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NaCl2是什麼

2021-05-13 16:18:53 字數 418 閱讀 8494

1樓:柚子

已知nacl的晶格能u1=770kj/mol。根據理論推算,如果有nacl2存在的話,其晶格能u2=2155kj/mol。這是為什麼?

1、電荷守恆。根據題意,鈉為+1價,氯只能是-1價,所以還有一半的氯為0價,這種氯肯定是不穩定的。2、晶體結構。

nacl2的晶胞肯定不是傳統的nacl型,而要發生一些變化,比如變成caf2型,這樣一來就與na對cl的配位數相矛盾,導致晶體結構的高度有序性遭破壞,於是不能穩定存在。3、動力學控制和熱力學控制。經過簡單計算可以推出,形成nacl2所需要的活化能大,生成物的位能低,所以它是熱力學控制的產物;而nacl反之,是動力學控制的產物。

根據動力學控制和熱力學控制的機理,反應速度越快,溫度越高,反應越容易向動力學控制的方向進行,而鈉和氯氣的反應恰好符合這個特點,所以生成nacl。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誰知道這是什麼?

四季梅。學名 catharanthus roseus l.don 別名 日日春 日日新 日春花 長春花 四時春 五瓣梅 雁來紅 天天開等。夾竹桃科長春花屬植物,常綠直立亞灌木。株高30 60釐米,葉對生,長橢圓形,深綠具光澤。花腋生,花冠高腳碟狀,裂片5,呈輪狀排列,花徑3 4釐米,白色 粉紅色或紫...

誰知道是什麼藥,誰知道這是什麼藥

這種草以前在農村的時候經常看到,有很多,沒有聽到有什麼用途 我們國家的中草藥傳承歷史悠久,博大精深,很多花草樹木都可以入藥,但前提是要熟知各種草藥藥理和用量,千萬不能隨便亂吃,否則適得其反,很有可能發生中毒事故,一定要甚重。我還沒看到過,這是什麼藥材?不認識他 這種草藥以前經常看到 蓼目蓼科植物。金...

誰知道這是什麼,誰知道這是什麼呢?

土圞兒apios fortunei maxim.豆科 fabaceae 土圞兒屬。別名 九子羊 地栗子 土圞兒 佛雞子 黃皮狗欒 金線吊葫蘆 九蓮珠 九牛子。感染了細菌,裡面有水嗎?用皮康寧消炎吧。誰知道這是什麼呢?中文學名 番木瓜 拉丁學名 carica papaya l.別稱 番瓜 萬壽果 乳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