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炒蛋是如何製作的呢?怎麼做蠶豆炒雞蛋?

2023-07-05 07:20:04 字數 4360 閱讀 5994

1樓:生活在光裡

蠶豆炒蛋是一道色澤非常漂亮,蛋白質營養豐富的一道家常菜,所需食材和製作步驟都非常的簡單,和平時製作辣椒炒蛋,韭菜炒蛋基本相同,只是需要先將蠶豆弄熟再炒,這樣口感才會更粉面,是小朋友們的最愛。

製作蠶豆炒蛋,要選購最新鮮的嫩蠶豆,不能使用老蠶豆甚至是幹蠶豆,嫩蠶豆是青色的易熟的,這樣才能更好的與炒蛋搭配。所以說,這道菜也不是每一個季節都可以吃到的,在蠶豆快要成熟但還沒有完全成熟的時候採摘做這道菜時最合適的

準備食材:新鮮嫩蠶豆200克,雞蛋五個,小蔥兩根,蒜瓣兩三個,食鹽5克,雞粉2克。

1.嫩蠶豆剝去外殼和外皮,只留下豆瓣,洗淨控幹水分。雞蛋加兩克食鹽打散,小蔥切段,大蒜切片。

2.起鍋燒油,油溫升到很高後倒入蛋液,快速起泡,翻炒,稍微搗碎,出鍋裝盤備用。

3.另起鍋再燒油,放入蔥段,大蒜片煸香,放入蠶豆繼續煸炒,加入剩下的食鹽,一直炒到嫩蠶豆變面為止。

加入雞粉、倒入雞蛋繼續炒勻即可出鍋。

蠶豆是一種富含澱粉較多的一種豆類,但比起豌豆,綠豆蛋白質含量有略高,因此也是許多國家人們都喜愛的一種豆類糧食,並且食用方法簡單,不需要深加工,可直接煮熟或者炸熟食用。

蠶豆的所含微量元素有鈣、鐵,以及其它少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蠶豆作為固氮農作物,可以改善土壤環境,肥沃土壤,因此非常適合與其它農作物的交替種植。

蠶豆雖然好吃,但是卻對有一部分人產生過敏或中毒反應,這是由於有些蠶豆症的病人體內的血紅細胞裡缺少一種轉化酶,一旦接觸蠶豆或類似成分物質的時候就會出現溶血反應,表現出噁心,嘔吐,發熱、頭痛等中毒症狀。嚴重的可能危及到生命,因此在得知有蠶豆症或者對蠶豆過敏的人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到蠶豆做的菜,尤其是含有豆瓣醬的菜,因為多數菜品用的豆瓣醬都是用蠶豆製成的。此外小孩子或者家裡有遺傳病史的,第一次吃蠶豆的話也要先少吃一點看看適不適應,以免突發危險難以收手。

結語:製作蠶豆炒蛋的時候可以用兩種方法將蠶豆先做熟,除了用油煎熟還可以先水煮焯熟,水煮的方法可以去除豆腥味,但是香味可能減淡。

2樓:小阿星

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好新鮮的蔬菜,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然後將雞蛋液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料,然後再將蠶豆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3樓:青楓侃

首先應該準備好新鮮的食材,起鍋燒油,倒入蔥,姜蒜爆香,把攪拌好的雞蛋液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食鹽,然後將蠶豆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4樓:創作者

把蠶豆去皮,然後用熱水泡一下,放入一些白醋,這樣可以去除蠶豆的一些豆味,起鍋燒油加入蔥花,炒出香味以後放入雞蛋,把雞蛋炒熟以後再加入豆子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怎麼做蠶豆炒雞蛋?

5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炒雞蛋。

用料 蠶豆 200克。

雞蛋 2個。

小蔥 1根。

小米辣(可不放) 1根。

鹽 適量 油 適量。

蠶豆炒雞蛋的做法。

蠶豆上市的季節,鮮蠶豆去掉外皮,剝出豆子洗淨,為了省去這一步驟,我買的現成剝好了的蠶豆瓣。

鍋裡倒入少許油燒熱,雞蛋打散,倒入炒鍋,等雞蛋凝結七八分熟撈出來。

炒鍋倒油,放蔥花和小紅辣椒炒出香味。

下蠶豆瓣翻炒,嫩蠶豆很容易就能炒熟,翻炒一會加入適量鹽和一點清水,蓋上鍋蓋燜2分鐘。

倒入雞蛋快速的翻炒幾下,(這裡可以放點胡椒粉)食材入味,就能裝盤了,沒有放入雞精,蠶豆本身都很鮮,不需要再加入雞精了。

看起來很清新~很符合這個季節~

蠶豆上市時間比較短,從上市到下市差不多也就兩週時間。隨著氣溫逐漸升高,這些豆類馬上就會開始變老,口感也會變差。想要品嚐最新鮮的蠶豆,一定要抓緊時間了喲

如何給蠶搭架吐絲,蠶快吐絲的時候應該怎麼做

其bai實蠶從一齡到五齡都會du吐絲的。然zhi後,準備結繭的蠶,你把它放dao到一個陝版窄點的盒子裡,多給幾個權 屏障,好搭架子結繭就行了。結好的繭,就可以直接拿出來,擺一邊就行了。了蠶蛾後,把它們放一干淨紙上,讓它們自由交配產卵。放心,蠶蛾天生不會飛的。養的蠶大概什麼時候吐絲啊?給蠶準備的吐絲的...

酥炸蠶豆瓣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酥炸蠶豆瓣家常做法,正宗酥炸蠶豆瓣怎麼做

將蠶豆 肉餡 香蔥混合,調入適量的鹽 雞精 胡椒粉 放入適量的麵粉和清水,混合成麵糊 鍋中燒熱油,大火,將一團團的蠶豆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酥炸豆瓣的做法 1.取適量蠶豆放於容器中 2.倒入適量的水,浸泡8小時以上 3.待蠶豆泡發後,剝去外殼 4.將剝好的豆子掰開 5.取一口乾淨的鍋,燒熱後倒入稍多的...

番茄炒蛋怎麼做,,求詳細步驟,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西紅柿炒雞蛋材料 西紅柿,雞蛋配料 植物油,鹽。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 鮮 字,而西紅柿炒 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因。製作方法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開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