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怎麼吃,豬皮怎麼吃才好吃

2022-04-10 12:55:23 字數 5377 閱讀 6647

1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凍的做法:

用新鮮的豬皮,多少自己定量,放入鍋中,使用開水稍煮一下,撈出去掉肥肉、油脂。把煮過豬皮的水倒掉。豬皮切成絲或塊備用。

皮凍的做法第二步是把切好的豬皮絲或塊放入鍋中,放入鹽、味精、薑片、蒜辮、八角、花椒、料酒等調料。如需上顏色,稍加些許醬油或是老抽。放水是肉皮的三倍。

開始大火至燒開,撇沫,轉為小火繼續熬製,約2個小時閉火待涼,撈出所有的粒和塊狀調料。然後使用器皿塑料製品,一般選擇方形的。將熬製好的肉皮湯倒入容器裡,放入冰箱,10小時後晶瑩透徹的皮凍會完美的呈現在你的眼前。

2樓:獨眼圈圈娛樂

吃豬皮到底健康嗎?99%的人竟都不知道....

3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豬皮

準備食材如下:豬皮300克,食鹽1茶匙,醋1湯匙,蔥適量,姜適量,八角1個,香油1湯匙,辣椒油1湯匙,白糖1茶匙,香菜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豬皮洗淨,合著蔥姜大料放入湯鍋裡,開鍋後去血沫,中小火煮到用筷子扎破豬皮,撈起放涼,去掉豬皮上的一些肥油,然後切小條,依次放入香油,辣椒油,白糖,醋,鹽,香菜拌勻即可!

豬皮怎麼吃才好吃

5樓:小樣老實點

豬皮,想要做的好吃的話可以做成炸豬皮就是把豬皮炸的很脆,很脆的那一種小時候我們在老家熬豬油的時候就會把豬皮切下來,然後熬成豬油渣。這樣吃起來特別好吃。

6樓:華胥夢飄渺

這個豬皮的吃法呢,有很多種的,然後以下面是我給你介紹的幾種有一種就是說把豬皮晒乾,然後放在油鍋裡面炸炸過後,他的就是說在拿開水去燙,然後調著吃非常好吃的,還有一個就是說把這個豬蹄洗淨,然後組成豬皮中,他這個口感也是非常的nice。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豬肉皮做成紅燒豬皮特別好吃,做法如下

材料:豬皮、香菇、食鹽、冰糖、八角、桂皮、老抽。做法:

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剛剛莫過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和鹽,燒開後小火煮大約2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輕鬆穿過,開大火,收下汁即可。

常吃肉皮能使人體細胞貯水功能得以恢復,從而滋潤肌膚、減少皺紋、抗老防衰。

更多1條

8樓:

豬皮可以用來紅燒豬皮。也可以熬製豬皮凍吃,還可以做豬皮,鹹菜,豆芽兒,小菜兒。

豬皮怎樣做好吃?

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豬肉皮做成紅燒豬皮特別好吃,做法如下

材料:豬皮、香菇、食鹽、冰糖、八角、桂皮、老抽。做法:

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剛剛莫過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和鹽,燒開後小火煮大約2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輕鬆穿過,開大火,收下汁即可。

常吃肉皮能使人體細胞貯水功能得以恢復,從而滋潤肌膚、減少皺紋、抗老防衰。

更多1條

10樓:易書科技

水晶皮凍

原料:豬肉皮,雞蛋,鹽、味精、料酒、蔥段、姜塊各適量。

做法:將肉皮刮洗乾淨,下入沸水鍋內焯透;鍋中另加清水,放入肉皮煮熟,撈出剁碎,倒入原汁中,加入鹽、味精、料酒、蔥段,姜塊燒沸,撇淨油沫,熬成稠汁,揀去蔥段、姜塊。將雞蛋磕入碗內,攪打成蛋液,淋入肉皮稠汁中攪勻。

趁熱倒入瓷盤中,涼透後放入冰箱凝凍成塊,吃時切成丁或厚片裝盤。

水晶肘片

原料:豬肘,豬肉皮,蒜泥、醬油、米醋、香油、蔥段、薑片、花椒、小茴香各適量。

做法:豬肘表皮刮淨,豬肉皮刮洗淨,分別入沸水鍋內焯一下備用。將豬肘、豬皮放入盆內,加入溫水、花椒、小茴香、蔥段、薑片,上籠蒸約3小時取出,揀去蔥段、薑片、花椒、小茴香、肉皮,把湯水過羅,澆於肘子中,晾涼凝成凍狀。

將肘子切成片,加蒜泥、醬油、米醋、香油拌勻即成。

11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凍準備食材如下:豬皮1000克,食鹽適量,醋適量,蔥2段,姜1塊,蒜適量,八角3個,桂皮1塊,生抽適量,香油少許,草果2個

具體做法如下:豬皮提前用清水浸泡。颳去表面的豬毛和雜質,將豬皮放入鍋內,燒開水,煮十分鐘左右,撈出來用溫水清洗,用刀將豬皮表面和背面的豬油刮掉,用溫水洗淨,換水,燒開,再次將豬皮放入,燒開,撈出洗淨,再次刮油、洗淨,直至豬皮內測的豬油全部刮除乾淨,將豬皮切成寬5毫米寬的段,用溫水洗淨,將豬皮放鍋內,新增足量的清水,準備調味料,蔥切段,薑切片,八角桂皮草果裝盒,鍋子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調料盒,放入蔥姜,加入鹽,熬煮至豬皮軟爛,湯汁有粘稠感(如果個人沒數,可以找個小碗取少許先放冰箱冷藏試試,如果能冷成彈性比較大的豬肉凍才好),待豬皮凍涼涼,將其放入容器內,待其冷卻凝固即可,還可以加入少許生抽,做成帶點棕色的,蒜用刀背拍散,切末,倒入生抽,倒入醋,倒入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泡發豬皮怎麼做好吃

13樓:牛永嘯

白菜燜豬皮

材料白菜,幹豬皮,幹香菇,蝦米,五花肉,蒜,芹菜,紅椒,胡椒粉,味精,鹽,生粉

做法1.豬皮用熱水泡發後洗浄切塊,香菇包水後切絲,蝦米洗淨,五花肉切絲,白菜切碎,紅椒切絲,芹菜及蒼切段備用

2.炒鍋燒熱下油,先放入香菇,蝦米,五花肉,蒜爆香,然後下白菜炒,等白菜五成熟的時候放進豬皮燜煮片刻,加入芹菜,再放味精,鹽,胡椒粉炒勻後用生粉水勾芡實即成。

豬皮凍材料

豬皮,水,鹽,醬油,醋,蔥,姜

做法1、豬皮洗淨放入水裡煮熟,煮至能用筷子輕易穿過,撈出豬皮把上面的肥膘刮乾淨。

2、然後把豬皮切成絲再放入鍋裡煮,水與豬皮的比例是3:1。

3、煮至湯汁濃稠關火,加鹽拌勻,放入容器內冷卻成型。

4、切塊,加醬油、醋拌勻,再把蔥姜灑在上面就ok了。

香辣豬皮

材料豬皮300克、蒜片20克、青椒片20克、紅醋酸蘿蔔50克、幹辣椒15克、鹽、糖、紹酒、麻油、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燒開水把豬皮煮軟,取出去毛,颳走豬皮下的油,用滷水滷熟,切2釐米正方形塊狀備用;開鍋下油,爆香蒜片和幹辣椒,下豬皮和青椒片翻炒片刻,濺少許紹酒,加入紅醋酸蘿蔔繼續翻炒片刻,最後以鹽、糖調味,加入少許麻油便可。

14樓:求知是一門學問

回答將乾肉皮掰成小塊放入清水裡泡發2小時。泡好後切成均勻的片,放入開水焯水30分鐘。加入少量麵粉拌勻,去油。

再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即可。炒肉皮的做法:將乾肉皮掰成小塊放入清水裡泡發2小時。

泡好後切成片,開水焯水30分鐘。加少量麵粉拌勻,去油洗淨。鍋放油,姜蒜爆香,加肉皮和配菜,加鹽、蠔油調味即可。

豬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以豬皮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豬皮裡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

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豬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卻只有豬肉的一半。

您看一下

更多1條

豬皮怎麼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豬皮

準備食材如下:豬皮300克,芹菜1顆,朝天椒5個,色拉油適量,食鹽1茶匙,味精1茶匙,姜蒜適量,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小蔥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芹菜切小段,成品豬皮在開水中焯一下,鍋中放適量油,待油溫4~5成熱的將豬皮在油中過一下,而後將豬皮切成絲,待用,鍋中留油,放入適量小米椒,乾煸一會兒,依次放入蔥薑蒜,翻炒幾下,將蠔油,生抽,料酒,味精,鹽等調料依次放入,下豬皮翻炒一會兒,下芹菜炒至斷生即可出鍋!

豬皮如何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豬皮的新吃法了。做法也是很簡單的,而且口感上也吃起來脆脆的。讓你吃過一次之後就不會忘記。

食材也是很簡單的,有豬皮,辣椒,蒜,洋蔥。我們首先要把買回來的豬皮給清洗乾淨,然後再把豬皮上面的一些毛給去除乾淨之後,在鍋裡面放入一些冷水,等水燒開之後就要把豬皮放在開水裡面煮,到它變色之後就要撈出來,用刀刮掉豬皮內部的一些多餘油脂,接著再把這些豬皮用繩子給穿起來,掛到通風的地方進行風乾,等到豬皮風乾了之後,鍋裡面再加入一些油,這時候要把油倒的多一些,等油燒熱之後就要把豬皮放進去炸了。一直炸到豬皮蓬鬆,然後顏色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放在一邊控油了。

我們把豬皮的油控幹之後就要把炸好的豬皮放在清水裡面浸泡上一段時間,這樣也能夠讓豬皮吃起來更加的有彈性,也能完全的膨脹起來。泡上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再次撈出來瀝乾水分了,在浸泡豬皮的時候要浸泡上半天的時間,這樣才是有效果的,因為之前豬皮是經過風乾的,所以泡起來時間會比較長。接下來的一步就是要把泡發的豬皮切成條了,再把姜切成片,辣椒、洋蔥蒜都切成塊,然後留這備用。

這在熱鍋裡面放入食用油,把切好的蒜、姜都放進去炒香,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之後再把豬皮倒進去翻炒,最後要放的就是辣椒和洋蔥了。把辣椒炒到變色之後,就要加入適量的鹽,還有一些陳醋蠔油,再均勻的翻炒就可以關火裝盤了。

1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豬肉皮做成紅燒豬皮特別好吃,做法如下

材料:豬皮、香菇、食鹽、冰糖、八角、桂皮、老抽。做法:

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剛剛莫過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和鹽,燒開後小火煮大約2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輕鬆穿過,開大火,收下汁即可。

常吃肉皮能使人體細胞貯水功能得以恢復,從而滋潤肌膚、減少皺紋、抗老防衰。

更多1條

18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19樓:麗麗

豬肉皮切成條,然後之後切成條,然後涼拌肉皮吃,最好吃

20樓:感覺到的熱風

可以攢著夠大概一斤半,把它們用水燙一下,再把上面的豬油刮掉,然後在放鍋裡放上八角花椒薑絲加五斤水在爐灶上煮開後慢慢的燉上一個小時。等它涼了,可以分成兩種,一個是清凍,裡面的液體部分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面的固含物也放到冰箱冷藏室,它冷後成為混凍。吃的時候把它們切成小塊蘸醬油和蒜泥,是好的下酒菜。

21樓:匿名使用者

炸豬皮準備食材如下:豬皮適量,色拉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豬皮洗淨,放水煮開後,用刀颳去多餘的肥肉,然後用繩子串起來,掛通風處,晾乾!一般需要1星期以上,成品硬硬的,就是完全沒有水分那種,鍋中放清油,同時,將豬皮放入,隨著油溫升高,豬皮會起泡泡,先撈出放涼,接著重新加熱油溫,將炸過一次的豬皮再重新放入,這次豬皮就會膨脹,豬皮就炸好啦!

拿來煮之前,用清水浸泡變軟,切小塊後就可以拿來炮製美味啦!

豬皮怎麼炒好吃,豬皮怎麼炒才好吃

食材 豬皮2大片 綠豆芽1小盤 紅椒1根 蒜3粒 姜1塊 鹽1勺 生抽1勺 料酒1勺 蠔油1勺 胡椒粉1勺 小蔥3根。做法 1 食材備好,先把豬皮清洗乾淨,然後鍋裡燒開水放進豬皮,可以加入適量薑片和料酒煮3至5分鐘後撈起,拿刀剔除白色的肥肉,然後再清洗一遍。2 鍋里加適量水燒開,放少量的鹽,把豆芽放...

豬皮凍怎麼做好吃,豬皮凍怎麼做好吃視訊

肉皮焯水切條,在煮半小時倒出來涼,切塊開吃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清理趕緊,加入蔥姜料酒,生抽耗油涼粉,熬製半小時,冷卻後倒入鍋中。豬皮刮乾淨焯水,起鍋豬皮倒水下大料煮,涼卻切塊 豬皮凍怎麼做?豬皮過水撈出加入蔥姜料酒,鍋中加入水白涼粉熬製粘稠,然後把豬皮切碎,倒入冷藏即可。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倒入鍋...

芹菜炒豬皮怎麼做好吃,燉豬皮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豬肉皮 300克,芹菜100克,青蒜50克,辣椒50克輔料 薑片10克 調料 料酒,辣椒醬,陳醋,食鹽,胡椒粉,植物油,雞精,花椒粉,熟芝麻做法1 把豬肉皮裡面的油脂及表面的皮毛 泥汙刮除並清洗乾淨。2 下入涼水鍋中,加胡椒粉 生薑片大火煮出白沫,肉皮微卷,撈起放涼水中過涼。3 芹菜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