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魚頭湯,燉魚頭湯用熱水還是冷水

2021-05-02 04:09:55 字數 1778 閱讀 3929

1樓:momo沫沫

插電的鍋也是可以煎一下的 先稍微倒點油 然後把魚放進去就行了 魚稍微過下油就加水 不然鍋就糊了 沒煎鍋的魚湯一個是會腥 還有就是湯不會是白色的 如果真的沒辦法煎 就多放點蔥姜 再加點酒 去腥味

2樓:愛蝶子

可以啊 魚頭不用煎也行啊 也很鮮呢

你試試這個紫菜魚頭湯吧~~

很簡單的

材料:魚頭、紫菜、香蔥 香菜、姜、鹽、雞精、胡椒粉、食用油【烹飪步驟】

1.鍋里加水,放幾片薑片一起煮開;

2.煮水過程中,把買回來的草魚洗淨,把魚頭、魚尾切出;(魚頭可切成幾塊,看個人習慣來)

3.香蔥 香菜切粒備用;

4.水開時,加點食用油,把切好的魚頭和魚尾放進去蓋上鍋蓋大火煮開,改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

5.魚頭快煮好時,改大火,然後把洗好的紫菜放進去煮;

6.接著調入適量精鹽,煮2分鐘左右;

7.然後把香蔥 香菜放進去攪勻;

8.接著調入適量雞精、胡椒粉攪勻即可關火。

3樓:溪夕小丫

首先魚頭一定要洗乾淨,才會有好的味道。

如果是電飯鍋的話先用書什麼的按住空鍋,加熱後倒入油,不要太多,等油充分加熱之後,加入薑絲,稍過一會沿著鍋沿加水,注意不要燙到(這樣是使溫度瞬間升高),加入適量水後放入魚頭,加料酒,酌情加水煮湯,調味,水煮至泛白。

若覺得腥味重,可在魚頭煮了一半時間之後放入切成薄片的冬瓜片,去腥調鮮,味道很好(冬瓜不要太多)。最後要是能在魚湯煮好之後放入切好的蔥白少許(大蔥)味道更香。

我只在炒鍋上這麼煮過,不知道電飯鍋這樣麻不麻煩的,樓主試試。

4樓:儲傲絲

鍋熱後 加油蔥姜花椒 放魚 加水燉 開鍋放豆腐 出鍋前放香菜末 胡椒麵 醋,雞精鹽。如果沒有植物油蔥姜 就清水燉,開鍋放豆腐 出鍋前放香菜末 胡椒麵 醋 香油,雞精鹽

5樓:

去腥放姜就可以了,趁熱喝不會有什麼腥的。這湯很有營養,我也很喜歡喝。因為放了豆腐,所以起鍋的時候不要放蔥。

6樓:朵兒

也可以呀,先將水燒開,放下魚頭,燒開再加豆腐煮十五分鐘,再加上蔥花薑絲蒜泥,和各種調料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加點料酒去腥味

燉魚頭湯用熱水還是冷水

7樓:宮野·灰原

加熱水,一定要加熱水魚湯才會是奶白色。

主料:魚頭1個、豆腐250克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少許、蔥少許、姜5克、胡椒粉適量、植物油適量、水4碗

魚頭湯怎樣燉的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

2.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塊入鍋煎至兩面略微焦黃

3.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姜略爆,注入4碗熱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十幾分鍾直至湯呈奶白色

4.將切塊的豆腐放入,中火煮5分鐘左右,調入鹽、雞精粉、胡椒粉即可

烹飪技巧

1、在煎魚之前用姜在鍋底擦一遍,倒入少許油,這樣魚不易沾底。

2、煎的時候不要急於翻面,一面煎的金黃了再翻過來煎另一面。(怕有腥味的話,煎好後加入一湯勺料酒和幾滴醋,蓋上鍋蓋幾秒鐘再掀開鍋蓋即可去除腥氣)

3、加水一定要一次加入足量的開水。火候一定要到,熬出的湯才會濃白。

營養功效:魚頭和豆腐的結合: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

將魚頭和豆腐燉成湯飲用,不僅可以暖身健腦,還可以使人**潤澤細膩。

魚頭湯的做法,魚頭湯怎麼做好吃,魚頭湯的家常

1.魚頭劈開兩半,魚骨切成段。2.鍋燒熱,倒少許油。3.放入魚頭和魚骨,中小火煎。4.煎至表面焦黃關火。5.另取一鍋,倒入清水燒開,將煎好的魚頭和魚骨倒入。6.放入薑片 料酒。7.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20分鐘,中間千萬不要開啟鍋蓋。8.湯汁變白後,放入金針菇略煮一會,就可以關火了,調入白胡...

如何做魚頭湯,魚頭湯怎麼做簡單

簡單的就這麼做吧 買新鮮的魚頭,斬開2邊,讓賣魚的給你斬開就可以了洗乾淨後備用 熱油,加入幾片薑片爆香,再把魚頭放下去煎一下,然後倒入冷水 如果是魚頭豆腐湯,這時候也把切成小塊的豆腐放進去同煮 大火燒開,小火慢燉至魚湯成奶白色,加入蔥段,鹽,味精,最後撒點香菜段。非常濃郁。可以搭配豆腐和香菜來做的嘛...

節瓜魚頭湯最正宗的做法節瓜魚頭湯怎麼做

節瓜魚頭湯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魚頭500克 節瓜回500克輔料油 15克鹽5克姜 10克水 適量1.準備好材料 2.節瓜去皮,切塊,姜切答塊 3.起油鍋,放入魚頭煎 4.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 5.湯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加入姜塊 6.水燒開後加入節瓜 7.加入魚頭,蓋上蓋,中火煲10分鐘 請給我一些簡單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