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疾病引起的低鉀血癥

2021-05-17 08:09:15 字數 345 閱讀 6955

1樓:一諾腎鬥士

引起缺鉀或低鉀血癥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a.鉀攝入不足,如長期進食不足,給病人補液時,長期未給補鉀鹽液體,或在營養支援過程中,營養液中鉀鹽的補充不足;b.

鉀損失過多,如嘔吐、腹瀉、胃腸減壓及消化道瘻,大量丟失消化液,長期應用速尿、利尿酸等利尿劑及皮質激素等使鉀從腎臟排出過多;c.鉀在體內分佈異常,如大量輸注葡萄糖與胰島素合用,或鹼中毒時,都能使大量鉀轉入細胞內,出現低鉀血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我們每天吃的東西里都有鉀,除非是很嚴重很嚴重的病,不想吃東西,或者拉肚子太嚴重,把身體裡的鉀都拉出來了,就容易得這個了!一般情況下不會有的!

低鉀血癥和高鉀血癥都會引起何種酸鹼平衡紊亂?發生機制是什麼

難道低鉀不應該引起的是鹼中毒反常性酸性尿嗎 1 低鉀bai血癥可導致du代謝性鹼中毒 機制zhi 這是由於低鉀dao血癥時 細專胞外液k 濃度降低屬,細胞內k 向細胞外轉移,而細胞外液中的h 向細胞內移動 同時,腎小管上皮細胞k 缺乏可導致h 排泌增多,因而h 一na 交換增加,hco3 重吸收增加...

頭抖是什麼疾病的症狀?頭抖是什麼疾病引起的?

頭抖可能是以下病的一種預兆 一 帕金森病,患者一開始可能只有身體的某一邊,左側或右側受到影響,有的最早表現為一個手指輕微震顫,有的表現為精細動作緩慢,隨著病情進展身體兩側都會出現症狀,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三到四次的對和動作,像是搓丸樣動作,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僵硬 動作減少 行動...

高血脂會引起哪些疾病,高血脂容易引起什麼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脂是一種慢性疾病,容易引起一些併發症,包括脂肪肝 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 急性胰腺炎 高尿酸血癥 男性性功能障礙等。所以,醫生常說這句話 高血脂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其併發症。因此,血脂升高應該及時干預。一 生活方式干預高血脂的主要調理措施有 控制飲食。不暴飲暴食,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