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的諮詢師應當具備哪些品質

2021-05-31 02:31:25 字數 448 閱讀 2811

1樓:京師博仁

1.諮詢師應充分尊重和溫暖求助者

諮詢師要能接受求助者,尊重求助者,能容忍甚至接受對方的不同觀點、習慣等。諮詢師不能將自己視為高人一等的專家,而應以平等的身份看待前來尋求諮詢的人。

2.諮詢師要以積極的態度看待求助者

這要求諮詢師注意強調他們的長處,利用其自身的積極因素來促進他們的成長。

3.諮詢師要能夠與病人「共情」

共情就是能體驗他人的精神世界,就好像那是自身的精神世界的一種能力。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就會導致對方認為你不理解他,不懂得他正在經歷的一切,或者根本就不關心他的事情。

4.態度要真誠可信

諮詢師要開誠佈公地與求助者交談,直截了當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要讓求助者去猜測諮詢師話中的真實含義或去想象他所做的一切是否還包括了什麼其他的資訊。一方面是諮詢師要讓求助者真實地對待自己。另一方而,諮詢師要真誠地對待求助者。

成為優秀的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哪些特質?

1 豐富 全面 深入的知識。不只是心理學知識,還需要具備宗教知識 哲學知識 社會學知識 甚至是生活中常見的生活知識。2 豐富的人生閱歷。這是很關鍵的。這個豐富的人生閱歷,不只是自己曾經經歷過什麼好的事情,更主要的是自己經歷過多少痛苦。經歷的痛苦越多 對生活的體驗越豐富,越能幫助別人。3 很高的悟性。...

有效的心理諮詢師應該具備哪些人格特徵

一復 品格 做一制個有利於社會和他人的人。二 自我平衡能力 1 有能力將不良情緒排除,帶著平衡的心態走進工作室2 在諮詢關係以外來解決自己的心理矛盾和衝突3 諮詢過程中能保持相對的心理平衡 4 不因個人的問題干擾諮詢工作 5 日常情緒穩定 自我平衡 經常處於心理衝突狀態而不能自我平衡的人,是不能勝任...

心理諮詢師的收費標準,心理諮詢師諮詢收費標準是什麼

一 諮詢師級別 1.實習心理諮詢師 大多數是學生剛畢業,還在實習,或者剛入行一兩年,收費一般在100 300元 小時不等。2.心理諮詢師 隨著經驗積累慢慢調高,多是一些有專業訓練背景 諮詢工作經驗和督導經驗,相對靠譜的心理諮詢師,收費一般在300 600元 小時不等。3.資深心理諮詢師 一般是教育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