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熱水袋好嗎?為什麼熱水袋不能長期使用?

2023-07-07 19:55:04 字數 4118 閱讀 2955

1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的熱水袋,裡面裝上沸水,把袋嘴堵好,放在被窩裡,最好在腳部,是很好的取暖手段。既安全有實用。

2、你談的「熱水袋」,可能是電熱的。那就要注意了,為安全計,還是不用為好。

2樓:小明丶

有可能會導致低溫燙傷。

普通燒燙傷通常是在高溫氣體、火焰、開水等接觸下造成的創傷。這種創傷顯而易見,也容易讓人察覺和躲避。而低溫燙傷是悄無聲息的,類似「溫水煮青蛙」,是指50℃左右的溫度在人體區域性作用時間過長,使熱力慢慢滲透進皮下軟組織而引起的燙傷。

實際上,溫度只要達到44℃持續6小時,就可以造成**的損傷。

對溫度不敏感的人群,格外容易發生低溫燙傷,在使用取暖裝置時,更要提高警惕。比如老年人末梢神經敏感度下降;糖尿病及中風後遺症患者肢端感覺不夠靈敏;嬰幼兒神經發育不完全,表達能力差;在室外凍到手腳麻木,到室內立刻拿熱源取暖的人;大量飲酒的人等,不易察覺此類燙傷。低溫燙傷後一定要及早就醫,避免延誤**,造成進一步的**潰瘍、感染,導致長期創面癒合障礙等不良後果。

冬天取暖如果一定要用電熱毯,也不要在睡著後使用;使用熱水袋或暖寶寶時,外面要裹上毛巾或隔著衣服敷貼。現在比較流行的發熱鞋墊、暖宮貼、艾灸貼與暖寶寶是同樣的原理,使用時要避免與**直接接觸。熱水袋,但如果使用不當,很可能導致**燙傷。

別看這些取暖神器沒有高達一定的高溫,但**長時間接觸高於體溫的物體而造成的燙傷被稱為「低溫燙傷」。

身體長時間接觸中等溫度,易造成從真皮淺層向真皮深層及皮下各層組織的漸進性損害。低溫燙傷雖然不同於高溫燙傷疼痛感這麼明顯劇烈,僅在**上出現紅腫、水泡、脫皮或者發白的現象,面積也較小,但是如果不引起重視,未及時**易造成傷口潰爛等。發現低溫燙傷應立即除去熱源,冷水沖洗燙傷部位30分鐘或區域性冰敷。

有水泡者,如果水泡未破,應避免破潰。燙傷嚴重者在冷水沖洗後應及時去醫院處理。牙膏、醬油不是處理燙傷處的良藥,易於引起燙傷處感染,增加**難度。

注水熱水袋和充電熱水袋哪個保溫時間長,熱水袋和電熱水袋哪個好

3樓:魅捷數碼

隨著寒冷的冬天到來,人們又開始將家中備用的熱水袋掏了出來,但是對於熱水袋這種日常用品,也有不同的型別,比如說:注水熱水袋和充電熱水袋。那麼,注水熱水袋和充電熱水袋哪個保溫時間更長呢?

熱水袋和電熱水袋哪個好?

注水熱水袋和充電熱水袋比較,充電熱水袋的保溫時間會更長,充電熱水袋因為可以充電,所以能持久發熱,使用攜帶方面也比較方便快捷。但是從其他角度來分析,各自都有各自但好處。

從近幾年發生但**安全事故來看,充電熱水袋依然存在著安全隱患問題,而且充電熱水袋如果使用不恰當,很容易便造成低溫燙傷,因為**如果長時間與低溫熱源接觸,會逐漸發展為真皮深層以及皮下組織受到損傷,雖然疼痛感不是很嚴重,但也會在**上出現水泡以及紅腫、脫皮等情況,有一定的傷害性。而注水熱水袋相會更偏向傳統型別,而且相對來說比較安全,雖然保溫時間會相對短一點,但安全度卻很高,再加上**也會相對比較便宜。

總體,就個人而言,用來用去,不少人覺得傳統的注水式熱水袋比較好,既環保又安全,安全度也比較重要。所以說,兩種熱水袋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大家可自行衡量和選購。

為什麼熱水袋不能長期使用?

4樓:小小瀟瀟說家居

個人認為熱水袋不能長期使用的原因就是存在有很多安全隱患和會危害人體的健康。很多人覺得天氣冷,抱著一個熱水袋是個不錯的想法,暖暖的很舒服,其實在熱水袋存在著很多未知的潛在危險,下面請跟隨一起往下看看吧!

首先,就是可能會造成低溫燙傷。如果電熱水袋使用巖猜不當,很容易造成低溫燙傷,如果**長期接觸低溫熱源,會逐漸發展為真皮深層和皮下組織燙傷,低溫燙傷傷口疼痛不明顯,**上只有紅腫、水泡、脫皮或發白,面積不大,但傷口深而嚴重,甚至會引起深部組織壞死,如果處理不當,它會嚴重潰爛,無法長時間癒合。

其次就是可能會引發皮炎等症狀。如果電水袋使用時間過長,也容易誘發皮炎,這是因為長期使用電動水袋會導致**水分過度流失,導致乾燥和瘙癢,導致**過敏和皮炎。尤其是老年人或**乾燥者應特別注意,因此,使用電動水袋時要注意補水。

最後就是可能會有**的風險。自從**報道了電水袋**事件後,很多人對它有著揮之不去的恐懼,他們在使用電水袋時有點害怕,電熱水袋確實存在一些潛在的**危險。熱水袋裡面的水不斷地經過加熱然後再冷卻下來,久而久之,水質就會發生變化,爆粗則型炸的可能性也就增加了。

綜上所述,熱水袋是不可以長期使用的,我們需要定期進行更換,比如可以兩個月換一次,不需要太頻繁更換畢竟熱水袋的**也不是特別便宜。以上就是的一盯圓些看法,可能你的想法與不同,但是沒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的看法僅供參考,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哦。

5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主要是因為熱水袋長期使用以後,就會釋放一些有毒物質,對人體有不好的影響。

6樓:夾竹桃

主要是因為熱水袋長期使用以後就會老化,這樣很容易發生漏水。

7樓:番茄味雞腿堡

因為一旦出現老化的現象,非常容易出現燙傷,會給身體帶來傷害的,所以才有這種說法。

冬天用熱水袋要小心

8樓:帳號已登出

在日常生活中,到了冬季我們往往會採用一些保暖的物品來儘可能的讓自己抵禦寒冷,但是這些所謂的保暖神器確實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給我們造成一定的低溫燙傷,在日常使用這些保暖神器的過程中,我們一定要引起重視。

像我們在寢室居住的時候,所使用的熱水袋就是一種典型的保暖用品,但是熱水袋也存在著一定的低溫燙傷,我曾經就有過這樣的經歷,那是在我上大學的時候,因為宿舍裡面的暖氣溫度不是很高,而我又是一個特別怕冷的人,因此到了冬季,我經常會使用熱水袋放在自己的腳下面來給自己暖腳,然而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將熱水袋放在腳下面的時候,突然有滾燙的熱水灑在我的腳面,讓我啊的一聲坐了起來,結果一看是熱水袋,因為質量的問題已經破裂了,裡面裝的熱水灑了一床。

而且這些撒出來的水給我的腳上燙了好幾個大水泡,害的我一個月都不敢正常的走路,這段經歷讓我對於熱水袋這樣的生活用品產生了一定的牴觸,在以後的冬季,即使是在冷,我都不敢再使用熱水袋了,特別害怕裡面的熱水在撒出來燙傷自己,所以說在冬季,我們使用這些保暖神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所使用這些產品的質量是否能夠有保障。

冬天的熱水袋可以重複使用嗎?

9樓:全國卷的你

可以使用,放到熱水裡解凍一下就可以了。裡面的是液體,不能自己換水,如果壞了,重新買一個就好。

將熱水袋放在腳底,取暖效果更好。醫學研究表明,人的兩腳離心臟較遠,血液**少,再加上腳部脂肪層很薄,區域性溫度常常較低。

而足部又是足三陰經、足三陽經的起止點,與全身臟腑經絡均有密切關係,如果睡覺時把熱水袋置於腳底,能溫暖足部經絡,促進氣血流通,使熱量到達全身各處。

熱水袋好嗎?

10樓:健康達人雷恩

熱水袋是冬天比較常用的一種取暖產品,隨著科技技術的不斷發展,現在熱水袋的型別也是比較多的,比如這幾年才開始逐漸興起的石墨烯熱水袋,那到底石墨烯熱水袋弊端,熱水袋石墨烯發熱比水好嗎?看過之後就知道了。

石墨烯熱水袋是用全新的石墨烯材料製作而成的產品,雖然對於他的研究以及瞭解還不是很深入,但是就當前的情況來看的話,石墨烯熱水袋沒有什麼太大的弊端,只是可能存在一些還未知的危害。

熱水袋石墨烯發熱相對傳統的水發熱更好,首先就是石墨烯材料的發熱速度會更快一點,一般5-10秒鐘就能夠快速發熱,而且電熱轉化率更高,都是恆定的溫度,不容易出現燙傷情況。其次就是熱水袋石墨烯發熱安全性更好,帶有防乾燒保護、過溫保護、短路保護等多重保護,其發熱面是不會導電的,更好的對人體進行保護,避免意外燙傷。

石墨烯熱水袋總的來說好處,相對一般的熱水袋來說**更高,而且大部分品牌技術還不是很成熟,如果要買儘量選擇大品牌比較好。

長期用熱水袋的危害

11樓:公攸然

正確使用熱水袋是不會產生問題的,如果錯誤使用電熱水袋可能導致以下兩點危害:

1、低溫燙傷。

電熱水袋如果使用不當,極易造成低溫燙傷。**長時間與低溫熱源接觸,會逐漸發展為真皮深層及皮下各層組織燙傷。低溫燙傷創面疼痛感不十分明顯,僅在**上出現紅腫、水泡、脫皮或者發白的現象,面積也不大,但創面深嚴重者甚至會造成深部組織壞死,如果處理不當,嚴重會發生潰爛,長時間都無法癒合。

2、**。劣質電熱水袋錯誤使用可可能會有**危險,所以儘量選擇品牌好的信譽高的品牌來進行一個正確使用。

醫用級pvc熱水袋和橡膠熱水袋哪個好

醫用級pvc熱水袋和橡膠熱水袋之間都是沒有那個是絕對的好,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壞處。但是pvc熱水袋強度普遍都是低於橡膠熱水袋,受擠壓後很大程度會造成 或者是漏水,但是醫療級的pvc的標準會更高一點,這個也更生產工藝有一定的關係。橡膠熱水袋比pvc的耐熱性要好,不過,橡膠的可能有時候會有很重的一個...

熱水袋暖腰有好處嗎,腰疼用熱水袋捂一捂有什麼作用

偶爾用一用,是有好處的。但長期用,會造成依賴性的。好處是肯定有的,可是我建議你隔著衣服暖腰,太燙的熱水袋暖腰肯定是不太好的,不要也不要太過於依賴了。腰疼用熱水袋捂一捂有什麼作用 用熱水袋敷腰,主要是利用熱水袋的溫熱之性,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其同外用膏藥是一個道理,主要是通過熱水袋的溫熱之性,改善區...

熱水袋輸入的電壓是多少負,熱水袋伏數是多少啊

國家標準就需要採用電熱絲髮熱。這種發熱結構可以水電隔離,當然電熱絲外面要包裹絕緣層。一般現在生產的功率600w 電壓是220v的。被電熱水袋插頭連線熱水袋一頭的插頭電壓多少 是220v的 選購熱水袋要注意挑選個好的廠家和產品哦用的安心。熱水袋伏數是多少啊 種類繁多 大概都在100w左右吧。功率由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