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爛漫時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5-31 16:08:18 字數 1320 閱讀 1125

1樓:固話

下一句為她在叢中笑。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出自***的《卜運算元·詠梅》

全文:風雨送春歸, 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 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 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 她在叢中笑。

釋義:風雨把春天送歸到這裡,飛舞的雪花又在迎接春天的到來。已經是冰封雪凍最寒冷的時候,懸崖邊上還盛開著俏麗的梅花。

梅花雖然俏麗,但並不炫耀自己,只是為了向人們報告春天到來的訊息。等到百花盛開的時候,她將會感到無比欣慰。

***:(2023年12月26日-2023年9月9日),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芝),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

***同志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理論家,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偉大開拓者,是近代以來中國偉大的愛國者。

待到山花爛漫時.下一句是什麼?誰的詩?全詩

2樓:匿名使用者

卜運算元·詠梅

***一九六一年十二月

讀陸游詠梅詞,反其義而用之。

風雨送春歸,

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

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

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

她在叢中笑.

3樓:三國之長空

一、下一句是:她在叢中笑。這是(毛)(澤)(東)的詩,全詩如下:

卜運算元·詠梅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二、擴充套件知識:

1、原詞欣賞:2023年,「大躍進」遭受挫折後,中國又連續出現了三年自然災害,國民經濟處於重重困難之中。而國際上也掀起了一股反華浪潮,中國人民正在經歷一次嚴峻的考驗。

此詞的目的主要是鼓勵大家蔑視困難,敢於戰勝困難。(毛)(澤)(東)借詠梅來言志,鼓舞廣大的無產階級人民群眾,鼓勵他們要有威武不屈的精神和革命到底的樂觀主義精神。(毛)(澤)(東)的這首詞,借用陸游的原調原題,但整首詞所反映出來的意境卻截然不同,故作者說:

「」讀陸游《詠梅》詞,反其意而用之。」

2、作品簡介:《卜運算元·詠梅》是(毛)(澤)(東)讀陸游同題詞,反其意而作。寫梅花的美麗、積極、堅貞,不是愁而是笑,不是孤傲而是具有新時代的操守與傲骨。

3、作者簡介:(毛)(澤)(東)(1893 - 1976 ),字潤之,筆名子任。生於湖南湘潭韶山沖一個農民家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詩人,書法家。

4樓:夏至未至

她在叢中笑,***,卜運算元,詠梅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這句詞是什麼意思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意思是 等到春光遍野 百花盛開的時候,梅花卻獨自隱逸在萬花叢中,發出欣慰的歡笑,採用擬人手法將獨在寒風中梅花的姿態表現的淋漓盡致,表面的意思是讚美梅花不畏風寒,一枝獨秀 藉以形容人面對困難不畏懼,知難而進的勇氣。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將梅花的形象表現得更臻完美。春之...

一首草原歌曲,歌詞裡有一句這裡有山花爛漫的牧場,這裡有啥啥啥

陳柏宇 你瞞我瞞 作曲 陳光榮 歌詞 林夕 編曲 陳光榮 監製 陳光榮 約會像是為 分享到飽肚滋味 有任何難題 卻不提起 這若是浪漫 我怎麼覺得就快分離 你哭過 但眼影閃得更豔美 我是誰情人 你始終也是你 微笑靜默互望 笑比哭更可悲 就算怎開心皺著眉 儘管緊緊抱得穩你 兩臂 卻分得開我共你 無言的親...

風雨下一句是什麼,「風雨欲來」的下一句是什麼?

花欲開來風雨至的含義。額 斷腸人 你說個風雨 誰知道是指哪個風雨 就叫風雨,斷腸人。風雨欲來 的下一句是什麼?風滿樓原句是山雨。bai欲來風滿樓,出自du 唐代詩zhi人許渾的 咸陽城東樓 dao,原文如版下 一上高城萬里權愁,蒹葭楊柳似汀洲。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鳥下綠蕪秦苑夕,蟬鳴黃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