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漏防凍液怎麼回事,汽車漏防凍液是怎麼回事?

2023-06-02 13:45:06 字數 3637 閱讀 4622

1樓:猴哥說車

汽車防凍液洩漏的原因有很多,如水箱、冷卻迴圈裝置損壞、管道損壞、水箱蓋密封不充分等,都可能造成防凍液洩漏。最好先補上防凍液,然後去4s店保養。

首先要確定缺失的液體是否是防凍液。與純水相比,防凍液感覺更潤滑,粘度更高,但不如油潤滑。常見的防凍原液是彩色的,常見的是粉色和藍色。

當發現缺失的液體是這兩種顏色時,無疑是防凍液。

當發現橡膠管洩漏時,要找到洩漏的地方,用膠帶綁好進行應急處理,確保不會再次洩漏。如果發現膠管缺失部分位於難以觸及的位置,可以及時去修理廠,用工具拆卸方艙或者直接更換膠管配件。

水箱漏水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缺防凍液的原因。輕微的交通事故或非常強烈的顛簸後,有可能損壞水箱,導致防凍液洩漏。

通常水箱的材質是水箱,可分為不鏽鋼水箱、搪瓷鋼板水箱、玻璃鋼水箱、pe水箱等。劇烈的振動會造成水箱焊點開裂,導致防凍液遺漏。

當發現洩漏時,無論**如何,首先檢查發動機艙內的水位,看其是否已降至最小值以下。如果發現液體不足,最好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補充原液體,有條件的情況下暫時用純淨水代替。

2樓:汽車之家

防凍液滲漏的話,首先判斷漏點在**。從防凍液的儲罐開始,順著防凍液的迴圈管線查,看看是管線連線點還是水泵、水箱有滲漏。管箍鬆動、水管老化或者水箱鏽蝕都有可能造成滲漏,或者有碰撞事故也能造成管線損壞。

一般來說,個人不具備維修滲漏的條件的話,最。

汽車漏防凍液是怎麼回事?

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防凍液漏了解決方法:

1、首先開啟汽車的引擎蓋,每個汽車都有一個裝防凍液的水壺(如果找不到,小圖有標註),找到那個水壺,上面有刻度線看一下液麵根刻度線的位置。如果說液麵在刻度線下面,那麼肯定是缺防凍液了;

2、下就需要看是不是漏防凍液,如果漏的厲害的話就會在地上發現發動機下方會有水,用手摸一下是紅色的還有油性,就有可能是防凍液,下就直接去修就ok;

3、有時候短時間漏的不厲害的話短時間內很難用肉眼發現,就需要用這個小辦法了,尤其對不懂車的人說更應該用這個辦法檢查下。有時候發動機大修就是因為缺防凍液而導致的爆缸;

4、晚上停車的時候給發動機下面鋪上一張報紙,到第二天的時候檢查,如果報紙上面有帶油性的水的話就可以肯定漏防凍液,用這個辦法查出的漏防凍液一般都是小漏,可以短距離開,但是還是儘快去修吧;

5、如果第二天檢查報紙沒有油性的水,那就給車裡添點防凍液,最多添到壺的上線,不能添滿了去!等過一段時間再看看缺不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5樓:迎祥

您好,親!開車防凍液漏了原因有很多,最可能的原因就是連線防凍液罐和水箱的介面處密封不緊,或者橡膠管老化開裂,再就是水箱如果經常加水的話又是老車,就可能是水箱鏽穿了。1、如果是防凍液在水箱裡與水的比例少了,那麼就要看你所在地的最低溫度是多少了,氣溫太低的話,防凍液的濃度少,就達不到防凍的目的,就有可能將發動機水套或水箱凍壞。

2、如果是水箱裡的防凍液缺乏,那麼液體無法正常的在發動機和水箱間迴圈從而產生高溫,嚴重時可將發動機燒損。3、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一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特殊車輛防凍液更換頻率要高。

防凍液漏是什麼原因

6樓:kapi菌

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

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一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防凍液漏一般是裝在水箱裡面,這個就是你的水箱壞了吧,希望採納。

7樓:0000丶

1、水箱破損導致漏防凍液,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老車上,因為老車的水箱長時間使用,容易產生水垢以及有害物質,如果不能及時的清理汽車水箱的話,可能會出現水箱破損的現象,這也是導致防凍液洩漏的主要原因。

2、管路損壞,檢查汽車水箱沒有破損之後,看一下連線汽車水箱的水管是否出現破損,水管出現破損的話,同樣會導致防凍液洩漏,如果是水管的問題,可以直接更換。

3、水箱蓋沒擰緊,這個屬於車主失誤,如果確認是因為汽車水箱蓋沒擰緊而導致的防凍液洩漏的話,擰緊水箱蓋就可以完美解決。

防凍液洩漏是一個比較有安全隱患的故障,如果防凍液洩漏嚴重,導致汽車水箱裡的防凍液缺乏的話,可能會燒燬發動機,汽車水箱也會報廢。

車漏防凍液怎麼回事

8樓:南哥說車

車漏防凍液怎麼回事車漏防凍液怎麼回事 漏防凍液最可能的原因就是連線防凍液罐和水箱的介面處密封不緊,或者橡膠管老化開裂,更換防凍液需要80--130元之間:1、防凍劑的全名叫防凍冷卻劑起的作用,一個車輛沒有啟動時防止結冰,因為防凍劑在缸體中,液體變成固體體積就會膨脹,所以會凍裂缸體;2、另一個作用是在車輛啟動後冷卻發動機。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導致發動機損壞。

防凍劑還起到防鏽管理,防止水垢過多導致管路堵塞,防凍劑一般在2年6w公里左右更換;3、長期不更換防凍劑會導致防凍劑質量的變化,使其內部防鏽質量降低,散熱器、管道等會受到損壞。也有一些因素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冷卻效果,並有害於發動機。不要等到防凍劑變黑後才更換,防凍劑變黑表明防凍劑已經劣化得很厲害。

汽車漏防凍液是什麼原因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漏防凍液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相連防凍液罐和水箱的介面處密封不緊。

解決方法:調整並密封介面。

2、橡膠管老化裂開。

解決方法:更換橡膠管。

3、水箱鏽穿了。

解決方法:維修更換水箱。

汽車漏防凍液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辦

10樓:汽車大師

(1)汽車防凍液洩漏的簡單判斷方法。

目視檢查冷卻液罐。如果低於下限,可能是車漏了防凍液,需要補充防凍液。

儀表板上的發動機溫度指示燈亮起,報警溫度上升。比如捷達電子儀表組的溫度指示針在90以上,說明溫度上升了,需要檢查是否有冷卻液洩漏。

2)汽車防凍液洩漏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汽車防凍液洩漏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防凍液箱和水箱連線處密封不嚴,或者是橡膠管老化開裂。然後,如果經常加水,水箱就老了,可能是水箱鏽透了。還有一個原因是水管被老鼠咬了。

檢查冷卻液管道是否洩漏。

特別是散熱器上下水管接頭,氣缸蓋出水法蘭和水管接頭,暖風水箱接頭,水溫感測器等管接頭。

處理方法:一般可以通過在介面處塗密封膠、重灌水管、更換卡箍等方法解決。

冷卻系統部件損壞。

系統部件的損壞會導致冷卻液洩漏和發動機高溫。一般失效的零件是散熱器、暖風水箱、水泵、出水法蘭、冷卻液箱(蓋)。

處理方法:更換損壞的零件來解決這個問題。散熱器可以根據情況焊接。

汽車防凍液什麼牌子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一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霍尼韋爾prestone 倍力通 萬能長效防凍液 萬能型配方,專利有機酸技術。適用任何轎車,可與任何防凍液混合使用。5年或25萬公里長效品質保障。凍結保護 37 沸溢保護 129 可在網上搜尋一下這個 htt...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會缺失,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車輛缺乏防凍液有可能會燒燬發動機,建議及時更換或者補加。防凍液又名冷卻液,其實叫冷卻液更為妥當,因為防凍液主要作用是給發動機降溫,如果防凍液缺乏,則無法很好給發動機降溫,可能導致發動機燒燬。如果防凍液低於最低液位,可以用蒸餾水補加應急,在冬季到來之前應更換整箱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什麼時候換,汽車防凍液多久換?

一般兩年四萬公里換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車輛行駛的時間比較多,或者以前用過水的話,建議同時對水道進行一個清洗!具體情況還是要檢查後再說,建議找個修理廠師傅給你檢查一下!希望我的可以對你有所幫助!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