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斤的螃蟹蒸多久能熟

2023-01-16 01:00:06 字數 744 閱讀 1832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半斤的螃蟹算是個頭比較大的,要蒸20分鐘左右,若是把螃蟹給切成塊狀,那一般10分鐘就可以蒸熟了,當然吃整隻螃蟹的味道要好上一些。

螃蟹蒸熟的時間,與它的大小是有一定的關係的,一般3兩左右的螃蟹只需要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清蒸螃蟹注意事項。

清蒸螃蟹需要的食材有螃蟹,生薑,花椒,我們在挑選螃蟹時,一定要挑選那種鮮活的,鮮活的螃蟹肉質才更加的鮮美,把買回來的螃蟹用牙刷刷洗乾淨,鍋中放入足夠量的水,在蒸屜上面撒上花椒和薑片,薑片和花椒都有去腥的作用,接著我們把清洗乾淨的螃蟹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防止螃蟹蒸好之後蟹黃流出來,然後我們在螃蟹上面放上生薑片。

2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您好,親半斤的螃蟹開鍋後蒸20~25分鐘左右可以熟。蒸螃蟹時除了螃蟹的大小之外,還需要根據螃蟹的品種調整蒸煮的時間,有的品種螃蟹殼比較厚,需要蒸煮的時間就較長,有的螃蟹殼較薄需要的時間就較短。蒸螃蟹之前用鹽水把螃蟹泡半小時,這樣,可以吐出螃蟹體內的一些髒物,而且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肉質更嫩,味道更鮮。

鹽水的濃度以嚐起來稍帶鹹味為宜。

糯米蒸多久可以熟,糯米蒸多久能熟?

糯米蒸多久能熟依具體情況而定,一般為半小時左右。主料。長糯米適量,香菇適量,素臘腸適量,輔料。素蠔油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砂糖適量,植物油適量,荷葉一張半。荷香糯米飯的做法步驟1.糯米泡2個小時,上鍋蒸熟備用。荷葉泡軟,剪去硬梗,再剪成小片。2.熱鍋後倒入香菇條翻炒,略微焦黃後放入素臘腸片翻炒。...

螃蟹怎麼蒸才好吃,螃蟹要蒸多久才會熟怎麼做才好吃

螃蟹烹飪方法有許多,但是最原汁原味的的吃法莫過於清蒸了。但看似簡單的清蒸螃蟹,也有很多學味,很多人不是蒸老了,就是蒸不熟。所以,螃蟹季,我們就來談談清蒸螃蟹的正確做法吧。清蒸螃蟹 所需食材 螃蟹 姜 醋 大蒜 操作要點 1 早上去海鮮市場挑選新鮮的活螃蟹,螃蟹要首選活力強 爬得快,吐沫多且有聲音的活...

紅薯蒸多久能熟?紅薯蒸多長時間能熟

地瓜蒸多久能熟20分鐘左右。地瓜蒸的時間長短,具體還是跟地瓜的大小以及它的品種是有關係的。如果是小一點的地瓜,一般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蒸熟了,而如果地瓜個頭比較大的話,那麼20分鐘左右才能蒸熟。這個要看多大塊了,如果太大,也可以切開再蒸,開鍋15 20分鐘一般是可以的。其實蒸到一定時候,用筷子扎一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