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味泡菜拉麵怎麼做

2021-03-19 18:27:06 字數 447 閱讀 6921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蘿蔔500克,

辣椒100克,大料50克,姜100克,鹽50克,冰糖50克,蒜50克

做法1.首先在冷水裡放入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罈子容量的20-30%左右,不要太多。

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 (如果用瓶裝的飲用水,那就不需要燒開,直接放鹽就好。)

2.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罈子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實就是從高粱酒麴來的.

3.放紅椒、生薑、蒜進去,可多放些,可增加菜的味。且這種菜要保持罈子內一直有,它們有殺菌提味的作用。(青椒也可以,但是顏色沒紅椒好看)

4.2-3天后可注意仔細觀察,看辣椒周圍是否有汽泡形成,開始的時候 ,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一個氣泡, 就說明發酵正常。

(其實觀察不到也沒關係,放2-3天就可以了)

拉麵怎麼做,怎麼學做拉麵

1.和麵 最好加一點鹽。2.醒面。擀成麵餅,兩面抹油。然後扣在容器下。每隔幾分鐘重複一次,一般要重複10遍左右,一直到你把麵餅拉一下它不會縮回去,3.切牛肉。最好帶筋的肉,出油。切成薄片或正方體小塊。4.煮湯。最好用一個小布袋,把調料包起來,這樣鍋底不剩料。包起來的調料有,草果,桂皮 少 花椒。中國...

洗澡泡菜怎麼做,泡菜怎麼做?

主料胡蘿蔔 1條芹菜 50g青椒 1個輔料鹽適量 冰糖適量 步驟1.原料洗淨濾幹 2.準備一瓶涼開水,放上鹽,這個鹽要稍多一點。3.把原料切成小段 4.涼的開水裡加點生薑和花椒 5.加點冰糖 6.把蔬菜段放進去 7.蓋緊蓋,靜置三天就好了 8.用沒有油的筷子,夾出食用 1.無碘鹽 紅糖各兩大勺 一勺...

怎樣做牛肉拉麵,怎麼做牛肉拉麵?

牛肉拉麵的做法。炒鍋加涼水放入牛肉焯水,開鍋後煮稍一會,把血水煮出來撈出牛肉控水。把牛肉切成兩塊,準備好調料。大蔥切小段,姜 蒜切片,花椒 八角 香葉放入調料盒,炒鍋洗淨,加足量的開水,沒過肉為宜。把蔥段 薑片 蒜片 調料盒放入鍋中,大火燒開。開鍋後大火煮十分鐘,依次放入料酒 生抽 白糖上色調味,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