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茄子怎麼炒才好吃,茄子怎麼炒的好吃

2022-01-10 17:35:13 字數 6100 閱讀 7338

1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茄子這樣做真是太好吃了

3樓:秋午老師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茄子具有保護心血管、抗壞血病,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品癒合的功效;並且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一、醬醋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

做法:1. 摘去茄子蒂,將茄子切為8等份,用鹽水浸泡,除去澀味;

2. 擠去水分,置於一較深容器中,加蓋高火8分鐘;

3. 整齊地排於盛菜盤中,澆上調好的調味汁(醬油、辣椒油、米醋、花椒粉、芝麻油、精鹽);

4. 用保鮮紙覆蓋,放入冰箱內冷卻,作為冷菜食用。

二、獨鹹茄

材料:茄子500克、大豆100克

做法:1. 將黃豆洗淨用溫水泡軟;

2. 香菜擇洗乾淨切末;

3. 茄子洗淨切滾刀塊,放在太陽處晒蔫;

4. 鍋內添水,放入茄子、黃豆煮至將熟時,加醬油、精鹽煮至湯將干時裝盤,撒上香菜末;

5. 炒鍋放入香油燒熱,下入花椒炸香,去除花椒,將花椒油澆在盤內即可。

三、尖椒炒茄子

材料:茄子300克、青椒50克

做法:1. 將茄子去皮,切成細長條;

2. 青椒去籽切成細長條;

3. 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茄子,青紅椒炒片刻倒入漏勺;

4. 炒鍋留少許油,放入薑末煸香;

5. 倒入茄子,青紅椒,烹入黃酒,加少許水及調味品,翻炒幾下;

6. 用溼澱粉勾芡,淋麻油,即可裝盤。

四、紅燒茄子

材料:茄子500克 尖椒20克

做法:1. 將茄子切成長條;

2. 將紅尖椒切成長條;

3. 姜洗淨切末;

4. 大火燒熱鍋,倒入油燒熱,放入茄子,炸3至5分鐘撈出;

5. 炒鍋內加少底油,放入八角薑末、紅尖椒炸出香味;

6. 放入茄子翻炒,加少許清湯、醬油、味精,用澱粉收汁,出鍋即可。

五、冰凍茄丁

材料:茄子500克、芹菜25克、檸檬25克

做法:1. 將茄子洗淨,去蒂,切成小方丁;

2. 檸檬切片;芹菜切末備用;

3. 炒勺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茄丁炸熟撈出控油;

4. 將芹菜末、放入炒勺內,炒至牙黃色,加番茄汁和茄丁,用文火煨10分鐘,翻炒均勻,收濃湯汁,加鹽拌勻,出勺後晾涼,放入冰箱冷藏。

六、涼拌茄子

材料:茄子500克

做法:1.茄子洗淨切成兩半,放入籠屜蒸熟,晾涼後撕成細絲,放入盤中,姜洗淨去皮切成末;

2.薑末、醬油、味精、精鹽、香油調拌成汁,澆在茄子上面即成。

七、菊花茄子

材料:茄子、番茄醬

做法: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釐米高的墩,然後在墩的橫斷面剞上十字花刀,撒少量鹽略醃,再用麵粉沾均勻備用,胡蘿蔔洗淨切筷頭丁。

2、勺內入油,燒七八成熱,放入茄花炸好,倒出瀝油,擺入盤內。

3、勺內放底油燒熱,放番茄醬略炒,再入薑末,湯,白糖,胡蘿蔔丁,鹽,味精燒開

4、用溼澱粉勾流芡,加明油,燒淋在炸好的茄花眼即好。

八、炸烹茄條

材料:茄子、澱粉

做法: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放入溼澱粉掛糊抓勻。

2、姜切絲,尖椒,胡蘿蔔切線,香菜切寸段。碗內放醬油,鹽,味精,糖,醋等兌成汁待用。

3、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把茄條逐個下勺裡,炸呈金黃色,倒出瀝油。

4、勺內放底油,燒熱後放蔥,姜,蒜,尖椒絲,胡蘿蔔絲

5、再放炸好的茄條,香菜,速倒入對好的汁,顛翻幾下,裝盤即好。

九、醬燜茄子

材料:茄子

做法:1、茄子去蒂洗淨,兩切成斜剞花刀,,薑絲切末。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下入茄子炸透,倒出瀝油。

3、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姜熗鍋,放入豆瓣醬略炒,加湯,鹽,糖和炸好茄子4、燒開後用小火燜爛,再放味精,汁濃後用溼澱粉勾芡,加明油,裝盤即好。

十、茄子煲

材料:茄子、胡蘿蔔、油菜

做法: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4釐米長,1釐米寬的條。胡蘿蔔切條,油菜洗淨切7釐米的段。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 放入茄條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

3、胡蘿蔔條過油撈出。油菜條放入勺內煸炒後倒入碗內備用。

4、勺內留底油燒熱後,加入姜,隨後加湯,炸好的茄條,胡蘿蔔條燒開撇浮沫,用溼澱粉勾芡。(4)砂鍋內加入半勺油,先將油菜倒入,再將燒好的茄子倒入砂鍋,點香菜即好。

茄子怎麼炒的好吃

4樓:吟舞傾心

炒茄子用料:

主料:茄子250克。

輔料:彩椒50克、蔥末5克、蒜末3克、食用油8毫升、生抽3克、鹽2克、糖3克。

炒茄子的做法:

1、將三色彩椒切成條。

2、茄子切成條。

3、油鍋放入蔥末、蒜末大火爆香後,倒入茄子大火翻炒2分鐘。

4、依次加入生抽、鹽、糖翻炒均勻。

5、倒入彩椒。

6、翻炒片刻後,即可出鍋。

7、炒茄子成品圖。

5樓:惲海冬

主料:茄子500克、尖椒100克。

輔料:油8克、鹽2克、番茄醬5克、蒜6克、蠔油3克、味精1克。

1、茄子洗淨去皮。

2、切成條狀。

3、放入微波爐里加熱3分鐘。

4、油鍋裡倒入油,比平時炒菜稍多一些,將茄子變軟上色,盛出備用。

5、鍋裡留底油,放入蒜粒炸香。

6、倒入尖椒翻炒。

7、倒入茄子翻炒。

8、加入番茄醬提色。

9、加入蠔油。

10、加入鹽。

11、關火加入味精即可。

12、成品圖如下。

6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7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用油炸的茄子非常好吃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茄子這樣做真是太好吃了

9樓:超超

茄子下鍋煎倒入醬汁翻炒

10樓:狂暎

茄子這樣做米飯不夠吃

1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蒸茄子好吃的做法

12樓:美食林哥

茄子切成條下鍋炒,調製料汁,下鍋炒,快來學習!

13樓:

茄子

茄子怎麼炒的了,好吃,茄子怎麼炒最好吃

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茄子切塊擠出水分 加入蒜末白糖耗油生抽 攪拌均勻 油熱下茄子 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超超 茄子下鍋煎倒入醬汁翻炒 茄子...

茄子的做法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 茄子炒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茄子 200克du 豆角150克 輔料zhi 紅椒10克 豆瓣醬10克 蒜瓣5克鹽1克 雞精1克 蒸魚dao豉油 10毫升版 步驟1.茄子去掉兩頭,清權水洗淨,切條。2.豆角掐去頭尾,洗淨,切段。3.紅椒頂刀切碎。4.蒜切碎。5.將長豆角和茄子用油炸軟,撈出瀝油。6.原鍋留油少許,放入紅椒 豆瓣...

茄子炒滷肉的做法,茄子炒滷肉怎麼做好吃,茄子

食材主料。茄子250ml 滷肉2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滷汁。適量生薑。適量步驟。1.食材 滷肉,茄子,生薑。2.茄子切丁,姜切絲。3.油燒熱放進滷肉,4.炒勻,5.再放進茄丁炒勻,6.放點鹽將茄子炒熟,7.放點香菜提香,8.炒勻,9.調入味精和滷汁,10.炒勻出鍋。小貼士買回家的滷肉先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