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採製樣?採製樣的過程是什麼樣的

2021-05-12 17:19:45 字數 1036 閱讀 2595

1樓:匿名使用者

煤炭取樣和制樣的目的,是為了獲得一個其試驗

結果能代表整批被取樣煤的試驗煤樣。

煤炭採製樣中制樣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2樓:煤炭化驗室

取樣的基本原理

重油取樣根據不同的運愉工具有不同的方法,但基本原則是一樣的,為了保證所取樣品的代表性必須遵循以下原則:

1.在容器中取樣時必須等油品靜止,並且當其底部有遊離水時必須放出遊離水才能進行取樣。

2.容器中取樣,通常取以下樣品之一。

(1)上部樣、中部樣、下部樣。

(2)上部樣、中部樣、出口液麵樣。

(3)如果油品是均勻的可以將樣品按等比例合併,並進行下一步試驗。

(4)如果油品是不均勻的,必須在多於3個液麵上取樣,並製備用於分析的組合樣。

如果混合損害樣品完整性則單獨化驗,並計算每個樣品所代表的油品比例。

(5)要從管線中輸送的一批不均勻的燃料油中取得有代表性的樣品,必須採用自動取樣裝置,如果採用人工取樣,有可能影響代表性。

制樣所需煤的質量關係是什麼?

煤樣的粒度越大,夾雜礦物質的可能性越大,煤樣的均勻性和代表性也就越差。為了使各種粒度的煤樣具有代表性,在一般情況下,粒度大的煤樣,所需的煤樣量也大。根據數理

統計原理,最大粒度超過100mm的原煤煤樣一般要採以上才有代表性,同時粒度上限不得超過300mm,否則必須破碎到300mm以下。特別在露天礦取樣時,煤塊的粒度常常超過300mm。甚至有高達1000mm,在這種情況下采樣,須將煤塊破碎到300mm以下。

煤樣的最大粒度小於100mm時,採取250kg就具有代表性。

煤樣粒度與質量的關係如下表所列,可供製樣時參考。

煤樣的最大粒度/mm <50 <25 <13 <6 <3 <1

煤樣的最小質量/kg 100 60 15 7.5 3.75 1

製備0.2mm以下的分析煤樣時,一般只需要50-100g煤樣。如果化驗專案不多,煤樣量還可以減少。

以上是由鶴壁煤炭化驗儀器公司提供!

撒嬌是什麼樣的?到底什麼叫撒嬌

撒嬌,拼音是s ji o 意思是指仗著受寵而故意作態。為了某事或者某人,通過示弱的方式而達到心理預想的目的。也用於為人處事的時候一種可愛的表現。比如子女對父母,戀人之間等等。有時會有嘟嘴現象。首先,日常的溫柔體貼不能少。感情是相互的,單方面的付出肯定會讓人很疲憊,尤其是自己條件很好的女孩子,男人的付...

什麼樣的操作叫「跳線」跳線是什麼意思?

跳線就是主機板或者硬碟,光碟機等裝置上有一些伸出來的針,一般為2 3根等距離排列,上面有一個塑料的跳線帽可以短接兩根針,通過短接1 2或者2 3達到一定的設定。呵呵,你看看自己的主機板上是不是有很多一小排的針?向上的,然後會有一個小東西套在兩根針上面,你把這個小東西拿下來,套在另外兩根針上就是一個跳...

執行死刑過程是什麼樣的國家怎麼執行死刑?過程是什麼?

法官會先向要被執行死刑的罪犯下達死刑 執行命令並讓罪犯簽字,然後會詢問罪犯有沒有遺言或者要會見親屬。記錄完罪犯的遺言之後,罪犯一般會換上新衣服和鞋子。之後罪犯會被驗明正身,如果罪犯要被以槍決的方式處決,法警會將罪犯的雙手用尼龍繩 在背後,雙腳的褲管口也會用繩子紮緊。如果是以注射的方式處決,法警會將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