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電瓶可以充電,多加怎麼不能充電啊

2021-03-19 18:22:58 字數 2946 閱讀 8647

1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個電池電壓不一樣了,原本48v的變成了60v,如果控制器有過壓保護還不能騎的,這樣加是不行的,影響較大的有兩根問題,第一個你已經碰到了,第二就是由於控制器都有欠壓保護,加了個電池欠壓保護就不器作用了,電池容易過放電被你弄壞。

電動車四個電瓶,可否在加一個同樣的電瓶,如能加怎麼加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原來4個電瓶是怎麼連線的,如果是全並聯那麼再並一個沒問題,如果是全串聯或者2串2並,那就不能加

四個電瓶有一個沒多少電,接在一起怎麼不充電

3樓:孤獨藍天

如果是這個電瓶長時間沒充電而沒多少電,與其它三個接在一起是啟用虧電電瓶的一種好方法。

接在一起如果充電4小時以上還是沒有電的話,說明這個電瓶內部集電板已經損壞無法存電,需更換。

另一種情況是+、--極有一端接線端子損壞,無法連線到內部集電板而充不進電。可用一段電線一頭接電瓶任意一個接線柱上,用另一頭去擦碰另一個接線柱,如果有火花說明接線柱是好的;如果擦碰時火花不大、聲響太小則說明是集電板損壞。

剛買了個電動車,四塊電瓶,不會充電啊,那些線要怎麼接啊

4樓:moden又燒了

lz請稍等片刻,在下正在為你畫圖中............

如圖,這是電池組的接線原理圖,一般的電動車電池組都是模組化的,用鑰匙開鎖後可以直接取出整組電池,電池組有一根連線線,做個轉換頭就可以自己連充電器充電。

如果電池已被拆卸,可按照下圖進行連線,說白了就是正極連負極,負極連正極,最後組出來的電池組正極接充電器正極,負極接充電器負極即可。

不明白的可以繼續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室,外面不都有一個整殼子嘛,打**問賣電車的,要麼問愛瑪的售後,!四個電瓶就是串聯起來的,a~b~c~d~充電器~電源

6樓:人嘴是不能放

一組電池盒上面有多餘的線 插在另外一組電池盒上 剩下一個插口是充電器插口也是車電源插口

7樓:不孤獨

那樣你會很費力的、買點線子做個插座吧、直接從6樓放到1樓就行了唄

如何把電動車多加一塊電瓶?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的電壓系統中,電動車不可隨意增加電池去變更了電池組電壓,會燒壞或無法啟動電機的。

電動車動力系統是由電池、電機、電控、電油門以及充電器組成的,設計時系統電壓和功率是相互匹配的。僅僅加上電池,電壓高了,就會影響到其它電器的安全,容易造成損壞或**。

要想電瓶壽命長,應養成良好的用車方法,不宜過放電,不宜過充電,在行車起動時做到緩慢轉把,儘量保持勻速前行,減少剎車起動,不可過載。杜絕隨用隨充的誤導,應根據用電量選擇合理的充電方式。杜絕放電後長時間不充電,長時間擱置不用時,需做到定期保養充電。

電動車在長期不使用時,應做到:

1)擱置前必須將電池充滿電,並在滿電的前提下一般建議在2~3個月必須給電池補充電,有條件的話最好1~2個月充電一次。由於鉛酸電池本身的自放電會造成硫酸鹽化,若長時間不補充電會造成容量恢復困難至使影響壽命。

2)電動車在不用時,需存放在通風陰涼的室內,電池組充滿電後把負載線斷開,以免空載電流造成電池放電。

電動車用鉛酸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應根據用電情況選擇合理充電時機:

100%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哦(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當然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就得給你的愛車進行充電了,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的樣子了。

若為短行程的使用者,建議: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

每天的用電量在30%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40%以上時,可以一天充電一次,控制下充電時間,一般在6小時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的小包電動車一般都是雙電瓶,一塊在腳底下,另外一塊在座位底下,但出廠的時候只給配一塊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的,是要改線路,不太好,容易燒電機,最好不要改,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放位置自己選擇自己舒適的地方 電瓶不要串聯 最還按一個控制開關 可以獨立使用

電動車裡有4個電瓶串聯在一起怎麼給他們充電是從電瓶上引出2根線嗎

12樓:一臉壞笑

是的!串聯之後電壓大約46--52v,2根線分別是正極+和負極-

13樓:軍械師

充電器必須是48v的,在電瓶引出的兩根線是4塊電瓶電壓的綜合,應該有個插頭的。

14樓:引擎的咆哮

是、四塊電瓶串聯、在首尾引出正負極線、接上充電器就可以充電、注意充電器和電瓶的正負極不要接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自己引線,電瓶殼上不是有一個插口是通向電機的嗎,充電時把那個插頭拔下來把充電器的插頭插上就行了,騎車時在把通向電機的插頭插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哦!又什麼不、懂的可以打**問維修師傅的

電動車充電四個電瓶的充電器可不可以充五個電瓶的電動車?

17樓:oo田野

充四個電瓶的充電器輸出約53伏,充五個電瓶的充電器輸出約為68伏,所以充四個電瓶的充電器不能給五個電瓶的電動車充電。

我的電動車60v的,只有四個電瓶可以加一個嗎?

18樓:快遞小柒哥

60v的應該是5塊小電池,一塊是12v

你的只有4塊及時48v的

不能隨便加電機和控制器不一樣,建議你去電車維修點讓師傅給你看看

電瓶加水後可以馬上充電嗎,電動車電瓶加水後靜置多久可以進行充電?

汽車電瓶,作為易損耗部件,當電解液減少到一定程度,自然是需要及時補充電解液的。但在加完水之後,很多小夥伴就急著給電瓶充電了。那麼,到底電瓶加水後可以馬上充電嗎,而電瓶加水後充電注意事項有哪些。其實吧,電瓶在加水 蒸餾水或純淨水 之後是不可以馬上充電的,需要靜止1 2小時才能進行充電,為什麼這麼說呢。...

電動車電瓶充電最高電壓是多少,48v電動車電瓶輸出電壓是多少

單塊應該是靜止電壓13.2v如果是48v電動車的話 電壓應該是4 13.2 52.8v 如果說最高的充電電壓的話 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夏天單塊14.7v電壓 4 14.7 58.8v 冬天可以高點16.2v 4 16.2 64.8v 48v電池組一般不要超過60v,否則對電池有傷害 電池會失水 基本...

共享電動車是怎麼充電的,共享電動車怎麼充電??

換電形式,更換掉已經沒電或者快要沒電的電池 更換下來的電池在專門的充電基地進行充電管理 2019 年,人民網會同國家 公安部 工信部等十餘個 部委,正式啟動 人民出行 5g智慧出行 專案。在共享電動自行車領域,人民出行是唯一獲得央企認可和注資的 國家隊 企業。人民出行公共電動自行車符合新國標標準,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