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什麼茶好喝,冬天喝什麼茶最好

2023-05-19 19:10:06 字數 5770 閱讀 7053

1樓:姆姆

喝西湖龍井茶吧 【西湖龍井的保健功效】 1、興奮作用: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增進思維、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 2.

利尿作用: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水腫、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急性黃疸型肝炎。

3.強心解痙作用:咖啡鹼具有強心、解痙、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攣,促進血液迴圈,是**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輔助藥物。

4.抑制動脈硬化作用:茶葉中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所以經常飲茶的人當中,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較低。 5.抗菌、抑菌作用:

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於細菌,能凝固細菌的蛋白質,將細菌殺死。可用於**腸道疾病,如霍亂、傷寒、痢疾、腸炎等。**生瘡、潰爛流膿,外傷破了皮,用濃茶沖洗患處,有消炎殺菌作用。

口腔發炎、潰爛、咽喉腫痛,用茶葉來**,也有一定療效。 6、**作用:茶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特別是烏龍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

茶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所以飲茶能**。 7.防齲齒作用:

茶中含有氟,氟離

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能變成一種較為難溶於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給牙齒加上一個保護層,提高了牙齒防酸抗齲能力。 8.抑制癌細胞作用:

據報道,茶葉中的黃酮類物質有不同程度的體外抗癌作用,作用較強的有牡荊鹼、桑色素和兒茶素。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可以喝有 去油膩 去火 養胃 功效的茶` 所以這個時候喝 菊普茶 鐵觀音是最好的 菊普茶就是 菊花和普洱混著 泡的茶 口感即清爽 又柔和 ``菊普茶 鐵觀音 的茶性溫和。都是有很好的 養胃 去火。**。

美容 保健等功效 選擇好茶葉,還需要喝對了時間。 (1)早晨起床後飲淡茶水,補充一夜之間的水消耗; (2)上午10時左右飲濃些的茶水,可補充流汗及尿液排出的水分; (3)下午3時左右飲淡茶水,再度補充體內排出的水分,並使體內囤積的廢物順利排出,防止人體酸性化。 (4)晚上8時左右,睡前飲水,因睡眠時血液濃度增高,睡前飲水可以沖淡血液,加速血液迴圈。

介紹一些常識,因人而易,喝出健康長壽來。

3樓:初瓷萌妹

普洱紅茶啊,每天都喝,超級好。

冬天喝什麼茶最好

4樓:網友

不要追求最好了,只要合適就是好的。

冬季喝以下幾種茶比較好:

1、玫瑰花茶:如果是女性,平時有月經不調或者有痛經的問題,冬季可以喝玫瑰花茶,可以起到調理月經、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改善患者痛經的問題;

2、茉莉花茶:宮寒的女性,在月經期間時可以服用茉莉花茶,以達到**肝氣鬱結引起月經不調的作用;

3、紅茶或姜棗茶:普通人如果是寒性的體質,在冬天因為天氣寒冷,也可以喝紅茶或者姜棗茶,可以起到溫經散寒、活血通絡、生熱暖腹的功效,可以強身健體;

4、普洱茶:平時喝普洱茶,起到養胃、清熱暖胃的作用;

5、烏龍茶:烏龍茶可以防止口乾舌燥的情況,還能夠起到潤膚、潤喉的作用,因為在冬天,尤其是北方,天氣比較乾燥、寒冷,喝烏龍茶效果比較好;

6、花茶:如果是天氣比較乾燥的情況,也可以喝花茶來達到疏肝解鬱的作用,可以緩解情緒、養肝利膽、清肝明目、提神醒腦;

7、黑茶:平時可以喝黑茶,也能夠起到禦寒、降血糖、降血脂的功效。

無論在冬季喝什麼茶,都應注意對自身的調養,外出時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切不可貪食冷飲等。

5樓:粉紅香水玫瑰

冬天喝紅茶,枸杞茶,還可喝姜棗茶喝了暖身。

冬天喝什麼茶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可以喝紅茶、普洱茶、花茶、綠茶等比較好。

1、紅茶:中醫認為紅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一定的增強人體抗寒的功能。

2、普洱茶:洱茶具有良好滋陰胃功效,冬天喝可以緩解由於空氣乾燥導致的口乾舌燥、嘴唇乾裂等情況。

3、花茶:花茶有茉莉花茶、玉蘭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之類的,具有養肝利膽的功效,比較適合冬天喝。

4、綠茶:因為冬天天氣冷而且乾燥,而人在冬天會經常吃一些辛辣,油膩的食物,所以冬天很容易上火,而綠茶可以很好的緩解上火的症狀,還能夠消除油膩。

冬天喝什麼茶最好

7樓:我不艾米了

相關研究發現,長期使用紅茶漱口或者直接飲用能夠有效的預防流感哦;紅茶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經過沖泡之後,70%的鉀均溶於茶水內,因此紅茶可有效的增圓扮運強心臟血液迴圈,並且能夠減少鈣元素在體內的消耗。

8樓:網友

冬天可以喝以下幾種茶:第一種,紅茶,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份,具有暖腹的功效,可以增強人體的抗寒功能,預防流行**冒的發生;第二種,普洱茶,普洱茶具有良好的暖體養胃功效,而且還可以緩解由於空氣乾燥導致的口乾舌燥、嘴唇乾裂;第三種,花茶,花茶有茉莉花茶、玉蘭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之類的,具有養肝利膽的功效。

9樓:不一樣的煙火氣

冬天養生可以喝以下幾種茶:

1.黃芪茶,具有補氣昇陽的作用,可以調和脾胃功能。對於肺不好的患者具有很好的**作用,還可以祛痰。

2.黑茶,具有清熱消暑的作用,可以消除油膩,食積。對於腎虛的患者也有緩解作用,冬天服用還可以緩解手腳冰涼的症狀。

3.菊花茶,冬天喝可以利水通便,有效的預防感冒,可以預防寒邪侵襲人體。

冬天喝什麼茶比較好

10樓:空氣巴巴

冬天因為氣候寒冷的原因,所以喝的茶也相應可以起到暖身為主:

1、紅茶、普洱茶等完全發酵茶~性溫,暖胃養陽氣,是冬天的常飲茶品。

2、人參烏龍茶、鐵觀音等。因為烏龍的秋茶香氣高品質好,所以也是秋冬季節茶客喜愛的飲品~加了西洋參的烏龍茶更是起到補品的效果~

3、非茶之茶。比如生薑紅糖茶~不僅是冬天,在其他季節受寒,也非常適合喝這一款茶~可以迅速驅除體內的寒氣~

11樓:茶鯉兄

冬天是寒冷的季節,因此是一個需要做好保暖驅寒的工作,看了你的問題我也大致瞭解,你算是火氣比較大,平時應該有熬夜的習慣,因此你的喉嚨會出現乾燥無聲的現象,這也跟氣候變化有關,再而你為什麼會有胃寒現象,那麼可以猜到你在夏天的時候經常飲食冷凍的東西,我們中醫上說的,夏季宜熱忌冷,夏季通常喝冷飲,雖然降溫,但是體內都在積累寒氣,到了冬季就會顯得怕冷或胃不適,夏季喝溫開水,方能排溼代謝,所以以後應該要少吃冷食,多喝溫熱;同時要按時休息,不要熬夜夜車。

好的,那接下來按照你的需求,你那麼喜歡喝茶,而且還是有選擇性的去喝,那冬天喝什麼茶對你的喉嚨和胃比較好,現在我來給你一些建議:

一、紅茶:紅茶屬於溫性,因此冬天適合喝紅茶,不但溫胃驅寒而且調節血壓,是冬天首選的茶種;紅茶可以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利尿,消除水腫,增強心臟功能。在紅茶中,「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可以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減少心肌梗塞的發生。

二、普洱:普洱茶屬於溫性,具有降低血脂、**、抑菌助消化、暖胃、生津、止渴、醒酒解毒等多種功效。可清胃生津、消食化痰、解酒解毒、利尿散寒,止咳化痰、降低血脂膽固醇,因此普洱茶也是冬季適合飲用的冬茶之一。

三、佛手茶:

根據以上你說的,喉嚨疾病長期困擾著你,那在這裡我還有一種能幫助你滋潤舒緩喉嚨的茶,佛手香櫞茶,此茶屬於烏龍系列的中性茶,既不寒也不熱,屬於平常茶,那麼佛手茶採用佛手的柑皮和陳年高山烏龍老茶一起炭焙而成,泡起來喝有一種香濃甘甜回味,吞入喉嚨有甘甘的舒適,能除口臭、降火止咳、助消化,因此佛手香櫞茶是**喉嚨而不寒的佳茶。

對此,朋友你可以參考哦!如何選擇?

12樓:123茶會

在中國喝茶就如同西方國家喝咖啡一樣早就成為了一種習慣,但喝茶也是有講究的不同的季節就應該選擇不同的茶來助你養生。比如冬天,天氣寒冷很多人容易手腳冰涼,我們就應當選擇紅茶來養生,紅茶性溫和喝了會立刻讓你的身體變暖和,而且紅茶還能去油膩,開胃,是你冬天養生不可多得的佳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冬紅夏綠春秋花嗎。冬天喝紅茶暖胃,夏天喝綠茶,春秋季喝花茶。

14樓:gxb坐看雲起時

這種情況屬於肺火大,喝茶只是緩解咳嗽,必須吃藥。胃寒適合喝紅茶!

15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柚子茶,生薑茶。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可以喝姜棗茶,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枸杞泡水比較好,補氣又養身,睡前喝一點最佳。

18樓:嘉哥哥水瓶

看那一朵朵菊花爆滿山

喝什麼茶最好?喝什麼茶好?

每個人的愛好不同!春季飲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困,提高人體機能效率。夏季飲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 消暑 解毒 去火 降燥 止渴 生津 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

東北冬天喝什麼茶比較好,東北冬天喝什麼茶比較好

冬天,天氣乾燥,我們往往感覺到 乾燥 眼睛乾澀,一般來說,這是因為乾燥的環境裡,水分蒸發得比較快,人體內的水分也同樣容易消耗。所以,人們在冬天容易感覺到嘴巴幹 嘴脣緊繃 眼睛乾澀。冬天多喝茶可以緩解這些症狀。冬天多喝紅茶 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補益身體,養蓄陽氣,含有豐富的...

冬天喝生普洱茶好嗎,冬天喝普洱茶好嗎?

冬天喝生普洱還是熟普洱比較好 熟普洱1.暖胃 養胃。寒冷的冬季,是一年中人體養精蓄銳的好時機。養胃則是養生的一個要點,適宜濃度的 經過熟化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 甘滑 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飲用普洱茶可以起到護胃 養胃的作用。2.降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