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腫塊能不能吃人蔘,甲狀腺腫塊能不能吃人蔘?

2021-03-19 18:22:36 字數 528 閱讀 4201

1樓:成都甲狀腺醫院

參雖是百補之王:「功參天地」,卻非百無禁忌,更不能因為它大補元氣而服用過量而產生人蔘綜合症。 a 有強烈過敏體質的人,若服參後出現皮疹,則不可服用。

有化膿性發炎時更不可服用。 b 高血壓病人屬肝陽上亢者,服後易引起腦血管意外,但虛寒的高血壓病者可用人蔘,不過用量宜少,當收縮壓》180mmhg時,無論哪一型病者均不宜服用人蔘。 c 感冒發熱時一般不宜服用。

因發燒時心悸劇烈,服用人蔘會提高血迴圈使心悸,更甚而使病情加重。 d 因突然氣壅而得的喘證,或因燥熱引起的咽喉乾燥,一時衝動引發的**、鼻衄等病都忌用人蔘。 e 溼熱壅滯導致的浮腫,服參後浮腫更甚(因人蔘有抗利尿作用),腎功能不全伴尿少者亦慎用。

f 失眠、煩燥孱實證者不宜用,否則睡眠更差。 g 凡氣盛、身熱、脈滑實有力,大小便不通而實熱者均忌用人蔘。 食用人蔘禁忌:

不同種類的人蔘其作用機理也不一樣。一般來說,西洋參藥性屬涼性,一般用於熱證,如血壓增高、便祕等。而人蔘性溫,適用於寒證。

其中生晒參為清補之品,主要用於氣陰兩虛的證候和症狀。

狗狗能不能吃人吃的維生素c?

可以給狗狗吃,但不能盲目吃,首先要清楚為什麼要給狗狗吃維生素c,是醫生建議還是別的原因不能隨意給狗狗喂一些營養以及維生素的補充劑,還是就是人用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所以使用的量最好根據狗狗的體重來飼餵,以及飼餵的週期,以免引起狗狗身體不適。狗狗可以吃維c的,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狗體內能夠部分合成維生...

小狗可以吃人的感冒藥嗎,狗能不能吃人吃的感冒藥?

小狗當然 可以吃人的 感冒藥啊。只是狗的感冒藥,人不能吃而已。小狗可以吃人的感冒藥,少吃點,我以前就餵過狗狗的 不建議給狗狗餵食人的感冒藥,因為人的感冒藥一般都是幾種成分的混合製劑,有可能存在某一種成分過敏或者中毒的風險,並且人藥的劑量用在動物上面也不容易掌握,而且人和狗狗胃腸道吸收能力不一樣,藥效...

喝酒能不能吃桂圓,喝酒能不能吃地瓜

可以,酒和桂圓能一起copy吃。主料 甜酒100g 桂圓10粒 輔料 糖適量 枸杞幾粒 1 剛煮好的甜酒,2 桂圓去殼,3 鍋裡放清水燒開,倒進少許甜酒,4 用快子拌散,5 放進桂圓,6 放點糖,7 再煮一分鐘,8 煮好的甜酒煮桂圓。9 撒上幾粒枸杞即可享用。可以吃桂圓的。但桂圓吃幾顆就可以了,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