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抖是什麼疾病的症狀?頭抖是什麼疾病引起的?

2023-01-20 17:40:13 字數 5786 閱讀 2291

1樓:二貨別煩我

頭抖可能是以下病的一種預兆:

一、帕金森病,患者一開始可能只有身體的某一邊,左側或右側受到影響,有的最早表現為一個手指輕微震顫,有的表現為精細動作緩慢,隨著病情進展身體兩側都會出現症狀,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三到四次的對和動作,像是搓丸樣動作,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動不穩、雙腿、雙腳和下巴也有抖動的現象。

二、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至今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此病症狀與帕金森病正好相反,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為主要特徵,如寫字、攝影和拿筷子等。

三、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也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如果手抖的同時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血清甲狀腺素及甲狀腺b超檢查。

四、小腦病變,小腦參與軀體平衡和肌張力的調節,以及隨意運動的協調。一旦小腦發生病變,患者會出現意向性震顫,患者越接近目標物體抖動越明顯,此外還可以出現眼球震顫、言語改變以及站立行走不穩等共濟失調的表現。

2樓:冬夏

緊張時體內會分泌過多激素,以甲狀腺激素為主,會導致頭部及四肢顫抖。建議你緊張時深呼吸,儘量保持鎮定,同時可以多喝水,加快血流、排洩。應該是神經性官能症,你可以服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的藥,如谷維素、維生素b1等,配合心理輔導,釋放緊張情緒,阻斷這種神經反射行為。

3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病情分析:出現頭抖通常是因為患有動脈硬化導致的,當患者出現情緒變化、精神波動等情況時,症狀會加重;還可以考慮是患有帕金森病,由於患者的大腦紋狀體、黑質發生變性引起的;當患者腦組織萎縮時,也會有症狀出現。

頭抖是什麼疾病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頭顫抖要考慮以下幾種疾病,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都可以引頭顫抖。要到正規的神經內科進行救治。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長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正常病症。有60%的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三十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患病率都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

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自制性震顫是本病唯一的臨床表現,所謂自制行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自制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完全消失。

5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可以伴有其他運動障礙疾病。在特發性震顫病人中,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對照人群高得多,即使在大於60歲的特發性震顫病人中,帕金森病的危險度是同年齡組的隨機人群的24倍。

6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長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內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正常病症。有60%的病人有家族史,

頭抖是什麼病的徵兆?

7樓:暮靜雨

頭部的震顫的原因多見於老年性特發性震顫,也可見於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有些小腦梗死或小腦出血的病人也會遺留頭部震顫的後遺症狀。

特發性震顫常有遺傳家族史,患者主要表現為頭部的姿勢性和動作性震顫,除了頭部震顫,還會出現一隻手或雙手震顫,活動時更明顯,心情緊張的時候會加重,少量的飲酒可以使震顫暫時緩解,一般不影響患者下肢的活動,沒有肌強直、運動遲緩的症狀。

如果頭部震顫影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可以去神經內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緩解症狀。帕金森病單純出現頭部震顫比較少,大多為一側肢體震顫,向另一側肢體發展,隱匿性起病,漸進性加重,常伴有運動遲緩、肌強直及走路姿勢、步態異常等症狀,也會出現嗅覺減退、尿便障礙、睡眠障礙和焦慮、抑 鬱。

帕金森病使用藥物**有一定效果,但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按照正規的方案服用。頭部震顫也可能是帕金森綜合徵引起的,多數是腦梗死、腦出血的後遺症、腦外傷、腦炎以及一氧化碳中毒等原因引起,症狀與帕金森病相似,但是對於美多巴和多巴胺受體激動劑這些藥物**效果比帕金森病的效果差。

8樓:星塵閱健康

出現頭抖通常是因為患有動脈硬化導致的,當患者出現情緒變化、精神波動等情況時,症狀會加重;還可以考慮是患有帕金森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頭抖通常是因為患有動脈硬化導致的。

頭抖是不是疾病?是什麼病的徵兆?

10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手抖,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得了帕金森,其實這並不一定。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手抖在緊張、情緒激動、焦慮、寒冷等情況下出現,當外界環境發生改變,這些不利因素消失後抖動也會隨之減輕或消失,可暫時不做處理。

病理性手抖可見於很多疾病,常見的有:1、帕金森 該病的特點是安靜時容易出現抖動,動作不靈活,肢體僵硬,姿勢步態障礙,同時患者可伴有抑鬱、便秘和睡眠障礙等症狀。2、小腦疾病 特點是越接近目標時抖動越厲害,稱之為「意向性震顫」,臨床還伴有頭暈、走路不穩等症狀,當腦部疾病得到控制後手抖會減輕,很少會加重。

3、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顫抖頻率較快,幅度較小,臨床可藉助甲狀腺功能化驗進行診斷。4、低血糖發作,手抖可在血糖升高後消失,一般不會持續存在。

11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老年人頭部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動脈硬化。一般是主動脈硬化最容易引起頭部抖動。年輕人頭部抖動最常見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原因不明確的震顫,患者在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時,抖動加重。

特發性震顫可以口服阿爾馬爾來緩解症狀,同時患者需要保持樂觀,避免過度激動。而動脈硬化引起的頭部抖動,需要口服改善迴圈藥物來**。

頭抖是什麼症狀?

12樓:網友

頭顫抖也稱頭部震顫,引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1、帕金森綜合徵,老年患者較多見,是一種靜止性震顫活動後震顫減輕,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震顫、步態不穩、頭暈、記憶力減退等,病情呈進展性加重逐漸出現痴呆、活動障礙等症狀。需要檢查頭顱ct,先排除腦血管疾病。

2、甲狀腺功能亢進,是一種內分泌疾病,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引起,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震顫、手抖、心率增快、易激動、失眠等,需要檢查甲狀腺功能確診。3、在過於緊張的狀態下也可以出現頭部震顫的症狀,但情緒平穩後震顫的症狀可以得到緩解,一般不用**。

13樓:靳璞頻清潤

你的症狀考慮為是由於體質虛弱、過度勞累、精神緊張、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顱腦疾病引起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你平時要注意多休息放鬆心情,先不要盲目的**,最好是先做下甲狀腺激素檢查和腦部ct檢查確定下**再**。

14樓:匿名使用者

震顫發病年齡與病情發展無關。有些研究認為特發性震顫始終保持穩定,沒有進展,大多數學者認為該病始終緩慢進展,從無緩解。由於震顫造成勞動力喪失開始於發病10~20年之後,發生率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koller報道患者因為震顫而影響工作,但因此提前退休的僅有,影響職業選擇和更換職業的分別為5.

5%和,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為,也有報道多達15%。

15樓:安迪加洛斯

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16樓:我愛香皂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是成年人出現震顫最為常見的兩種運動障礙類疾病,典型的特發性震顫患者表現為雙上肢姿勢性、動作性震顫,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手部、頭部甚至聲音的不可控震顫;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的上肢受到影響之後,震顫發展到頭,臉部,舌頭,下頷部。還會累及軀幹雙側下肢的人比較少見。

18樓:魚不忎

血虛生風,虛風內動,主虛證。主症,肢體震顫,關節拘急,肌肉潤動。舌淡,脈細或弱。

1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頭抖是什麼原因?

20樓:網友

神經系統疾病,檢查不出來。

頭抖是什麼疾病呢?

21樓:冷冷的飄雪

如果出現頭抖動的情況考慮是腦神經的改變,需要做頭顱ct和核磁共振,可能是腦白質病,就是腦組織的退行性病變,多吃點營養神經的藥物就可以了。

還有可能是帕金森病,當然也不排除特發性震顫,這兩個病是因為情緒激動而加重,頭部顫動還有可能是心理緊張的關係,當精神緊張時引起神經肌肉興奮性增強,要及時的對症**,以免耽誤病情。

22樓:魚不忎

本病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一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

頭抖動是什麼疾病

2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唯一症狀就是出現震顫,但是也有報道會出現一些語調或者步態上面出現異常的情況。患者震顫一般都是從上肢開始,會影響上肢,雙側上肢,也可能影響單側上肢。

24樓:網友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

2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嚴重的震顫也常有波動,有時再維持姿位時可以暫時消失。震顫幅度、頻率在不同動作、維持不同姿勢時常會變動。這時仍可自我抑制震顫,只是更加困難,時間更短。

26樓:綠水青山醉葉叔

應該是植物神經系統控制肌肉不停地抖動造成的。

27樓:網友

手抖分為雙上肢雙手手抖、單手手抖。如果是先以一隻手開始抖,然後逐漸向同側下肢發展,向對側下肢發展,向對側上肢發展,呈n字型的發展,是帕金森綜合徵的表現,帕金森綜合徵是一組症候群。可以見於很多疾病,最常見的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種變性病,是由於中腦大腦紅核黑質紙變性,然後出現漸進性肢體抖動,同時伴有一些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比如睡眠障礙、便秘以及出汗等症狀。患者近期手抖同時伴有心慌,要排除是否近期患有甲亢疾病。特發性震顫,很多年了一直都是抖,呈雙手手抖,嚴重的時候頭也抖,震顫頻率大約在10-12次/秒,比帕金森綜合徵手抖的頻率要快。

確診還要到醫院經過核磁的驗證,大多數手抖,見於以上幾種疾病比較多。

28樓:網友

也許是特發性震顫,建議檢查一下。

29樓:安妮妮的龍貓

神經系統疾病,健康的飲食。

30樓:愛笑的帥帥呀

特發性震顫會有頭抖的情況。

31樓:天命浪蕩

頭抖: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等。《著急上火,心裡不愉快,人多場合,照鏡子,餓了累了等發病》

32樓:匿名使用者

頭抖可能都是患了震顫。

頭抖是屬於什麼疾病?

33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大多數老年人由於動脈硬化的發展,腦內供血減少,基底節區供血也相應減少,從而引起頭抖動。神經定位於黑質、紋狀體,因為它們是通過調節隨意運動來實現的。對老年頭部抖動的防治,可延緩病情的發展。

對血壓正常、心率正常的老年人,可口服倍他樂克,或服用維生素b1、維生素b6等營養神經的藥物。另一些老年人則是出現了進行性核上麻痺等中軸肌張力增高的表現,或帕金森綜合徵。頭部抖動最常見於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以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平衡障礙為主要特徵,帕金森病隨年齡增加,患病率增高,男性稍高於女性,帕金森病多見於60歲以後,40歲以前相對少見,隱匿起病且緩慢發展。

帕金森病的症狀有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運動症狀中,震顫常為首發症狀,可表現為肢體的震顫,也可表現為頭部的抖動,除震顫以外,還可有肌強直,運動遲緩等表現,非運動症狀有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

手抖是什麼疾病呢,手抖屬於什麼疾病?

常見的以手抖為表現症狀的疾病有特發性震顫或者書寫痙攣或者帕金森等等 手抖並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患者也並非一定會出現手抖。古法平顫湯盧老介紹說,運動遲緩才是診斷帕金森病必須具備的條件。帕金森病又稱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神經功能障礙疾病,主要影響中老年人。症狀主要表現為靜止時手 頭或嘴不自主 顫...

手抖頭抖的一般是什麼病,手抖頭抖是什麼型別疾病呢?

1.生理性的 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 如 壓力大 緊張 生氣 時才發生,我們俗話說的 氣得發抖 就是指這種情況。其他像某些藥物的 甚至飲用咖啡 茶 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2.心理性的 通常顫抖的型態比較怪異,以針對其精神疾病為主。3.原發性的 良性原發性顫抖症 也就是說我們...

手抖是什麼疾病呢

你好,手抖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甲亢疾病,所以,最好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以便及時 建議及時的去往醫院進行 發現問題及時的 手發抖一般稱為手不自主運動,無法控制,自己會動。手發抖分為單側性和雙側性,也分為慢性和急性,手發抖的原因如下 1 突然單側性手發抖,且幅度較大,考慮神經系統問題,就是腦的問題,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