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與變異的聯絡。如何看待這種聯絡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343 閱讀 4657

1樓:酆又綠

遺傳指遺傳物質從上代傳給後代的現象 變異指親代與子代之間的差別 遺傳過程中可能出現變異 不懂可以追問奧,呵呵,包你滿意 ^.^

2樓:ni林

遺傳是指親代與子代之間相似的現象 變異是指親代與子代、子代個體之間性狀的差異 在一定環境下,物種會發生變異 又一代代遺傳下去 所以遺傳變異必須和環境聯絡起來 二者相輔相成

遺傳與變異之間的聯絡。 如何看待這種聯絡。

3樓:手機使用者

遺傳和變異是生物界普遍存在的生命現象,是生物體的基本特徵之一,它是在生物體的最基本特徵——新陳代謝的基礎上,通過生殖和發育的過程完成的。生物的遺傳現象保持了生物界物種的相對穩定,生物的變異現象使生物界得以進化和發展。

遺傳與變異的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與變異是生物界存在的普遍現象,它們之間是對立統一的關係。遺傳保持了物種本身形態和生理特徵的恆定,這樣才使物種世代相繼繁衍,而在一定條件下,變異使物種的特性有所改變,使之能夠不斷前進發展。一般說來,物種的變異多屬正常的生命活動範圍,這些變異在後代中鞏固下來並再遺傳。

沒有變異,生物界就失去了前進發展的條件,遺傳只能是簡單的重複;沒有遺傳,變異不能積累,就失去意義,生物也就不能進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是親代的dna通過複製從而將遺傳物質傳給下一代,從而使下一代表現出跟親本相同的性狀。例如:人的外形 而變異是指生物體子代與親代之間的差異,子代個體之間的差異的現象。

變異分兩大類,即可遺傳變異與不可遺傳變異。例如:21三體綜合症。

聯絡:遺傳與可遺傳變異都是由遺傳物質所致,使子代與親本有相同的性狀

6樓:歷練成熟

在產生子代時遺傳一定發生。變異不一定發生,可遺傳變異包括基因突變,基因重組,染色體變異,發生範圍也不一樣

遺傳和變異的辯證關係

7樓:風海孤舟

從生物遺傳與變異的對立統一關係出發,研究遺傳與變異的聯絡、發展和在一定條件下的相互轉化,對於認識生物遺傳與變異的辯證關係以及推動遺傳育種工作有著實踐的意義。

遺傳,變異,選擇三者之間的關係?

8樓:天蠍綠色花草

生物界的遺傳保證了特種的穩定性,變異促進了特種的多樣性。選擇是建立在遺傳和變異的基礎上的,沒有變異就不存在生物的多樣性,也就沒有選擇的物件.如果沒有遺傳,生物不能延續繁衍,選擇也就失去了意義。

正因為生物具有遺傳和變異的特點,選擇才能成為推動生物進化的動力。

遺傳和變異的好處和壞處有什麼,遺傳與變異的好處有什麼?

如果是人的染色體上bai的基因出現變du異,會出現一些遺傳zhi病.比如鐮刀性貧血病就dao是 血紅蛋白上的一內個穀氨酸變成纈氨酸了容,這樣的人血紅蛋白的攜氧量就會大大下降,而且容易出現溶血性貧血,嚴重導致死亡.這就是基因變異的害處.而且,像 先天性糖尿病,冠心病等都是由於基因變異造成的.而且,如果...

生物的遺傳與變異是否有利於其進化與發展

遺傳和變bai異是生物 的基本特du徵,遺傳穩定性是生zhi物賴以生存的基礎dao,也是 物種穩定性內的基礎,保持了物種的容延續性.生物的繁衍並不是在簡單地複製自己,而是在產生有別於親代的新生命,變異增加了物種內的多樣性.遺傳和變異是生物進化的基礎.達爾文進化論的三大要素 遺傳 變異 選擇,三者關係...

如何看待「父母的事情與子女無關」這種觀點

都是一家人生活在一個屋簷下,怎麼可能父母的事情與自己無關的。不管是哪一方,都與子女有著最親密的關係。對於孩子來說,與他最親近的兩個人之間的事情,跟他關係是最大的。這個觀點是錯誤的,父母之間的關係好壞影響到家庭氛圍的好壞,會影響子女的性格和感受,萬一父母離婚了子女就會變成單親孩子,會影響子女一輩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