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魚頭燉豆腐的家常做

2021-03-19 18:26:11 字數 3126 閱讀 9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草魚:平肝熄風、和胃、溫中

豆腐:清熱瀉火、益氣、解毒

食材用料

草魚1條相剋食物

豆腐300克相剋食物

大蒜5瓣相剋食物

姜20克相剋食物

料酒15毫升

雞精10克

海鮮醬油15毫升

紅辣椒1個

食鹽3克

大蔥1根相剋食物

色拉油50克

開水150毫升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

1.草魚頭洗淨,從中間一分為二,倒入料酒,海鮮醬油醃製10分鐘2.豆腐切塊,用開水焯一下備用

3.蔥薑蒜,紅辣椒切絲備用

4.魚頭放油鍋兩面煎黃

5.放入蔥薑蒜絲翻炒

6.倒入豆腐

7.倒入醃魚剩下的湯和開水,淹沒豆腐即可,放入紅辣椒,中火燉10分鐘8.放入鹽,雞精,收汁,出鍋裝盤。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魚頭要炸透,一方面菜會增香,另一方面燉時不散。

2,豆腐用開水焯一下,去除石膏味,保證菜不變味。

3,因海鮮醬油本身較鹹,應少放鹽。

魚頭燉豆腐的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烹製材料

主料:鱅魚頭1個。

輔料:嫩豆腐1斤。

調料:生薑2塊、香蔥,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烹製工藝

做法一1、鱅魚頭開成兩邊,洗淨備用。

2、嫩豆腐切成片,用涼水泡著備用。

3、生薑去皮切成片,香蔥切成段。

4、清油燒開,將魚頭放入,雙面煎至微黃,倒入涼水(水蓋住魚頭既可),大火將魚頭湯煮成白色,再將魚頭翻邊,將豆腐放入,放鹽(喜辣者可在此時放入幹辣椒),再煮上3-5分鐘。

5、開鍋後撒上胡椒粉與少量味精(不喜者可以不放),裝盆後再撒上香蔥即可。

做法二主 料:

胖頭魚頭1個500克左右 豆腐200克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澱粉適量

調配料:

食用油30克 醬油2小匙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1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

1、將胖頭魚頭收拾乾淨,從中間切開;香蔥、生薑、大蒜洗淨切片;豆腐切長條;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胖頭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香蔥片、生薑片、大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胖頭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

3、湯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胖頭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廚師貼士

1、魚頭越大越好;

2、必須要用油煎(不能用油炸),否則不能煮象牛奶一樣白的湯;

3、煮魚儘量少翻動,因為魚湯越翻越腥;

4、味精在做葷腥萊時有提味功效,用得好讓人感覺不到味精味,應少放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鱈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4樓:妞妞玩扭扭車

主料:鱈魚250g,豆腐300g。

輔料:油適量,鹽3g,紅尖椒1根,青尖椒1根,蠔油5ml,蒸魚豉油5ml,蒜頭15g

步驟:1.將鱈魚化凍洗淨

2.豆腐瀝去水分

3.鍋內燒熱放油放入蒜米爆香

4.將鱈魚放入鍋內煎3分鐘一下

5.放入豆腐大火燒開

6.放入蠔油繼續燒開

7.起鍋前放入蒸魚豉油,和青紅椒

8.出鍋

小貼士:

因蠔油和蒸魚豉油本身有鹽分,所以鹽要少放一點。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圖,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魚頭    個

豆腐    塊

姜    片

料酒    勺

鹽    克

蔥    根

生抽老抽

醋糖魚頭燉豆腐的做法

豆腐切成合適的大小,焯水去豆腥氣,撈出瀝乾。

魚頭去掉魚鱗魚鰓和黑膜,洗乾淨,用廚紙吸乾水分。

熱鍋涼油,下魚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放幾片姜大火熗鍋,烹入料酒,然後倒開水沒過魚頭,放2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2湯匙醋,1茶匙糖1茶匙鹽,放入蔥結,大火煮開後,放入豆腐,轉中火蓋鍋蓋慢慢燜煮。(以上調料的量適用於半個萬佛湖大魚頭)

煮的過程中魚頭不用翻面,不時澆一些湯汁在上面。湯汁收得差不多時,嚐嚐鹹淡,看是否要加鹽,加半湯匙醋提香。愛吃香菜的,可出鍋前加一把香菜。

家常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魚頭燉豆腐的好吃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煮豆腐,放上蔥薑辣椒,煮至湯白湯濃 再加鹽,即可食用。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7樓:風雲直上九天際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首先,準備各路調料,冬筍去殼切片,大蔥白切

斜圈,小米椒切圈,香蔥取蔥白,蔥綠切蔥花,待用。

2胖頭魚斬下魚頭,從背部將魚頭切開,魚腹相連,瀝水,待用。

3坐鍋起油,將魚頭兩面煎到焦黃。

4煎好的魚頭轉入湯鍋,然後放入冬筍片、大蔥白、花椒、八角、香葉、薑片,然後加入開水,一定是開水,上爐大火燒開至湯水奶白色。

5請大家無檢視中,受熱膨脹的魚漂君!大火燒開後加入料酒轉中小火燉30分鐘。

6乘著燉煮魚頭,我們來準備其它配菜,首相把老豆腐切塊,用鹽水浸泡10分鐘,這樣可以去除豆腐特有的澀味,如果沒時間浸泡的話就把豆腐下鍋飛水。

7口菇洗淨切片,待用。

8秀珍菇洗淨撕開,待用。

9老趙今天做的是紅湯的,所以我們開始熬紅湯底了。坐鍋起油,冷油放入郫縣豆瓣醬和老乾媽豆豉醬,小火翻炒到出紅油。

10然後加入香蔥蔥白和蒜子,中火快炒出香味,待想蔥白變軟以後加入一杯水。

11待水燒開後,加入老抽、耗油、生抽、蒸魚豉油、魚露,紅湯底完成。

12將紅湯底倒入魚頭鍋中,放入浸泡好的豆腐,中火燉15-20分鐘,然後根據各自口味調入鹽。

13燉到豆腐都漂浮起來後,下入小米椒、蔥花、香菜即可!

14起鍋開吃,電磁爐小火滋滋的燉著~配上自己喜歡的蘑菇、蔬菜!外面雖寒風凜冽,但屋內熱氣騰騰,豆腐起泡入味,魚頭濃香爽滑。

花鰱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花鰱魚頭燉豆腐的做法,花鰱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主料花鰱魚頭一個 魚丸若干 做魚丸剩下的邊角料若干 輔料豆腐一塊 蔥薑蒜足量 料酒少許 生抽少許 鹽適量 八角少許 花鰱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這個魚頭看上去好哀怨 可能是因為昨天做完魚丸後我一直把它放在冷凍室,現在才把它從冷凍室拿出來解凍,它貌似有點等不及了,覺得被我冷落了太久。2.魚頭解凍好後...

紅燒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主料大魚頭400克南豆腐2塊輔料姜10克大蒜5瓣香蔥5克細鹽14勺料 酒12勺蠔油1勺老抽14勺砂糖12勺白胡椒粉14勺清水半杯 步驟紅燒魚頭豆腐的做法步驟11.鍋燒熱,放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瀝淨水的豆腐塊小火慢煎。紅燒魚頭豆腐的做法步驟22.中途用筷子翻動,讓四面都煎成金黃色。紅燒魚頭豆腐的做法步...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魚頭燉豆腐的怎麼做?

魚頭豆腐湯是最普通不過的湯了,但是要煎好魚頭對於新手來說一定要有耐心和膽量。因為油溫比較高,沒有瀝乾水分的話,那麼就會油花四濺,就會燙傷。而我往往是急著翻面,這樣很難煎出黃黃的魚頭來。食材主料 魚頭 嫩豆腐 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步驟1.準備的材料 魚頭半個,嫩豆腐一盒,調味料 鹽 味精 色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