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祛溼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3-19 18:26:11 字數 1222 閱讀 2977

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鯽魚 2條

薏米 兩把

黃芪 一把

豬油或素油少許

蔥花 少許

夏季祛溼鯽魚湯的做法

先把薏米泡一下,把魚收拾乾淨夏季祛溼鯽魚湯的做法 步驟1

魚斜切三刀,好入味夏季祛溼鯽魚湯的做法 步驟2

切幾塊肥肉在平底鍋裡煉出豬油(或者有現成的大油也可以),用豬油的話可以把魚煎的更香魚湯能煮出白色。夏季祛溼鯽魚湯的做法 步驟3

出油之後可以把魚放進平底鍋裡煎,同時可以把砂鍋加水煮開把薏米黃芪放入。夏季祛溼鯽魚湯的做法 步驟4

魚皮煎出顏色,把魚放進煮開的砂鍋裡開始燉,撇去浮沫夏季祛溼鯽魚湯的做法 步驟5

魚湯煮15分鐘左右,魚湯成白色即可,時間稍長也可以。夏季祛溼鯽魚湯的做法 步驟6

湯盛可以依據口味放些蔥花一點點胡椒,但是我更喜歡原味,這裡一定要說!這道魚湯要煮三遍是最好的,即第一鍋好了以後光喝湯,把剩下的魚再加開水和黃芪薏米繼續熬煮,第三遍也一樣,這樣魚湯的祛溼效果會更好哦~夏季祛溼鯽魚湯的做法 步驟7

小貼士1.把魚處理乾淨之後,用廚房紙巾吸去魚身上的水,這樣煎魚不會粘。

2.用豬油煎魚,魚湯會變白色,更濃。

3.魚湯喝三鍋效果味道更棒哦~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清燉鯽魚湯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鯽魚500g輔料姜

10g蔥5g鹽

6g胡椒粉

2g色拉油

5ml步驟

1.鯽魚殺好洗淨待用。

2.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很少一丁點。類似1元硬幣這麼大面積即可)。油8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

3.煎過後魚是這樣的。

4.然後把鍋內放入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

5.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湯濃白即可。燉好湯後,放入鹽和胡椒粉。

小貼士1)煎魚時油一定要少放,以免混湯。

2)魚湯未燉好時,最好不要放鹽。否則會導致魚凝固蛋白,湯不易燉白。

3樓:畸心的豬

材料鯽魚5條,蔥,鹽,姜

做法1.鯽魚五條,是老公釣的魚,拿回家時就這樣子,在水裡游來游去,決對的新鮮!

2.鯽魚去掉鱗片,清洗乾淨,這一步由老公友情贊助3.砂鍋內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蔥薑片,再放鯽魚。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即可。

4.出鍋的鯽魚湯,放少許鹽調味即哥。魚少,水多,所以顏色就淡一些了。

濃白鯽魚湯怎麼做,濃白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濃白鯽魚湯怎麼做

材料 白蘿蔔50克 鯽魚1條 提前處理好內臟魚鱗 輔料 蔥15克 姜15克 料酒10克 胡椒粉適量 鹽10克 蒜4瓣 雞粉5克 操作步驟 1 白蘿蔔去皮切成細絲。2 炒鍋放油燒熱。3 放入鯽魚,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注意翻面的時候不要破皮。4 放入蔥薑蒜,料酒,500克左右的熱水,大火煮開 注意要保持...

鯽魚湯怎麼做法 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米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米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和少...

通草頓鯽魚湯的做法,通草鯽魚湯的做法

通草鯽魚湯為通草和鯽魚做的一種菜,有通乳汁的作用。通草與消腫利水 通乳的鯽魚 豆芽共煮制湯菜,具有溫中下氣 利水通乳的作用。主治婦女產後乳汁不下以及水腫等症。這樣的搭配方法適合產婦乳汁比較少的情況,而且還可以有補氣血的作用,對於提高體質來說效果是不錯的選擇。食材 鯽魚2條 姜4片 水1壺 通草3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