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什麼是我的好朋友為作文,以什麼是我的好朋友為作文400字

2021-05-28 11:09:01 字數 5450 閱讀 7713

1樓:九班大老虎

哥德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老師,也是人類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之一。

只有勤於讀書、善於讀書的人才會真正地體會到書之樂趣,才能夠認清這世間的美與醜,瞭解人們自身存在的缺陷,使人們不斷完善,走向進步。

我們生下來一句話也不會 ,一個字也不會認。從父母教我呀呀學語,買來圖書、卡片,教我看圖識字,給我講故事,書就開始成為了我的好朋友。上了幼兒園,我天天揹著小書包,高高興興地上學去。

老師教我們認書中的字,看書中的畫,看著書學寫字,看著書學畫畫;跟著老師念兒歌、跳舞、做遊戲;好快樂、好幸福啊!每天放學回家,我總是把小書包放在我的床頭櫃上,因為它成了我真正的好朋友。上小學了,我天天揹著一個大書包去上學,書包裡面有語文、數學、英語、科學、**……揹著我的「好朋友」到學校,我不覺得是包袱,而是快樂。

跟著老師讀拼音、識字、組詞、造句、寫日記,到現在我能看報、讀書、寫短文;能計算分數、小數乘法;能讀英語單詞;能打電腦……書伴隨著我不斷地成長,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現在還很小,前面的路還很長,我要終生以書為好朋友。人們都說「學海無涯」那麼書就是在人生大海中航行的最好舵手,因為有這個好朋友我們才能超度浩瀚大海;因為有這個好朋友我們才能辨明方向,駛向成功的彼岸。

以我的朋友為話題的作文400字

2樓:湄公河大姐

友誼如一盞燈,照亮你的心靈;友誼如指路人,在你茫然的時候,指引著你前進;友誼如一朵鮮花,芳香我們的心靈;友誼如……人的一生,不能沒有朋友,朋友,他能趕走了我心中的寂寞和痛苦,給我帶來歡樂。朋友,他使我遠離冷漠、虛假。朋友他給我無數的信心和快樂。

他,濃濃的眉毛下襯托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身白淨的**,他就是我的好朋友——業發,我和業發認識已經有一年多了,他給我帶來歡樂,帶來……

業發,他是我學習上最大的對手。他勤學好問、尊敬師長、待人友好,是學生們的榜樣。因為他,我得更努力的學習,因為我們的目標相同,都是奪取全年級第一。

每次大考,要不是我第一,就是他第一(目前來說,我奪取的第一比他多點)。如果他沒考好,他肯定會經驗,努力學習,改進自己的不足之處,使自己更優秀。他從來不會因為的一次失敗而放棄,相反,他會找出原因,更加努力的學習,我不得不也加把勁,努力學習。

記得有一次,我和他說:「業發,我們要考同一所高中,到高中的學校我們繼續競爭,好嗎?」他說:

「好啊!」看樣子,我們的戰爭是很難停止的,相反戰爭會越來越激烈。但我們不象其他人那樣,反目成仇,相反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呢,在學習上,我有不懂的地方,我會去問他,他也很樂意,他會詳細的和我講解,他有不懂的題,我也會講給他聽。

因為有和業發競爭的壓力,我越來越堅強,我要把壓力變為動力,越來越努力的學習,努力的去和業發爭第一。有時我沒有考好,他會鼓勵我,要我努力,和他繼續競爭。有了業發的鼓勵,加上我自己的不服輸的性格,我又和業發開始競爭了,這就是業發給我帶來的學習動力,在這,我要好好的對業發說:

「謝謝你!我一定會奉陪到底!」

業發,為什麼會給我帶來歡樂呢?因為我們不僅僅是學習上的對手還是很要好的朋友,玩伴呢!有時,沒事時他會叫上幾個好朋友來和我一起玩,打球。

這時,我也會叫上幾個好朋友來,一起玩。我們幾個在一起總玩得很開心。這樣,業發他們、我和我的朋友們既鍛鍊了身體也玩得開心。

因為我們是同學,我們在一起總是很談得來,可以談學習、談理想……這些都是業發給我帶來的歡樂。

我的朋友作文400字

3樓:續甫年恨桃

一提起朋友,我就會想到他:高高的個子,白白的**,圓圓的臉上嵌著兩道濃濃的月牙兒似的眉毛,眉毛下面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他有一對大的出奇的耳朵,簡直可以和三國時期的蜀主劉備相比。

他就是我的好朋友——***。

***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班級裡只要有那位同學遇到困難,第一時間站出來的就是他。就拿不久前的那次英語測驗來說吧!

老師要求我們每位同學必須要用黑色水筆答題。當我開啟鉛筆盒的瞬間,頓時傻了眼。糟了,黑筆忘帶了。

我的心「咯噔」一下,著急地尋找起來。可是,我翻遍了整個書包也沒有找到水筆的蹤影,怎麼辦?此時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豆大的汗珠順著額角直往下淌,淚珠在我的眼眶裡不停地打轉。

但生性膽小的我又不敢跟老師提起。就在這時,坐在我旁邊的張皓然見到我這副模樣,便小聲地問道:「yyy,你怎麼了?

」」我忘帶黑筆了!」我沮喪地說道。「你就用我的吧,我正好帶了兩支筆。

」***悄聲說道。只見,他邊說邊迅速開啟鉛筆盒,從兩支水筆裡挑選了一支成色更新的送到我的手裡。我連忙向他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下課了,我連忙向他道謝。而他卻我握著我的手真誠地說:「不用謝!

我們是朋友,就應該互相幫助,而且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幫助別人的同時也等於幫助了自己,難道不是嗎?「話音剛落,周圍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同學們都向小x投去讚許的目光。

朋友像一支蠟燭在黑暗中為你照亮光明,朋友向遠方的船支為你護航保駕。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朋友,而我非常慶幸能有一個像***這樣的好朋友。

4樓:森綺彤多琪

我的朋友

秋風吹過樹梢,黃葉紛紛飄散,這種情景令我想起一位久別的朋友。

我這位朋友的名字叫歐陽惠敏。身材適中,有一張圓圓的臉蛋,眼睛大而充滿神采,看見她那烏黑的短髮就知道她是一個活潑好動、樂天派的女孩子。

我與她相處了5年,情同姐妹,大家做任何事都是商量著辦,從不固執己見。有一次,我們相約星期天去旅行。這天,我們一同出發,走至半途,忽然有一位外籍遊客拿著地圖走過來,指著地圖上的一處地方,問我們應該怎樣去。

這時候公共汽車已經到了,我催著叫她趕快上車,可是惠敏卻說:"我們應該幫助他找到這處地方。"我說:

"要是幫他找,得要花上一段時間,那麼就會耽誤了我們的行程。"她說:"我們是去旅行,這位遊客也是來旅遊的。

假如我們像他一樣找不到地方,問著的人也同我們一樣不理會,那怎麼辦呢?我們應該急人之難才對啊!"我終於被她說服了。

於是便一同去找那地方,大約半小時便完成了導遊的義務。我們高高興興地繼續我們的行程。不知是不是因為做了一件好事的緣故,玩起來特別開心。

後來,她隨父母到外國去了。雖然我和她分開,但我們的友誼是分不開的,我們經常互通訊息。她那樂於助人、急人之難的品行一直深深地印在我腦海中。

5樓:平秋榮蒼行

摘要:從古至今的詩詞文章,親情似乎是永恆的主題,但是,如果你細心觀察,將會發現還有另外一種感情,那就是朋友之間的感情。朋友,多麼熟悉的字眼,多麼親切的稱呼,多麼溫馨的感覺,多麼……

從古至今的詩詞文章,親情似乎是永恆的主題,但是,如果你細心觀察,將會發現還有另外一種感情,那就是朋友之間的感情。朋友,多麼熟悉的字眼,多麼親切的稱呼,多麼溫馨的感覺,多麼……

朋友,你還記得嗎?在那個雨天裡,由於我不聽媽媽的話,沒有帶雨傘,而放學的時候卻下起了傾盆大雨。正當我在為如何回家而苦惱時,你來了,你帶著雨傘來了。

你說,你因為中午要掃地,就不回家了,正好我沒帶傘,就用你的雨傘吧。聽後,我欣喜萬分,接過了你的雨傘。可是當我在回家的路上卻看到了一個冒雨騎車的身影,那個人就你。

頓時,我的眼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湧了出來,你是為了我才冒雨的,你是為了我才會這樣狼狽!感謝你,我的朋友!

朋友,你還記得嗎?在那個發試卷的日子裡,由於我的粗心大意沒有認真檢查,只考了70多分,我的心像被石頭打中的玻璃一樣,碎了。這可是我有始以來最糟糕的成績呀!

這時,你來了,你帶著你的安慰來了,你說:考試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一些挫折,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努力向前。我的心情慢慢平靜下來了,仔細地分析每一道題,吸取教訓。

可是,當我去上衛生間時,卻聽到你躲在一個小隔間裡,為考試失利而痛哭的聲音,我知道,你是為了我才裝作平靜,你是為了我才抑住心中的悲痛!感謝你,我的朋友!

朋友,你還記得嗎?在那個演講比賽的日子裡,由於我過分緊張倒致發揮失常,得了個倒數第一名,我哭了,為我的面子,為我的恥辱而哭了。這時,你來了,你帶著你的陽光來了,你說:

一兩次的失敗是正常的,一個人也不可能完美無缺,我們要學會從失敗中吸取經驗,不要過份傷心。聽了你的話,我振作起來勇敢地繼續努力著。可是,當我走過老師的辦公室時,卻聽見老師在責怪你沒有幫我做好準備工作,我知道,你是為了我才忍住眼淚,你是為我才綻放笑容!

感謝你,我的朋友!

朋友,你還記得嗎?在那個……

感謝你,我的朋友,感謝你對我的幫助!下輩子,我們還要做好朋友!

6樓:樑芸芸趙縱

我的朋友

小時候,我以為朋友就是與我一起分享食物,與我一起玩耍的夥伴,對真正的朋友並沒有太多的理解與認識。後來,我認識了小d,我們朝夕相伴,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感受成長的快樂與痛苦,成為真正的好朋友。

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我正要吃午飯,**鈴聲急促的響了起來,我趕緊抓起**聽筒,原來是小d「我有兩道數學題怎麼也做不出來,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小d焦急地說。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就比小d的好,所以他總是問我一些數學題。

「你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了嗎,老兄?能不能等我吃完了飯呢?」我很不客氣地把他噎了回去,「哦,抱歉,我光顧做題了,沒看時間。

對不起,那就等你吃完了飯再來,可以嗎?」小d不好意思地說,「我知道了,就先這樣吧。」我不耐煩地說,然後摔下**,去吃我的午飯了。

說實話,我不太願意這個時候去他家,正是中午,屋外驕陽似火,熱浪滾滾。況且,我家住在六樓,他家住五樓,這一來一去就是二十二層樓,兩百多級臺階啊,不把我熱死也得把我累死。我慢悠悠的吃著飯,邊吃邊打定主意,找個藉口不去他家。

第二天上午我在家做英語作業,有幾道題我不會做,我焦急的又是翻筆記又是翻書,可還是弄不懂,我想也沒想就抄起**給小d去了一個**。「喂,小d,我有幾道英語題不會做,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我說。

小d沒說話就結束通話了**。我的英語成績沒有小d好,所以我遇到不會做的題,總是要麻煩小d。而他也總是有求必應,很耐心的不厭其煩地教給我。

可今天這是怎麼啦?我感到疑惑不解。放下**,一扭頭,不經意間看見了牆上的掛錶,已經十一點五十了,我突然想起了昨天發生的事。

心想:這真是常說的現事現報。昨天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今天就報應到在我身上了。

我沮喪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剛要坐下,嘀呤呤,門鈴突然響了起來,是誰呀?現在這時候來。我開啟門一看,竟然是小d,只見他圓圓的臉上滿是汗水,一雙大大的眼睛裡飽含著真誠的歉意「等急了吧?

」他喘著粗氣說,「沒有,沒有。你先歇會兒。」我一邊說著一邊趕緊把他讓到屋裡,給他倒了一杯水。

我知道,這十一層樓一百多級臺階,對於這個個子比我矮很多,身體又比我胖很多的他來說,是多麼大的運動量呀!他接過水杯咕咚喝了兩口,就開始給我講題。他認真地講解,非常耐心。

過了一會兒,她媽媽來**催他回家吃飯,只聽他對他媽媽說:是吃飯重要還是朋友重要!聽了這話,我心頭一熱,真的好感動,再聯想到昨天我的所作所為,我慚愧地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紅著臉對他說:「昨天真對不起…….」「說什麼呢,我們是好朋友嗎!

」他拍拍我的胳膊說。他沒有記我的仇,他還當我是最好的朋友。我無語,心中感慨萬千。

小d,讓我對朋友又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朋友不僅是心心相印、形影不離、無話不談。更重要的是能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朋友像黑暗中的一盞燈,照亮你迷茫的前程。朋友像冬日裡的一束暖陽,帶給你光亮和溫暖。

「吃飯重要還是朋友重要!」。小d的話時常會在我耳邊響起,時刻提醒我,好朋友要真誠相待,我們是朋友,一直都會是最好朋友。參考資料:無

以你是我的朋友為題,寫作文以你是我的朋友為題,寫600字作文

小時候,我以為朋友就是與我一起分享食物,與我一起玩耍的夥伴,對真正的朋友並沒有太多的理解與認識。後來,我認識了小d,我們朝夕相伴,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感受成長的快樂與痛苦,成為真正的好朋友。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我正要吃午飯,鈴聲急促的響了起來,我趕緊抓起 聽筒,原來是小d 我有兩道 怎麼也做不出...

以傳遞什麼為題的作文,以傳遞什麼為題的作文450字

傳遞愛心 生活中處處需要愛,愛,無處不在。它也許是沙漠裡的一泓清泉 是枯樹的一片新綠 是生病時的一聲問候 是夜空中一顆顆閃耀點綴的星星 當然,愛心需要傳遞,但傳遞的不只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過程的享受。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心地善良的小女孩,常常幫助別人,但當人們問她 我該怎麼感謝你才好呢?她總是...

以什麼什麼變了為題作文,以什麼什麼變了為題作文400字

很簡單的嗯就是嗯,世界世間時間變了,在時間在悄悄流逝,世上的萬物萬事,萬事萬物什麼鬼來著我也忘了,對不起。以什麼變了為題,寫一篇400字作文 我在變,如魔術般神奇,幾年前那個我好象已經從人間蒸發。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堂堂中學生了。記得剛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十分淘氣,一放暑假,爸爸就把我送到奶奶家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