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怎麼做好吃,冬瓜香菇湯的家常做法

2021-05-27 05:45:47 字數 3312 閱讀 34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冬瓜

300克

香菇100克輔料鹽

適量步驟

1.冬瓜一塊

2.香菇泡發開

3.水燒開,放入香菇水裡焯一下

4.冬瓜放水燒湯

5.放入香菇同煮

6.煮煮,放點鹽

7.冬瓜香菇湯做好了

2樓:佼丹厙琬

食材bai

主料香菇100g冬瓜du3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3片蒜zhi3瓣雞精少許dao

步驟香菇回冬瓜湯的做法步驟11.香菇清洗乾淨泥沙答,然後用手把每朵香菇撕成四瓣備用。

香菇冬瓜湯的做法步驟22.冬瓜切成0.5釐米厚的冬瓜片,切三片姜、幾片蒜片備用。

香菇冬瓜湯的做法步驟33.熱鍋冷油,下姜蒜片煸炒出香味。

香菇冬瓜湯的做法步驟44.下香菇翻炒發軟。

香菇冬瓜湯的做法步驟55.香菇炒軟後倒入一大碗熱水煮沸。

香菇冬瓜湯的做法步驟66.下冬瓜片與香菇同煮。

香菇冬瓜湯的做法步驟77.待冬瓜煮熟後放入適量的雞精和鹽調味即可

冬瓜香菇湯做法

3樓:最愛多鐸

用料:冬瓜

制200克、香菇2朵、高湯1碗

輔料:鹽1茶勺、胡椒粉適量

冬瓜香菇湯的做法

1.準備好半個冬瓜和兩個鮮香菇,清洗乾淨

2.冬瓜去皮切成片,香菇去根切片

3.高湯一碗。(雞湯、肉湯、排骨湯都可以哦)4.鍋中放入高湯,先放入冬瓜中火煮10分鐘。(高湯比較濃的話,可以加點水)

5.冬瓜快煮熟時,放入香菇再煮5分鐘左右,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烹飪技巧

1、關於高湯,墨墨家都是在燉排骨或燉雞的時候留下一碗,建議不要為了做這個而專門去熬高湯;

2、鮮香菇很好煮熟的,可以晚點再放進去煮,不然營養就流失了。

4樓:漢越歌

首先把冬瓜去皮切片,香菇切片,姜切末。然後鍋中放油加熱,加入薑末爆香。再加入冬瓜,加入香菇翻炒,加水燉煮,加鹽,加胡椒粉,加雞精攪拌均勻。

最後關火裝碗,加入香菜、香油,香菇冬瓜湯就完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雞翅膀bai沖洗後,放在du清水裡浸泡10分鐘;香菇事先泡發zhi

2.將雞翅擦dao幹水分後,用刀在雞專翅兩側各劃屬兩三刀。

3, 在雞翅上抹少許鹽、白胡椒粉粉和料酒,醃大約15分鐘4, 醃雞翅膀的時候,將冬瓜切片,把香菇洗淨、去蒂。

5, 取一只可以放在微波爐裡使用的大碗,將冬瓜片放在碗底6, 醃好的雞翅放在冬瓜上。

7, 將香菇擺在雞翅上,並將泡髮香菇的水小心倒入,注意要澄掉水中的雜質。

8, 加入清水,清水多一點少一點無礙,水少湯濃,水多湯滿。

9, 最後撒入薑絲。

10,碗上蓋上蓋,但是注意要留有出氣孔,放入微波爐中我使用的是lg圓膽轉波微波爐,有一些預先設定好的選單,比如煲雞湯。所以只要選好預存烹飪選單,再設定好重量,點「開始」就可以了。研究了一下,以我這份四個雞翅中、1200毫升的湯水量,大約是高火烹飪35分鐘,就可以「微波」出一碗濃香的香菇冬瓜雞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冬瓜去皮及瓤,清洗乾淨,切塊;香菇洗淨去蒂,切塊待用。

2、湯鍋置大火上,放植物油燒熱,加入蔥末熗出香味後,放入高湯、香菇燒開,加入冬瓜塊。

3、冬瓜熟爛後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水和香菇(新鮮的)煮開,開後10分鐘,再放入冬瓜,一起煮10分鐘,放入碎肉、鹽、味精適量。

湯怎麼做好吃,冬瓜鯽魚湯的家常做法

8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1.鯽魚內臟腮等來瀝乾水魚肚抹些鹽放兩自

片姜腥;bai

2.豬骨砍塊放薑片進水面du焯掉血水洗zhi淨瀝乾備用;dao3.赤豆與陳皮洗淨事先泡水備用;

4.黑芝麻洗淨瀝乾水備用;

5.冬瓜洗淨切適量塊狀備用;

6.熱油鍋鯽魚鍋煎至兩面金黃;

7.湯煲煮適量水水放入所材料火煮轉火煲約半即加鹽調味食用

冬瓜肉皮香菇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肉皮香菇湯

用料冬瓜肉皮香菇鹽

味精蔥步驟 1

冬瓜切好

步驟 2

泡好的肉皮切塊

步驟 3

香菇切片

步驟 4

先一起倒入鍋中炒炒炒香

步驟 5

放水步驟 6

燒開後小火燜

步驟 7

起鍋前調味,最後放蔥

10樓:奔跑的兔子

材料主料:瘦豬

來肉200克,

自鮮香菇200克,

調料:豬油75克,bai鹽du3克,料酒10克,大蔥zhi15克,玉米澱粉10克,味精dao3克,姜8克,花椒粉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肉和香菇分別切片;

2.肉用鹽、料酒拌勻,漿上溼澱粉;

3.用料酒、味精、蔥、姜、湯、花椒麵、胡椒麵、溼澱粉對成汁;

4.炒鍋燒熱注油,油熱後即下肉片,邊下邊用勺推動,待肉絲散開;

5.待散出味後加香菇炒幾下,再倒入對好的汁,待起泡時翻勻即成。

香菇冬瓜湯是怎樣製作的?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香菇冬瓜湯:原復料:冬制瓜500克,香菇15克,精bai鹽、蔥白適量du。

做法:將香菇洗淨,冬瓜zhi去皮,切成dao小塊。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加香菇、冬瓜放置火上,大火燒沸,加入食鹽、蔥白調味,改小火燒3~5分鐘即成。

特點與功能:本品佐餐食用,具有清熱解毒、健胃益氣、活血化瘀、補脾益肝之功效。暑夏食用此湯清鮮適口,特別適宜年老體弱、久病氣虛、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及水腫等症者食用。

冬瓜香菇粉絲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冬瓜    半個

香菇    七朵

粉絲    一把

鹽    適量

味精    適量

香油    少許

香菜    少許

冬瓜香菇粉絲湯.的做法

準備好所需食材

冬瓜對半切開  削皮

去瓤  切片放置一旁備用

香菇去蒂洗淨 十字刀切開

鍋中加入適量水 煮沸

加入冬瓜

煮至5分熟時加入香菇 鹽

放入粉絲  加入香油  出鍋

少許香菜點綴

冬瓜香菇煲湯怎麼做好吃呢

食養也講究綠色,健康,養生之道。平日工作中的油膩生活,適當的調節一下為清淡的飲食那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為什麼這麼說了,上班中的工作生活,不一定每個人都是飲食有規律,有些因為時間緊,過緊的工作時間常見的基本都是一些油膩的菜食,都有很多人不注意用清淡的湯來調節過重的菜食。是不是有什麼清淡的湯汁讓自己的油...

木耳湯怎麼做好吃,冬瓜木耳湯的家常做法

冬瓜木耳湯怎麼做?把冬瓜去皮切片,放入小鍋中加入泡好木耳,加入水鹽胡椒粉調料,然後加入香菜,燜30分鐘。冬瓜木耳湯怎麼做又好喝?冬瓜去皮切塊,木耳泡好,開水下入冬瓜木耳煮15分鐘,加入鹽胡椒生抽,最後加入生菜,鍋中燉一下就可以。主料冬瓜260g木耳15g輔料胡椒粉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蔥適量雞精適量步驟...

東瓜怎麼做好吃家常,冬瓜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主料 冬bai 瓜500克,du瘦豬肉 克,輔料 胡蘿蔔zhi片少許,調料 十三香,dao蔥花,版 姜,鹽,味精 做法500克去皮去瓤權,切 公分見方薄片 瘦豬肉 克切 公分見方薄片 鍋放底油,加十三香 蔥花 姜 胡蘿蔔片少許 炒出香味 加肉片炒熟,加冬瓜炒至變色,加 勺水,繼續炒至水乾,加鹽 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