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是怎樣的,美國家庭教育的優點有哪些

2021-05-24 19:55:44 字數 1907 閱讀 1542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美國的家庭教育培養獨立能力

孩子從襁褓時期就跟媽媽分床睡覺,

二、三歲的幼兒就住自己的房間。

父母只管孩子的安全,其他生活上的事、遊玩、學習,都由孩子自理、自主、自我選擇。

父母決不替孩子多做什麼事,最多從旁提醒、參謀。參與家事決策 美國孩子在家裡的確是小主人,不但參與家庭的各種活動,還參與家庭大事的決策。一個孩子的父親說:

「給孩子發表意見的權利和機會很重要,等他長大了會越來越多地參與公眾事務乃至國家大事的決策。即使沒有采納他們的意見,也對維護孩子的獨立人格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和諧氣氛中瞭解孩子

許多家庭都有吃飯時及飯後隨便聊天的習慣,飯桌上的氣氛和諧、幽默、民主,誰也不許打斷誰的話,誰都能把心裡話倒個一乾二淨。還有許多細心的媽媽總在孩子睡覺前去跟孩子談談「今天過得怎麼樣?什麼事使你最開心?

今天你向老師提了哪些問題?」父母跟孩子說話很客氣、和藹,極少見到疾言厲色的訓斥、打罵,父母總是對孩子說「謝謝」「對不起」「請原諒」等等,用商量的口吻對話。

多誘導、鼓勵,不強制

美國家長大多對孩子的學習不施加壓力。他們的觀點是:喜歡學習的孩子自然會努力學,為什麼非強制他們去做不願意做的事情呢!

強拗著去做,會傷害孩子的感情和個性。對孩子的遊戲和興趣活動,家長也從不強制孩子,而是充分尊重孩子自己的意願。他們說,人的興趣、愛好和才能本來就各不相同,孩子適合做什麼就做什麼,人生的路要讓孩子自己去走。

美國家庭教育的特點是什麼?

2樓:司徒可人

美國家庭教育的特點有三個:獨立個性、民主開放、經濟意識。這也集中反映了美國家教的全貌。

美國的家庭教育是要培養孩子富有開拓精神和競爭能力,使其能夠成為一個自食其力的人。在美國家庭中,父母非常注意發展孩子的主觀能動性。家庭鼓勵孩子進取向上而反對壓抑他們的個性,注意培養孩子獨立自主對自己負責的精神。

美國的家庭教育崇尚民主,父母和孩子共同制定能維護各方面權益的規範。孩子在制定家規時與父母具有均等的權利。父母們常能寬容孩子們的頑皮、淘氣,不太注意小節,他們的教育方式是開放的。

美國的家庭教育的民主氣氛造就了一代一代獨立性極強的美國青年。但有時極端的民主也使美國不少家庭的教育過於放任,造成不少孩子以自我為中心,盛氣凌人,行為頑劣。

美國的父母從小注意幫助孩子樹產明確的經濟觀念和經濟獨立的意識,父母們教導孩子怎樣有計劃地消費有限的零用錢,如何想辦法去賺錢。美國青年的經濟獨立意識較早,正是基於這種早期的經濟觀念的教育。在美國,父母們常用經濟手段來促使孩子學習進步及刺激子女間的學習競爭。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管的.都是靠自己學吧. 不專業的回答.哈哈.看樓下```

簡答題 美國兒童家庭教育有什麼特點

4樓:du知道君

現代社會的家庭教育的五個特點

1、家庭教育的早期性

2、家庭教育的全面性

3、家庭教育的情感性

4、家庭教育的靈活性

5、家庭教育的滲透性

美國家庭在教育孩子方面特別注意什麼問題?這對一個人的成長有哪些好處?

5樓:黎山枝惠

美國家庭更注重對孩子獨立人格的培養。這種教育的結果是孩子獨立性、責任感強,能適應社會激烈的競爭。美國人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不喜歡與人雷同,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應該發揚光大,所以家長不會按照自己的要求規範孩子,孩子的自由空間較大,思維比較活躍,富於創造性。

美國的孩子不僅是個家庭人,更是一個社會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家庭在培養孩子獨立意識上做的非常好,這點值得我們中國家長學習的,不過即使這樣,他們也有他們社會自身的問題,比如個人持槍啊,什麼的造成的社會的不安,不過這個扯得有點遠,僅供參考,

美國教育的歷史,美國教育的歷史

20世紀50年代末期,前蘇聯第 美國的成立時,他美國始終沒有中國的教育,這個時間長,但美國的教育前景都比中國好。對不起 長官!美國沒有教育史!美國從奴隸社會蹦出來才三百多年,連文字都是借鑑抄襲英國佬的!人家前 里根都要撤銷教育不了 因為教育過去的歷史都是錯誤的!有也只能算恥辱 就像慣性定律發現前,統...

家庭教育是如何塑造孩子的?家庭教育如何塑造人?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更好,所以父母的教育方式對於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而且父母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給孩子做好引導。家庭教育對於孩子的影響也很大,所以父母一定要給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家庭教育是如何塑造孩子的呢?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夠更加出色,但是覺得父母這個時候一定要講究教育方法,而且這個時候一定要給孩...

什么是真正的家庭教育,什麼是真正的家庭教育?

我小時候的家教是非常嚴格的。這讓我父母成為了我們那裡的父母典範,但是在我生長的那個小縣城所遵照的好孩子的標準,不但不能讓我適應現在大城市生活,而且,有很多恰恰都是矛盾的。所以我覺得即使在小城市,也要多讓孩子接觸外面的教育,現在我給孩子都是用網路形式學習,在1號教室和不同的人接觸 身為一名飽受磨練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