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屬於哪個市,湖北湘潭市屬於哪個區

2021-03-19 18:20:08 字數 1198 閱讀 3176

1樓:我在哪

湘潭不屬於哪個市,湘潭市是湖南省直轄市。湘潭所管湘鄉韶山以及湘潭縣等。是湖南省面積最小的一個市(以前是湖南省最大的市,後來把株洲瀏陽雙峰分割出去了便成最小的了)

2樓:匠心管家

您好,湘潭是湖南省轄地級市,湘潭有湘潭縣,湘潭縣是湘潭市轄縣。

湖北湘潭市屬於哪個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湘潭市屬於湖南省。

湘潭市,簡稱潭,因盛產湘蓮而別稱「蓮城」,又稱」潭城「。與長沙、株洲同為國家長株潭城市群「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中心城市,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湖南省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文明城市建立工作先進市,轄湘潭縣、湘鄉市、韶山市、雨湖區、嶽塘區五個縣(市)區,總面積5006平方公里,總人口300萬。根據《湖南統計年鑑2014》,湘潭城區面積168.

21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79.2平方公里。

關於湘潭市的區域分佈?

4樓:___耐撕

湘潭市下轄雨湖區、嶽塘區、湘鄉市、韶山市、湘潭縣,市**駐地嶽塘區。

湘潭位於湖南省的中部偏東地區,湘江下游,地跨東經111°58′—113°05′,北緯27°21′—28°05′。湘潭市東西最大橫距108千米,南北最大縱距81千米。

北連寧鄉縣、望城縣、長沙縣,南與衡東縣、衡山縣、株洲縣交界,東接株洲市區、株洲縣,西與雙峰縣、漣源縣接壤。全市總面積5015平方千米。

5樓:匿名使用者

湘潭市轄5個縣市區(湘潭縣、湘鄉市、韶山市、雨湖區、嶽塘區),市區只有雨湖和嶽塘兩個區,以湘江為界,河西是雨湖、河東是嶽塘。雨湖區是湘潭的老城區,現在以商業和住宅為主,同時也是湘潭市區的交通中轉樞紐,火車站和汽車客運站幾乎都在那邊,大的工業企業主要有江麓機械廠,工業園區有九華工業園。嶽塘區是市區的主要發展區,同時也是湘潭市的政治文化中心,市委、市**及很多部門單位都搬到了這邊;同時經過幾年的發展,這裡也成為了湘潭市的高檔住宅區和高新科技產業區;傳統的老工業企業較多(湘鋼、電機、電纜、江濱、湘紡等),園區主要有高新開發區和昭山示範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有什麼具體的分別啊 比如雨湖區就是以前的老市**區 是商業最發達的地方 嶽塘區 主要是依靠湘鋼發展起來的 那裡住的基本都是湘鋼的職工和他們的親屬們 大概就是這樣的 並沒有說什麼功能的區分

三沙市屬於哪個市,三沙市屬於哪個省

三沙市位於南中國海,是中國地理緯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為海南省第三個地級市,下轄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三沙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省的三個地級市之一,是於2012年7月伴隨原海南省西沙群島 南沙群島 中沙群島辦事處撤銷而新建立的地級行政區。三沙市三沙市是屬於哪個省 三沙市屬於哪個省...

浙江台州市屬於什麼市浙江台州市屬於哪個市

位於浙江省沿海中部 地理位於浙江省中部沿海,東瀕東海,北靠紹興市 寧波市,南鄰溫州市,西與金華市和麗水市毗鄰。市中心處北緯28度,東經122度,屬 帶季風氣候型。全市陸地面積9411平方千米,淺海面積8萬平方千米。市區由椒江 黃岩 路橋3個區組成,轄臨海 溫嶺2個縣級市和玉環 天台 仙居 三門4個縣...

新鄭市屬於哪個市

新鄭市屬於河南省轄縣級市,由鄭州市代管,位於河南省中部 華北平原西緣 鄭州市東南部,介於北緯34 16 34 39 東經113 30 113 54 市域總面積873平方千米。新鄭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 雨熱同期,春季多東北和西北風,夏季多東南風。新鄭市歷史悠久,有 黃帝故里 之稱 仰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