚怎麼做好吃,清蒸

食材主料 鯧扁魚一條 輔料青椒 半個紅椒半個蔥 3根姜適量蒜 一瓣蠔油適量糖 少量油一勺版料酒 適量魚露權適量 老乾媽一小勺 生抽適量 步驟1.魚去掉內臟,沖洗乾淨後,在魚肚子上斜劃一個 正反及肚裡塗抹上料酒 鹽!在將一半量的蔥段,薑絲,蒜瓣分別放在魚肚裡和魚身上,醃製29分鐘左右.2.紅椒,青椒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