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如何學習打麻將

2021-05-21 01:08:30 字數 5200 閱讀 2440

1樓:九月

麻將是一種中國古人發明的博弈遊戲,牌類娛樂用具,用竹子、骨頭或塑料製成的小長方塊,上面刻有花紋或字樣,每副136張(有的地區74張)南方麻將多八個花牌,分別是春夏秋冬,梅竹蘭菊,共計144張。

1、洗牌:把牌全反扣過來,使牌面朝下。玩家雙手搓動牌,使牌均勻而無序地運動,稱為「洗牌」。

2、碼牌:洗均勻之後,每人碼36張牌,兩張牌上下摞在一起為一墩,各自為18墩,並碼成牌牆擺在自己門前,四人牌牆左右相接成正方形。

3、開牌:國標麻將中,莊家擲骰,兩顆骰子的總和所得的點數就是開牌的基數。以莊家為第一位,按逆時針方向順序點數,數到點數的位置為開牌的牌牆。

從右向左依次數到與點數相同的那一墩,由莊家開始抓下兩墩牌,下一家再按順時針方向順序抓牌,直到每個人抓3次共12張牌,再由莊家跳牌(隔一墩)抓上層兩牌,其他人依次各抓一張。莊家共有14張牌,其他人各有13張牌。

4、理牌、審牌、補花:分類整理手中的牌,整齊排列,審視牌勢。如手中有花牌,首先由莊家補花,即是從牌牆的尾端取一張牌。另外三家依次逐一補花,若補回來的是花牌,則待該輪完結後再補。

5、行牌:行牌即是打牌進行過程。由莊家打出第一張牌開始,此過程包括抓牌、出牌、吃牌、碰牌、開槓(明槓、暗槓)、補直至和牌或荒牌。

2樓:摩氧祛斑品牌

麻將全副牌共有6類42種圖案,144張。

序數牌合計108張

1、萬子牌:從一萬至九萬,各4張,共36張。

2、餅子牌:從一餅至九餅,各4張,共36張。

3、條子牌:從一條至九條,各4張,共36張。

字牌合計28張

1、風牌:東、南、西、北,各4張,共16張。

2、箭牌:中、發、白,各4張 ,共12張。

花牌:春、夏、秋、冬,梅、蘭、竹、菊,各一張,共8張。

基本術語及一般規定

1、輪  行牌一週為一輪。

2、盤  每次起牌到和牌子或荒牌為一盤。

3、圈 四人各坐一次莊為一圈。

4、局  每打完四圈或達到規定時間為一局。

5、圈風  每局比賽圈數的標誌。第一圈為東風圈,第二圈為南風圈,第三圈為西風圈,第四圈為北風圈。

6、門風  運動員每盤座位的標誌。莊家為東風,下家為南風,對家為西風,上家為北風。

7、定位  運動員按抽籤號碼確定的桌號及方位。

8、莊家、旁家  門風東者為莊家,其餘均為旁家。無論是否和牌,莊家不連莊。

9、輪轉

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按競賽規程的規定進行位置調換。

10、手牌  擺在自己門前的牌為手牌,標準數為13張。行牌過程中包括擺亮在門前的順子、刻子、槓;開槓多出的牌補花不計算在3張標準牌數內。

11、將牌  按基本牌型和牌時必須具備的單獨組合的對子。

12、順子  3張同花色序數相連的牌。

13、刻子  3張相同的牌。碰出的為明刻,抓在手中的暗刻。

14、對子  兩張相同的牌。

15、字牌  指風牌和箭牌,風牌為東、南、西、北。箭牌為中、發、白。

16、么九牌  序牌中的

一、九及字牌。

17、吃牌  指上家打出牌後,報「吃」者把自己的兩張牌取出加在一起組成順子,並且按規定將此副牌擺亮在立牌前。

18、碰牌  指任一家打出牌後,報「碰」者把自己的對子取出,加在一起組成一副刻子,並且按規定將此副牌擺亮在立牌前。

19、槓  報開槓的4張相同的牌。

20、補花  抓到花牌後,明放在立牌前,並從牌牆最後補一張牌。

21、聽牌 只差所需要的一張牌即能和牌的狀態。

22、和牌  符合規定的牌型條件,達到或超過起和分標準並報和牌的行為。

23、**和  自己抓進成和的牌,並報和牌。

24、點和  和他人打出的牌。

25、報牌  行牌者宣佈吃牌、碰牌、開槓、補花或和牌。

26、番種  是具有一定分值的各種牌張組合的形式或和牌方式的稱謂。

27、罰張  被判定受處罰的牌。

28、單放  **成和牌的那一張牌,不可隨意插入手牌之中,就單獨擺放,以便核查。

29、多張、少張  和牌前,手牌數多於或少於規定的數量。

30、荒牌  每盤抓完第144張牌,打出後仍無人和牌。

31、詐和  不符合《規則》規定條件而宣佈和牌。

32、牌牆、牌城  四人各自在門前碼成18墩牌,即稱牌牆。四道牌牆左右相接稱牌城。

33、牌池  即四道牆圍起的區域。

以上是麻將的基本術語,麻將各個地方的打法不太一樣。

選最流行的四川麻將作為例子,講解麻將怎麼打:

四川麻將一共108張,去掉了風牌,箭牌和花牌。僅有筒條萬三色牌,每色36張,一共108張。

定缺:摸完牌後出牌前,首先每家需確定自己本盤要打缺哪一門

輪到自己出牌時,在沒有出完自己定缺的花色牌前,其他牌不能打出

四川麻將遊戲規則:

1、 必須缺門才能胡

2、 只能碰和槓,不能吃

3、 可以一炮多響

4、 一家胡牌後,牌局不結束,其他三家還可以繼續摸牌胡牌(已胡牌玩家不可再摸牌胡牌),直至所有的牌被摸完或有三家胡牌

5、 點炮胡點炮者輸分,**則所有未胡玩家輸分

6、 剩餘最後4張牌時,有胡必胡

7、 有人點炮自己不糊,在自己摸牌前,其他家打出的牌也不能胡(除非牌型更大可以胡)

颳風下雨:

1、 颳風:明槓,他人打出牌後直槓,則點槓的人給槓錢(2倍底金),自己先碰後再摸到槓牌開槓(補槓),所有未胡玩家給槓錢(1倍底金)

自己有三張,先碰再槓;或自己碰後摸到槓牌不馬上槓,都沒有槓錢

2、 下雨:暗槓,自己摸到4張一樣的牌槓,所有未胡玩家給槓錢(2倍底金),暗槓隨時槓都有槓錢

3、 槓錢即時結算

槓上開花:槓牌後胡牌,+1倍;若是直槓槓開,則只有點槓玩家輸分

搶槓:自己補槓時他人胡牌,為搶槓,自己槓牌不成功,算點炮,+1倍

槓上炮:槓牌後放衝,+1倍;並將自己槓牌所得分數給胡牌玩家(來電轉駁)。若一炮多響,則需要支付給每一家槓牌所得分數

帶根:胡牌時,有四張相同的牌即為帶根;槓牌也算根,每1根+1倍。

**:**胡牌,+1倍

四川麻將牌型算分:素番:屁胡,1倍

對對胡:碰碰胡,2倍

清一色:4倍

七對:4倍

全帶么:所有順子或刻子和對子都帶有1或9,4倍

將對子:由2、5、8點陣列成的碰碰胡,8倍

清對子:清一色碰碰胡,8倍

清七對:清一色七對,16倍

龍七對:七對中含有4張相同的牌,16倍(不計算帶根)

青龍七對:清一色七對中含有4張相同的牌,32倍(不計算帶根)

將七對:由2、5、8點陣列成的七對,32倍(不計算龍七對)

雙龍七對:七對中含有2個4張相同的牌,32倍(不計算帶根)

三龍七對:七對中含有2個4張相同的牌,64倍(不計算帶根)

么九七對:全部由么九組成的七對,128倍(不計算三龍七對)

天胡:莊家起手胡牌(沒槓),32倍

地胡:莊家打出的第一張牌閒家胡,或閒家摸到的第一張牌胡牌(沒碰和槓)。+32倍 (注意是+32)

查大叫:牌全部摸完後(如果有三家胡牌了則不查叫),沒有聽牌的玩家需按照已聽牌玩家(胡牌玩家不算)最大可能的牌型賠付

查花豬:牌全部摸完後(如果有三家胡牌了則不查花豬),花豬玩家(手上有三門牌)需賠付給非花豬玩家(已胡牌的也算)16番

退稅:花豬和不聽玩家得到的槓錢要退還給其他玩家

以上就是四川麻將的打法,初學麻將可以以四川麻將作為入門,因為四川麻將入門簡單,流行度廣。雖然其他各地麻將有所不同,但是基本的玩法是一致的。

3樓:束溪兒勇曄

要靠一點運氣。而技巧方面就要練習記性,能記住其它人分別出過什麼牌,

4樓:鬱沛若泣照

洗牌:把牌全反扣過來,使牌面朝下。玩家雙手搓動牌,使牌均勻而無序地運動,稱為「洗牌」。

碼牌:洗均勻之後,每人碼36張牌,兩張牌上下摞在一起為一墩,各自為18墩,並碼成牌牆擺在自己門前,四人牌牆左右相接成正方形。

開牌:莊家擲骰,三顆骰子的總和所得的點數就是開牌的基數。以莊家為第一位,按逆時針方向順序點數,數到點數的位置為開牌的牌牆。

從右向左依次數到與點數相同的那一墩,由莊家開始抓下兩墩牌,下一家再按

順時針方向

順序抓牌

,直到每個人抓3次共12張牌,再由莊家跳牌(隔一墩)抓上層兩牌,其他人依次各抓一張。莊家共有14張牌,其他人各有13張牌。

理牌、審牌、

補花:分類整理手中的牌,整齊排列,審視牌勢。如手中有

花牌,首先由莊家

補花,即是從牌牆的尾端取一張牌。另外三家依次逐一補花,若補回來的是花牌,則待該輪完結後再補。

行牌:行牌即是打牌進行過程。由莊家打出第一張牌開始,此過程包括抓牌、出牌、吃牌、碰牌、開槓(

明槓、暗槓)、補直至

和牌或荒牌

5樓:提筆狠風雅

e proposal, this is the thing

--------

各種彩..-票玩法多了去,複製開啟**:755s.**..

..forty percent, and sixty percent of the iy shortlisted for the interview, share than the harder than before

我經歷過許多的嘗試,也有許多風風雨雨。我的童年生活就像一個萬花筒有成功、有失敗、有快樂、有痛苦,也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俱全。但是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是那一次快樂的嘗試,現在回想還記憶猶新。

那一次,媽媽帶我去溜冰,到了溜冰場,媽媽讓我穿好溜冰鞋,開始一邊一步扶著我滑,一邊告訴我溜冰的方法。可是我完全聽不進去,暗暗地想:溜冰這樣簡單,還有教嗎?

溜冰還有技巧,真是可笑!

媽媽扶著我滑了兩三圈,我自以為會滑了,於是叫媽媽把手鬆開,沒想到她剛鬆開手,我就覺得後面好像有人推了我一下,摔了一跤,摔得我眼冒金星,心想,看來媽媽說得沒錯,不能小看溜冰,可是溜冰確實很難呀,還不如放棄了。但是我看到其它的人溜冰悠閒自在、興高采烈的樣子又捨不得放棄.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藹可親地說:

「從**跌倒就從**爬起,遇到挫折就想退縮,長大後會有什麼作為呢?凡事都講究技巧,不能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呀!」聽了媽媽的教誨,覺得有道理,便站起來重新讓媽媽扶著我滑,正當我專心致志聽媽媽講方法時,一位大姐姐像燕子般輕盈地從我身邊「飛」過去。

於是媽媽讓我去向那位姐姐請教,大姐姐樂意地答應了。她說:「溜冰要掌握技巧,首先身體要掌握平衡,腳要成'八'字形,然後慢慢地滑,感覺自己學會了就可以加快速度了……」大姐姐一邊指點,一邊扶著我滑,不知什麼進修,大姐姐把手鬆開了,我慢慢地也能滑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初學者學化妝步驟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

化妝步驟,可參考下 step1 首先對肌膚做到最基本的護膚,塗抹上一層隔離汙染的bb爽,分別在臉頰和鼻頭,以及額頭上方均勻塗抹。之後再用粉撲仔細均勻塗抹。step2 基本底妝處理好之後,接著開始對眼部的處理,為了讓步眼部的能更大更圓一些,對眼部上方可以貼上一層雙眼皮貼,這樣快速又方便。step3 接...

初學者學習瑜伽應該避開哪些誤區,初學者學習瑜伽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瑜伽,人們在意識到生活中的壓力可危害身心健康 不利於睡眠甚至是家庭關係後,會採取一定的措施以緩解壓力。一般而言,人們會選擇練習瑜伽或是冥想。但是,在練習瑜伽時,初學者難免會有一些誤區。在瑜伽課前攝入食物,人們很有可能利用午休的短暫時間練一會兒瑜伽,但這是不正確的。為了讓瑜伽課程順利進行,千萬不要在課...

初學者應該怎樣學習輪滑,初學者要怎樣學習輪滑?

基礎很重要,在不練好基礎時不要練太多的動作了。既然是練習就應該知道怎麼練。練正滑關鍵是練重心的轉移,又背在身後,身體往低蹲。這點你應該多問問周圍的高手,有示範動作學起來會快很多。光看文字介紹不太管用。單腳滑行建議你最好能練到只要還有速度就一直能滑下去,兩個腳同時練。祝你玩的愉快。初學輪滑,首先選一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