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皮月餅的製作方法,怎樣製作月餅皮

2023-07-07 21:15:05 字數 5561 閱讀 5421

1樓:北海數碼站

- 準備食材 - 中筋糕點粉(油皮) 200g 豬油(自煉的) 85g 白砂糖(油皮) 40g 水 70g 新良中筋粉(油酥) 150g 豬油(油酥) 85g 餡料三種 適量(種類隨意) 適量糕點粉 適量(沾面用) 紅曲汁(一點點) 自配適量 - 步驟 - 1.先200克新良中筋糕點粉與豬油相拌,再一點點加水攪拌均勻即可。 2.

稱140克中筋粉與豬油攪拌均勻等候 3.油酥面好了 4.油皮面也和好了 5.

用水化一點點紅曲粉 6.化好 7.團好20個油皮,200克每個10克 8.

切好油酥面,也分20份,140克油酥面分20份,一個7克。 9.團好油酥面 10.

這樣擀好團 11.包上 12.把油酥包進油皮面 13.

像包子一樣包好 14.包好反過來 15.把包好油酥的油皮這樣擀好 16.

卷好壓平 17.第二次壓平 18.瞬時針卷好 19.

第三次卷好壓平 20.再次卷好 21.卷好後擀圓 22.

擀差點也沒事最後團的時候補救。團好即可。 23.

把餡(三種)團好備用 24.備好 25.把餡跟剛才包油酥一樣包好即可 26.

包好後反過來壓好團圓。 27.點上紅曲點 28.

烤箱預熱180度,墊好油紙烤,我一般像烤蛋糕一樣最下層烤盤放水,以免月餅乾了。 29.烤箱裡樣子 30.

上烤盤開始烤,中間快熟樣子 31.預熱後,180度烤三十五分鐘,各家烤箱不一樣,視自己烤箱情況定 32.烤好了曬曬 33.

曬曬非常棒 34.漂亮極了 35.層層酥脆,鬆軟,味道真贊 36.好吃。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酥皮老式月餅。

所需食材:豆沙餡適量、普通麵粉半碗、低筋麵粉小半碗、白糖3勺。

第一步:製作水油皮,100克清水、60克豬油(加熱化開克白糖加入碗中,攪拌均勻後倒入300克普通麵粉中,揉成麵糰,密封醒15分鐘,水油皮在醒的過程中,隔5分鐘揉一次,這樣麵糰有更好的延展性,在擀時不容易破。

第二步:製作油皮,低筋麵粉100克、豬油40克,攪拌均勻,揉成麵糰,醒15分鐘。

第三步:豆沙餡分為大小均勻的劑子,團成圓球狀,可以根據自己想要月餅的大小來決定豆沙餡的大小。

第四步:水油皮拿出來,擀成圓餅狀,用水油皮將油皮完全包裹,擀成長方形的大餅,儘量擀薄一些。

第五步:從一頭捲起來,要卷緊實一些,切成大小一樣的面劑子,這時已經可以看出來小劑子有很多層。

第六步:面劑子擀成薄餅狀,將豆沙餡包裹起來,用虎口收攏介面,放在烤盤上稍微按壓後,印上自己喜歡的圖案,或者撒上黑芝麻,在擀麵皮時不要擀劑子的切口處,切好直接壓成餅狀擀開就好。

第七步:烤箱提前預熱5分鐘,上下180度烤2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酥脆掉渣的酥皮月餅就做好了。

3樓:曹仙

食材。主料:糯米粉45g、粘米粉35g、澄粉20g、糖粉50g、色拉油20ml、牛奶150g

輔料:紅豆沙適量、熟糯米粉適量。

步驟。1.取適量糯米粉入鍋炒熟,用做手粉之用,炒至略微發黃即可,2.

將油與牛奶倒入碗中,加入糖粉,3.攪拌均勻,4.稱量三種粉料,5.

倒入碗中,6.攪拌至無顆粒狀,靜置30分鐘,7.入蒸鍋,蒸20分鐘,8.

將蒸熟的麵糊,攪拌至光滑發亮,放至稍涼,就是冰皮了,9.豆沙餡搓成20克/個的小球,10.將冰皮分成30克/個的小球,11.

在手上拍點糕粉防粘,然後將冰皮放在手心壓扁,12.放上一個豆沙球,用冰皮把豆沙包起來,並慢慢往上推,13.直到把豆沙全部包裹住,收口,14.

將包好的冰皮月餅球,在糕粉中滾一圈,15.然後把冰皮月餅球團放進模具,按壓成型即可。

小貼士。糖量可根據個人口味增減,餡料也可以換成其他的餡料。

怎樣製作月餅皮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做月餅皮步驟如下:

首緩備神先,需準備充足的材料:低粉,麥芽糖1,油,莧水,綠豆沙餡球,蛋黃液。

其次,要熟悉餅皮做法:糖漿放入微波爐中加熱融化後與莧水混合均勻——倒入食用擾虧油再次攪拌均勻——篩入低粉輕輕拌勻——拌勻後揉成光滑麵糰包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弛30分鐘——月餅做法:根據模子大小為了方便新手捏製餡與麵糰比例為6:

4——月餅皮面團壓成圓片,放綠豆沙餡球——將月餅皮面團輕輕向上推使其緊緊包滾尺裹住綠豆沙餡球。

最後將麵皮封口,輕輕揉圓——將手上放些乾麵粉用面球滾一下,沾上少許乾麵後用月餅模罩住月餅坯子球,輕輕將手柄壓下去——脫模只需要拿起月餅模,再輕輕壓一下手柄,月餅就出來了——烤箱預熱好後,將盛有月餅坯子的烤盤放入烤箱,220烤8-分鐘左右,取出烤盤晾分鐘,刷上蛋黃液,再放入烤箱200度烤8-分鐘左右。

等月餅徹底晾涼後,放入密封袋中回油即可。雖然,月餅皮的製作過程比較繁瑣,但只要用足夠的耐心去製作,再加入各種美味可口的餡料,便一定能製作出讓人動心的月餅。

5樓:奈子

月餅皮製作方法:

方法一:1.需要的材料:中筋麵粉、雞蛋、牛奶、白糖、紅糖。

2.製作方法。

1)把中筋麵粉放入盆中,加入牛奶攪拌幾下,再打入雞蛋繼續攪拌。

2)盆中加入白糖繼續攪拌,最後繁放入紅糖上色,繼續攪拌。

3)把攪拌好的麵粉揉成麵糰,知道食材全部融合,切開沒有氣團為止。

4)用保鮮膜包好醒發一會,取出麵糰放入餡料再放進月餅模具中即可。

提起月餅,想必大家都相當熟悉吧。月餅是一種非常傳統的美食,在每年的中秋更是少不了月餅的存在。現在的人都愛烘培,所以大家都喜歡自己在家制作月餅。

但是有的人做好的月餅皮吃起來粘乎乎的,口感非常不好。那麼,怎麼做月餅皮呢,實際上非常的簡單,按照上面的方法做信悄就可以了。

方法二:月餅皮決定人們對月餅的第一印象,那麼,好的月餅皮是怎麼做攔坦遲出來的呢?做月餅皮需要準備充足的原料,這些材料大致有:

低粉,麥芽簡李糖,油,莧水,綠豆沙餡球,蛋黃液。另外,要對製作月餅皮的步驟非常熟悉,最重要的就是各種用料的量得把握準確,只有這樣才能做出高質量的月餅皮。雖然製作月餅皮的原料不復雜,但是後續的工序還是比較繁瑣的,不過,只有耐信的去做,相信一定能做出好的月餅皮,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月餅皮做好了,那麼離做出好的月餅也就不遠了。

月餅皮的做法

6樓:

材料:低粉200克,麥芽糖160克,油50克,莧水3克,綠豆沙餡球,蛋黃液做法:1.

餅皮做法: 糖漿放入微波爐中加熱融化後與莧水混合均勻。2.

倒入50g食用油再次攪拌均勻。3.篩入200g低粉輕輕拌勻。

4.拌勻後揉成光滑麵糰包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鬆弛30分鐘。5.

月餅做法: 根據模子大小為了方便新手捏製餡與麵糰比例為6:月餅皮面團壓成圓片,放一個綠豆沙餡球。

7.將月餅皮面團輕輕向上推使其緊緊包裹住綠豆沙餡球,最後將麵皮封口,輕輕揉圓。8.

將手上放些乾麵粉用面球滾一下,沾上少許乾面後用月餅模罩住月餅坯子球,輕輕將手柄壓下去。9.脫模只需要拿起月餅模,再輕輕壓一下手柄,月餅就出來了。

10.烤箱預熱好後,將盛有月餅坯子的烤盤放入烤箱,220烤8-10分鐘左右,取出烤盤晾5分鐘,刷上蛋黃液,再放入烤箱200度烤8-10分鐘左右就好了。等月餅徹底晾涼後,放入密封袋中回油即可。

白皮酥皮月餅怎麼做?

7樓:來自凱旋門聰明的茉莉

自己動手做月餅,樂在其中。

原料:白麵粉、鴨蛋黃、紅豆沙餡、白糖漿、鹼水、生油、雞蛋.

製作方法:1.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融合,和成麵糰。麵粉、白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4:1.4:1。

2.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糰,並擀成一個個麵餅待用。

3.把豆沙捏成小圓餅,包入鴨蛋黃,裹緊成餡團。

4.將餡團包入擀好的麵餅內,揉成面球。

5.準備一個木製的月餅製作模具,放入少許乾麵粉,將包好餡的麵糰放入模具中,壓緊、壓平,然後再將其從模具中扣出。

6.用雞蛋調出蛋汁,比例為3個蛋黃1個全蛋,待用。

7.把月餅放入烤盤內,用毛刷刷上一層調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烤箱的溫度為180度,約烤二十分鐘左右。中間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

上述做法是軟皮月餅的製作方法。在烤制月餅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和麵的比例要根據自家使用的原料靈活把握。

2.餡內的鴨蛋黃最好用生蛋黃。這樣烤月餅時,蛋黃出的油會融進月餅皮內。

3.把月餅從模具中扣出時,用力要均勻,不可反覆用力,一般側扣一下,反面正扣一下即可出來。模具中的乾粉不宜多放。

4.進烤箱烤的時間應根據月餅塊的大小控制,也可在烤的過程中開啟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5.為了使烤出的月餅更香,在和麵時可少加入一點黃油,但切記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怎樣做月餅皮

8樓:熱詞團小知

月餅皮用料:中筋粉 200g,轉化糖漿 140g,鹼水 5g,花生油 56g

月餅皮製作方法:

1、轉化糖漿、梘水、油、稱量好倒入容器攪拌均勻。

2、然後在盆裡篩入麵粉,繼續攪拌成麵糰就可以了。

4、攪拌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靜至一小時左右待用,這樣月餅皮就完成了。

9樓:土豆泥啊泥

1、轉化糖漿、梘水、油、稱量好倒入容器攪拌均勻。

2、然後在盆裡篩入麵粉!繼續攪拌成麵糰就可以了。

3、攪拌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靜至一小時左右待用。

4、待麵糰醒發膨脹,表面光滑就證明醒發好了。

5、按需要分成若干等分,用保鮮膜包好就可以了。

10樓:小宇老師

回答月餅皮和麵的比例在5:1左右。具體的比例可以參照口感的喜好進行微調,製作月餅皮需要用的麵粉是中筋粉,這樣能使餅皮正好成型,高筋粉的麵筋較大,不宜延展,低筋粉的麵筋較少,不易成型。

想要是月餅皮做出來味道更香濃,可以在麵粉中加一些奶粉增加香味。

11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12樓:鈕放

英語御魂啊你御魂打到頂尖的。

月餅皮最簡單做法

13樓:糖糖美食日記

糖糖的美食:手把手教大家冰皮月餅的簡單做法,無需蒸煮,無需烤箱,軟糯香甜,不發硬,配方和做法講解詳細,簡單易學,學會中秋節就不用去買月餅了。

14樓:自食其力宇

在家自制月餅其實很簡單,我年年都自己做些月餅送人的,1\要有烤箱;2\要有月餅模具;3\月餅餡料可買,可做。3\花生油;4\我一般就用普通麵粉;5\糖漿(這個很重要);6:\雞蛋。

差不多就用這些東西,還要有一個小刷子就ok了。

1\糖漿400克與花生油140克混合後與麵粉600克合成麵糰。靜放3小時。

2\根據模具大小把餡料用手搓成圓球備用。

3\模具內灑一些乾麵粉,將包好的月餅沾一些乾麵粉,放入模具。

4\烤箱預熱180度。

5\全部成型的月餅排放整齊,用噴壺噴少許水,放入烤箱中上層烤約3-5分鐘待月餅稍稍上色取出,涼至微熱,刷一遍蛋黃液,入。

烤箱烤約5分鐘後,再取出涼後刷一遍蛋黃液,再入烤箱烤約10-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6\出爐的月餅室溫晾涼,放至密封容器,三天後即可食用(剛烤好的月餅較硬,需有一個回油的時間大約2-4天)。

冰皮月餅配方及製作,冰皮月餅製作方法?

冰皮 椰漿90g 牛奶100g 細砂糖50g 色拉油20ml 糯米粉45g 粘米粉35g 澄面 小麥澱粉 20g 另備手粉 熟糯米粉 適量。1 盆中放入椰漿 牛奶 細砂糖 色拉油,攪拌均勻 2 篩入糯米粉 粘米粉 澄面,充分攪拌均勻,成稀麵糊 3 拌好的麵糊蓋保鮮膜靜置30分鐘,然後放入蒸鍋大火蒸約...

蕎麵月餅的製作方法

蕎麥麵1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蘿蔔。適量 粉條。適量 蝦皮。操作步驟反饋。1.包好的蒸餃。2.電餅鐺預熱後放適量的油。3.將蒸餃拍扁擺放在餅鐺上。4.蓋蓋選擇餡餅擋。5.時間到翻面烙另一面。6.烙好。飲食健康小常識 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