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怎麼炒好吃,豬皮怎麼炒才好吃

2023-07-01 06:15:05 字數 5720 閱讀 4015

1樓:仁芷文

食材:豬皮2大片、綠豆芽1小盤、紅椒1根、蒜3粒、姜1塊、鹽1勺、生抽1勺、料酒1勺、蠔油1勺、胡椒粉1勺、小蔥3根。

做法:1、食材備好,先把豬皮清洗乾淨,然後鍋裡燒開水放進豬皮,可以加入適量薑片和料酒煮3至5分鐘後撈起,拿刀剔除白色的肥肉,然後再清洗一遍。

2、鍋里加適量水燒開,放少量的鹽,把豆芽放進去焯水,大火焯水15秒後撈出。

3、用涼水過一遍,淋幹水分。

4、豬皮切成細條,紅椒切絲。

5、姜,蒜切末,小蔥切段,蔥葉蔥白分開。

6、鍋裡放少許油,把切好的姜蔥蒜放進去炒香。

7、炒香後倒進豬皮炒均勻,然後放上料酒,鹽,生抽,蠔油,胡椒粉翻炒均勻。

8、再把豆芽和紅椒絲放進去大火翻炒。

9、最後撒上蔥葉段翻炒均勻就可以起鍋了。

10、一道美味的膠原蛋白滿滿的豬皮炒豆芽已經做好了。

11、簡單的家常菜,超級下飯,下酒菜,口感柔嫩,營養豐富,美容養顏。

豬皮300克,食鹽1茶匙,桂皮1塊,生抽2湯匙,老抽少許,油適量,白糖1茶匙,薰衣草適量,茴香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豬皮洗淨,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蓋鍋蓋,大火煮滾,撈起,將水倒掉,再次洗淨豬皮和湯鍋,用菜刀颳去豬皮內側的肥肉,一定要刮乾淨,將豬皮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的老抽,倒入2湯匙的生抽,加入1茶匙的食鹽,加入1茶匙的砂糖,放入1塊桂皮,倒入適量的小茴香,將適量的香草洗淨,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醃製30分鐘,蓋鍋蓋,大火,煮20分鐘,即可關火,吃時切塊,盛入碗中,就可美美享用了!

2樓:帥偉婷

材料:豬皮、黃豆。

輔料:香芹、小蔥、蒜片、紅辣椒。

調料:黃豆醬、生抽、老抽、雞粉、白糖各適量。

1、將泡發的黃豆水煮10分鐘煮熟撈出,放入涼水中浸泡一下去除多餘豆腥。

2、將生豬皮放入鍋內大火煮10分鐘撈出,放入清水中沖涼颳去肥油。

3、將處理好的豬皮切小段,改刀成菱形塊。

碗汁:黃豆醬2勺、雞粉1勺、白糖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調勻備用。

4、鍋置火上倒入油爆香蒜片,加入黃豆與豬皮翻炒片刻。

5、把調好的碗汁倒入鍋內翻炒,再加入辣椒與香芹丁片刻即可出鍋。

3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4樓:夜來觀雨舟

你好!當然豬皮要先煮熟,然後再炒來吃或者做涼拌菜也很不錯,或者再用油炸一下應該味道更加香,切成條狀味道會更好。放點青辣椒或者用辣椒油也很不錯。

豬皮怎麼炒才好吃

5樓:玩樂星

準備食材如下:豬皮1000克,食鹽適量,醋適量,蔥2段,姜1塊,蒜適量,八角3個,桂皮1塊,生抽適量,香油少許,草果2個。

具體做法如下:

1豬皮提前用清水浸泡。

2颳去表面的豬毛和雜質,將豬皮放入鍋內,燒開水,煮十分鐘左右,撈出來用溫水清洗,用刀將豬皮表面和背面的豬油刮掉。

3用溫水洗淨,換水,燒開,再次將豬皮放入,燒開,撈出洗淨,再次刮油、洗淨,直至豬皮內測的豬油全部刮除乾淨。

4將豬皮切成寬5毫米寬的段,用溫水洗淨,將豬皮放鍋內,新增足量的清水,準備調味料,蔥切段,薑切片,八角桂皮草果裝盒,鍋子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調料盒。

5放入蔥姜,加入鹽,熬煮至豬皮軟爛,湯汁有黏稠感(如果個人沒數,可以找個小碗取少許先放冰箱冷藏試試,如果能冷成彈性比較大的豬肉凍才好)

6待豬皮凍涼涼,將其放入容器內,待其冷卻凝固即可,還可以加入少許生抽,做成帶點棕色的,蒜用刀背拍散,切末,倒入生抽,倒入醋,倒入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高,脂肪含量卻很低。其中的膠原蛋白,對**有特殊的營養作用,能促進**細胞吸收和儲存水分,也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因此經常食用豬皮,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

豬皮味甘、性涼,能活血止血、補中益氣、光澤頭髮、減少皺紋。主治大便出血、痔瘡出血、貧血、紫癜、月經過多、崩漏等。但高血壓病患者或動脈硬化、患有肝病的人,應該少食或不食。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皮這樣做超級美味。

7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豬皮怎樣炒才好吃

8樓:陳其喜

豬皮炒茄子。

簡單,炒,原味,半小時。

主料〗滷豬皮80g,茄子200g,〖輔料〗青紅椒片20g,〖配料〗蒸魚豉油20g,〖做法〗茄子帶皮切成手指大小的 條~豬皮燙下毛~~也可以用東西夾掉~一般沒多少毛!然後用開水煮一下撈出來。

2.鍋內放點油下薑片爆一下加點八角桂皮加水,調點醬油,白糖和鹽下豬皮滷一下·別滷太趴了~豬皮涼了切成茄子一樣的條。

3.茄子要炸下油,快熟時把豬皮放進去一起倒出來~!鍋裡放點油下點蒜米,把茄子倒進去~炒一下放點蒸魚豆支油炒一下就可以了~~!會用芡汁的話可以打點芡會明亮些!)。

烸晟居提示您】注意~油不要太多~因為炸過油的。

豬皮燒蘿蔔。

主料: 肉皮300g, 胡蘿蔔1根, 蒜苗2根。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豆瓣醬(半茶匙), 八角(1粒), 花椒(約10粒), 胡椒粉(適量), 辣椒粉(適量), 料酒(1小勺), 陳醋(1小勺), 雞粉(1小勺), 生薑(1小塊)

做法〗準備食材,肉皮先焯水,並清理表面的毛。

2.肉皮切粗條,胡蘿蔔切菱形塊,蒜苗切段,生薑切絲。

3.鍋裡坐油,放八角,花椒以及生薑略炸。

4.肉皮下鍋炒至表皮略微發焦後加入豆瓣醬繼續煸炒至豆瓣醬均勻粘在肉皮上。

5.放入胡蘿蔔翻炒片刻6.加入適量的水,以剛沒過肉皮為佳,並調入鹽胡椒粉,辣椒粉,料酒,煮至湯汁濃稠後倒入蒜苗翻炒片刻,加雞粉,陳醋,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食材清單。〖材料〗豬皮 300g 、 胡蘿蔔 500g

做法〗首先,把豬皮放入冷水中煮開,去除髒的雜質,用刀把豬皮上的肥肉去除,只留光光的皮。

2.把整理好的豬皮切成食指長款的條,把胡蘿蔔也切成滾刀塊。

3.鍋裡放少許油,待油溫起來後放入豬皮翻炒,加入姜蒜,料酒,炒一會倒入清水煮。

4.煮約20分鐘倒入胡蘿蔔一起再煮至蘿蔔熟,放入雞精,適量醬油,鹽。大火收汁。乘盤撒上香菜。好吃的蘿蔔燒豬皮就做好了,豬皮軟糯,蘿蔔甜甜的。

9樓:01810挖彩

用料:豬皮200克、青椒兩個、鹽適量、油適量、醬油1勺、大蒜兩瓣、料酒一匙。

1、豬皮用水煮熟切條,青椒切條備用。

2、少量油七成熱倒入蒜末翻炒出蒜香。

3、倒入青椒絲翻炒均勻。

4、倒入豬皮翻炒,依次加入料酒、醬油、少許鹽。

5、待青椒變軟即可出鍋。

豬皮功效:1、養血益氣:

豬皮味甘性涼,滋陰補虛、養血益氣、滋潤肌膚的作用。

2、美容養顏:

豬皮中含有相當豐富的膠原蛋白,對**健康有益,可以有效促進**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防止**乾癟起皺,使其豐富飽滿平整光滑,還能使**的彈性增加,韌性增強,血液迴圈旺盛,營養**充足,推遲減少皺紋的出現,**顯得嬌嫩、細膩、光滑。

3、促進骨骼發育:

豬肉皮中不但含有膠原蛋白質,還含有鈣與磷和多種礦物質,人體吸收以後促進筋骨發育、骨髓再生,增強骨密度。

4、補充維生素:

豬皮可以補充維生素b12,人體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等問題。

豬皮怎麼炒最好吃

10樓:牛永嘯

每次買豬肉都會把皮割下來,有時都直接扔了,有時看著漂亮得就放冰箱裡冷凍,時間長了積攢了一些肉皮,本來想做皮凍,可是發現豬皮太少,就想來個辣椒炒豬皮,美味下飯,滿滿的膠原蛋白,女孩子可是要多吃,可以滋潤肌膚、光澤頭髮、減少皺紋、延緩衰老,堪稱天然美容佳品。

食材:豬皮300克,紅辣椒1根,綠尖椒2根,蒜瓣4粒,姜1小塊,油適量,鹽適量,老抽少許,料酒適量,八角2顆,桂皮一塊,香葉兩片,花椒1小撮。

做法:1、豬皮清洗乾淨,入涼水鍋中,煮5分鐘,然後撈出。

2、豬皮多餘的脂肪和殘留的毛都弄乾淨,準備花椒,香葉,八角,桂皮。

3、鍋裡放入水,放入花椒,桂皮,香葉,八角,料酒,放入豬皮。

4、大約煮了二十分鐘,煮至豬皮熟透,用筷子輕輕插透即可。

5、準備紅綠辣椒,姜,蒜。

6、尖椒切成合適長短的段,紅辣椒切成圈,蒜切片,姜切末備用。

7、煮好的豬皮撈出用溫水洗淨,切成細條狀。

8、鍋燒熱,到適量的油,下入蒜片和薑末,小火煸炒。

9、再下入青紅椒,大火炒均,加入適量的鹽,一起炒香。

10、炒香後下入豬皮。

11、加入適量的老抽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12、熱食軟糯,涼吃q彈。

11樓:清晨

1.首先把豬皮清理乾淨,然後用水灼熟,再切成粗絲備用。

2.蒜米香蔥切成一段段,蒜米拍扁、鹹檸檬切成小丁、青椒去籽切成絲準備好。

3.熱鍋下油,放蒜米進去爆出味來,然後放豬皮進去,加適量的鹽、1勺生抽、1勺料酒翻炒入味,然後灑點水花。

4.蓋上蓋子,用小火焗至水分幹完。

5.然後開啟蓋子放香蔥白進去,翻炒20秒左右,鏟到鍋邊。

6.再下適量的油到鍋空格,然後放青椒進去,加適量的鹽煸炒至軟,然後混合豬皮大火翻炒30秒左右。

7.最後下香蔥段進去,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豬皮怎麼炒最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用料:生豬皮350克、小蔥3棵、尖椒半根、植物油30克、紅燒醬油少許、鹽少許、料酒少許、八角1顆。

2、做法:(1)新鮮豬皮350克,清洗乾淨。

2)入涼水鍋中,煮5分鐘,然後撈出。

3)涼到手溫時,用刀片去內部的肥肉和表皮的油脂、雜毛,豬皮實際重要為245克。

4)豬皮入溫水鍋中,加入少許的料酒、1顆八角、薑片,小火煮。

6)豬皮用溫水洗淨,切成筷子粗細的絲。

8)將小蔥切成2公分左右的段,尖椒切絲。

9)炒鍋中倒少許油,撒少許蔥花煸炒出香味。

10)將肉皮絲倒入鍋中翻炒幾下,待肉皮變軟,根據口味撒適量鹽。

11)再倒入少許紅燒醬油。

12)翻炒上色後倒入蔥段、尖椒絲,翻炒幾下出鍋。

豬皮怎麼炒?

13樓:靈秀又實誠的海鷗

將乾肉皮掰成小塊放入清水裡泡發2小時。泡好後切成均勻的片,放入開水焯水30分鐘。加入少量麵粉拌勻,去油。

再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即可。炒肉皮的做法:將乾肉皮掰成小塊放入清水裡泡發2小時。

泡好後切成片,開水焯水30分鐘。加少量麵粉拌勻,去油洗淨。鍋放油,姜蒜爆香,加肉皮和配菜,加鹽、蠔油調味即可。

豬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以豬皮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豬皮裡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豬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卻只有豬肉的一半。

相關知識。幹豬皮怎麼做好吃。

1、將生豬皮清洗乾淨後放入清水鍋裡,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制豬皮變厚變色。然後就撈出煮好的豬皮,晾涼後用刀刮掉肉皮裡層的油脂。

2、把處理乾淨油脂的豬皮用刀裁成5釐米寬的長條,用線穿起來掛到通風陰涼處晾乾。一般要晾7天左右,豬皮就會變得乾燥,豬皮晾乾到用手能掰斷的程度。

3、在鍋裡邊倒入植物油,油七成熱時放入豬皮幹,小火炸制豬皮蓬鬆顏色變黃就可以了,然後把炸好的豬皮撈出控淨油,備用。

4、炸好的豬皮放到開水鍋裡煮過後再浸泡6小時左右,豬皮即可變軟膨脹且富有彈性。

5、泡好的炸豬皮涼調、燒湯、或與其他菜蔬烹製都可以。

芹菜炒豬皮怎麼做好吃,燉豬皮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豬肉皮 300克,芹菜100克,青蒜50克,辣椒50克輔料 薑片10克 調料 料酒,辣椒醬,陳醋,食鹽,胡椒粉,植物油,雞精,花椒粉,熟芝麻做法1 把豬肉皮裡面的油脂及表面的皮毛 泥汙刮除並清洗乾淨。2 下入涼水鍋中,加胡椒粉 生薑片大火煮出白沫,肉皮微卷,撈起放涼水中過涼。3 芹菜 辣椒...

豬皮怎麼吃,豬皮怎麼吃才好吃

豬皮凍的做法 用新鮮的豬皮,多少自己定量,放入鍋中,使用開水稍煮一下,撈出去掉肥肉 油脂。把煮過豬皮的水倒掉。豬皮切成絲或塊備用。皮凍的做法第二步是把切好的豬皮絲或塊放入鍋中,放入鹽 味精 薑片 蒜辮 八角 花椒 料酒等調料。如需上顏色,稍加些許醬油或是老抽。放水是肉皮的三倍。開始大火至燒開,撇沫,...

豆腐怎麼炒才好吃?單炒豆腐怎麼炒才好吃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豆腐切片 放鹽雞精耗油生抽澱粉胡椒粉適量水 加入攪勻 熱油下鍋。減脂期也可以吃的低脂豆腐丸子,好吃又飽腹!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