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蛋糕,怎麼製作蛋糕

2023-07-03 22:45:04 字數 3532 閱讀 4863

1樓:獨角戲49蜛

材料:自發粉、5個雞蛋、砂糖、泡打粉、牛油(或黃油)、牛奶方法:1)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2)蛋黃+砂糖,打均勻。

3)蛋白+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一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

4)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5)將牛油加入蛋黃中,並攪勻。如果有奶油的話,最好加點。

6)將弄好的蛋黃慢慢的加入打好的蛋白中,並攪勻7)將大約一半(200g左右)的自發粉用篩網慢慢篩入蛋液中,並攪勻,成為麵漿。如果沒有篩網的話,就像我一樣,直接加入自發粉,但要不停的攪拌,以防形成小粉團,如果真的有小粉團的話,那隻好洗乾淨手,嘿嘿,慢慢弄散吧。

8)加入70毫升牛奶到蛋液裡,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弄1分鐘,不行的話再弄一分鐘,一直到鬆軟為止。

2樓:後弘博詩龍

材料:雞蛋、白砂糖、鹽、低筋麵粉、玉米油、牛奶做法:1、把雞蛋打入不鏽鋼盆中並加入砂糖,把不鏽鋼盆放在熱水中邊加熱邊攪拌一直到表面有紋路。

2、分兩次把麵粉篩了加入蛋糊中,要翻拌。

3、牛奶煮開,加入玉米油拌勻,先取少量的(大約一大勺)的麵糊加入到奶、油混合物中攪拌,再一次倒回到小盆的蛋糊中繼續翻拌,直至均勻。

4、烤模刷油撒乾麵粉,磕打掉多餘的乾麵粉,然後把蛋糊倒入其中。

烤箱要提前升溫到160度,大約三十分鐘就好啦。

3樓:褒懷雁休覓

蛋糕的做法。

配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克,生油25克。

操作: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鬆。

三。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

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4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怎麼製作蛋糕

5樓:達耘濤禽婕

家庭自制蛋糕。

工具:電飯鍋一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一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用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80g

泡打粉。5g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g油。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膠質的樣子,即是不會再流動。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在外面抹上奶油、巧克力等。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好運!

6樓:緒景浩守舒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按量打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這樣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

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攪拌好。

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開蓋咯。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

如何製作蛋糕

7樓:完顏恕揚綾

水果蛋糕的做法及製作方法詳細。

無圖水果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白麵粉600克。

白砂糖500克。

奶油500克。

冰蛋750克。

奶油香精2毫升。

香草粉克。糖漬西瓜皮400克。

糖桔餅150克。

蜜菠蘿300克。水果蛋糕的做法:1.切碎:將幾種水果切成小塊。

2.攪油:首先用木鏟將奶油與白砂糖攪勻,然後將冰蛋分幾次逐步拌進去,攪到砂糖全部溶化,看不出糖粒為止。

再將香料放進去,然後將麵粉拌進去,水果投進去,不要再多拌,防止麵筋韌縮,影響質量。

3.入模:烘烤奶油水果蛋糕的模型是四周有邊的長方形鐵盤(高度約釐米),裡面襯紙,將拌勻的料倒進去。

4.烘焙:爐溫掌握在160~180℃左右,進爐後不宜移動,以免影響松發度。待成品呈棕黃色即可取出。

ps:這是我找到的標準版,但是我覺得可以嘗試換其他水果,不一定要按這個,主要看個人喜好了。

8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學蛋糕製作?蛋糕製作技術怎麼學?

學蛋糕西點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

怎樣製作雞蛋糕

原料 雞蛋250克,精粉 白糖各式各125克,果醬30克,可可粉10克。製法 將取洗淨擦乾的湯碗1只,將雞蛋液和白糖放入碗內 麵粉篩在一張較厚的潔淨紙上。可可粉用少許冷水調成稠漿狀 烤盤洗淨擦乾水漬,盤底墊上一張刷好油的紙,烤爐預熱至七成左右。用筷子將雞蛋和白糖在大碗內快速攪打約10分鐘,然後將紙上...

怎樣在家裡製作蛋糕

電飯煲製作蛋糕。1 準備好東西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這個過程中不能沾一滴水,都擦乾再用哦。2 其實以我做的量,3個雞蛋應該正好,我用了4個,感覺有點多了。3 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4 為了突出甜,蛋清中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10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