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雞爪怎麼做,泡椒雞爪如何做法

2023-07-05 13:50:03 字數 2546 閱讀 8924

1樓:仁芷文

山雞爪一斤、野山椒、姜、蒜、花椒、白醋、米酒、鹽、味精、白糖、辣椒。

做法:1、把雞爪洗乾淨,去掉雞爪的根部,並切開兩瓣,鍋裡放水燒開,倒入雞爪,放鹽、薑片、米酒、醋、花椒去腥,水開後再煮7分鐘起鍋(不要煮過時了,久了就不爽口);

2、起鍋後放在冷開水裡沖洗,然後瀝乾水待用,用冷開水沖洗的作用是讓雞爪吃起來更爽口;

3、先在盆裡倒少量冷開水,放花椒、野山椒(泡椒水也要放進去,只放了半瓶,已經挺辣)、

薑片、蒜粒、鹽(多一些),味精(少量),白醋(和前面冷開水的水量一樣)、

白糖(最好是冰糖,冰糖起到爽口的作用,家裡冰糖用完了,只用白糖代替)、

辣椒(可以不放,我放了是為了拍照好看),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愛吃辣就多放點野山椒,愛吃酸就多放一些醋;

4、然後把瀝過水的山椒倒入製作好的湯料裡浸泡,湯料要蓋過雞爪,放入冰箱,要浸泡一天以上,每隔幾小時翻動一次,以便入味均勻。

3、最好泡一天以上,每隔幾個小時翻動一次,以便入味均勻。

2樓:等待彼岸

材料:雞爪兒、黃瓜(可以不加)、野山椒(最好先嚐一下味道,有的牌子不好吃)、花椒、糖、鹽、雞精、蒜瓣兒。

做法:1、鍋裡放清水,煮沸,放入雞爪兒,煮至雞爪兒可以用筷子戳透;

2、放進冰水裡,把雞爪兒用小刀去骨; 3、大一些的容器,放入花椒,鹽,糖,雞精,蒜末兒,然後倒進野山椒,然後放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拌均勻; 4、把雞爪兒跟黃瓜片放進去完全浸泡,拉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2個小時就可以開動了。 後記:

第一次做雞爪兒煮的欠一些,硬硬的不好吃,一定要煮的爛一些。

雞爪在冰箱拿出來,沒有直接吃,又用油爆了些辣椒碎兒,芝麻,花椒,趁熱淋在了雞爪兒表面,也很香呢^_^

希望能幫到樓主!o(∩_o~)

泡椒雞爪如何做法

3樓:牛一種態度

1.簡單版泡椒雞爪做法。

1)將買回家的雞爪給清洗乾淨,再把它的指甲給剪掉,剁成小塊狀,這樣方便調味料入味。

2)鍋中加上適量的清水,等水煮開之後,把料酒,生薑還有雞爪放到鍋中,焯一下再撈起來把水給瀝乾,備用。

3)把鍋清洗乾淨,放上清水,雞爪,花椒,大料,香味,再加入鹽,等大火燒開之後,轉成小火,慢慢的熬煮。

4)大約需要煮10分鐘左右的時間,等筷子可以穿得透雞爪就可以了,把它撈起來,用涼水給沖涼,把涼水給瀝乾淨,放到容器中。

5)把泡椒還有泡椒水給放到晾涼的雞爪上面,再把容器的蓋子給蓋上,密封一天左右,再把蓋子給開啟,便可以取出來進行食用了,有著一股泡椒的味道。

2.川味泡椒雞爪。

1)將雞爪的指甲給剪掉,再把雞爪給切成三段,切好的雞爪放到清水中泡五分鐘,再清洗乾淨。

2)清水放到鍋中,把生薑,料酒,還有雞爪也放到鍋中,把水煮開之後,再煮八分鐘左右,煮熟後撈起來,清洗好。

3)檸檬清洗乾淨,把它切成片狀備用。把好的雞爪用冰水泡一下,可以讓它冷卻。

4)再把冷卻好的雞爪放到保鮮盒中,放上泡椒汁,小米辣椒,檸檬片,糖,醋,涼白開,蓋上蓋子,旋轉一天左右就可以取出來開動了。

4樓:琳琳姐

鳳爪洗淨後剁小塊,然後再用涼水沖洗幾遍,去除骨頭裡邊的血水。

處理好的鳳爪放鍋裡,加入煮料和清水,大火燒開後,轉為中火煮10-12分鐘。

煮好後立刻撈出來,用涼水不停沖洗,直到鳳爪涼透,表面的膠質物被沖洗乾淨。

瀝乾水分後裝入乾淨無油的玻璃罐中。

把泡野山椒的水倒入碗中,加入適量白糖、白醋、鹽、雞精、涼白開水攪勻。糖、醋、鹽的比例根據個人口味調整,調製的過程中可以嚐嚐,達到自己滿意的口味。

然後把泡野山椒先倒入玻璃罐中,用量也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喜歡辣就多放點,反之就少放,也可以把一部分野山椒剁碎倒入玻璃罐中,辣味更濃烈。

然後把之前調好的醃料汁倒入罐中,料汁要淹過食材。

最後蓋好玻璃罐的蓋子,放進冰箱冷藏1-2天就可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雞爪買回來洗乾淨後放進鍋中,加水、姜、花椒,煮七八分鐘後撈出。

2:撈出放入涼水反覆衝去表面膠質,然後加入冰塊降溫。

1:將雞爪剪去指甲,切成二半,這樣容易入味。

2:用一大碗放礦泉水或涼開水、泡椒、醋、白糖、鹽攪拌均勻。

把雞爪放進放有泡椒、指天椒和水的大碗中拌勻。

將拌勻泡好的雞爪放進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冷藏。

二、三天就可以開吃了。

另外由於有醋,所以裝泡椒鳳爪的容器最好不要用膠的保鮮盒,可以用玻璃罐或者陶瓷的)

6樓:胖子教做菜

雞爪悼水,去骨,把各種作料放盆裡攪拌均勻,這樣就製作完成了。

7樓:大雁做美食

泡椒雞爪怎麼做?雞爪冷水下鍋,加入姜蔥料酒去腥,煮15分鐘撈出過冷水,加入調料,雪碧半瓶,小米辣泡椒泡椒水,檸檬一起冷藏。

8樓:小廚神美食

冬天取暖新利器,泡椒雞爪,不信?你試試!

9樓:你頭髮亂了喔

泡椒雞爪這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10樓:賈軍美食

懶人版泡椒雞爪,一看就會,特別簡單。

泡椒雞爪的做法 泡椒雞爪如何做法

挑選和購買好的鳳爪,可以在購買時就讓師傅把雞爪子的指甲剪掉 也可以買回家自己剪,洗乾淨雞爪裝在盆子裡。在雞爪裡加入姜,花椒,八角,三耐,草果,桂皮 讓雞爪更加入味,泡出來更加香 加入子彈頭辣椒和花椒 白酒必不可少,準備一瓶白酒 把白酒倒進雞爪裡,和香料混在一起,並加少許的鹽,醃製乙個小時的時間 所加...

泡椒雞爪怎麼做,泡椒雞爪的做法?

一 1 鳳爪洗了,用開水焯一下,在放到涼水裡煮。因為要用泡椒,我估摸著香料沒啥必要,就光放了點薑片去腥味 一點鹽。煮熟了的雞爪撈到一個大玻璃碗裡先放在一邊。2 做汁。我弄了半鍋水 要能完全莫住雞爪那麼多水 放糖 醋開煮,還到了半瓶泡椒,立刻滿屋子都是嗆喉嚨的辣椒味稍滾後趕緊關火,趁熱把汁倒到雞爪上。...

怎樣做泡椒雞爪,泡椒雞爪怎麼做

雞爪悼水,去骨,把各種作料放盆裡攪拌均勻,這樣就製作完成了。泡椒雞爪怎麼做?雞爪冷水下鍋,加入薑蔥料酒去腥,煮15分鐘撈出過冷水,加入調料,雪碧半瓶,小公尺辣泡椒泡椒水,檸檬一起冷藏。泡椒雞爪可以這樣做。懶人版泡椒雞爪,一看就會,特別簡單。冬天取暖新利器,泡椒雞爪,不信?你試試!泡椒雞爪這麼做既簡單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