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蝴蝶怎麼做標本,怎樣簡單製作死的蝴蝶標本?簡單方法!

2021-05-11 05:28:08 字數 1775 閱讀 4067

1樓:duende惡魔

1、使用注射器,在蝴蝶身體內部注射開水,注射劑量依。

2、注射開水後,等到蝴蝶四翅版翅基均有水珠伸出後,拔權除注射器。

3、將軟化過後的蝴蝶置於吸水紙上,將體表水分吸乾,以免影響後。

4、使用昆蟲鑷,輕輕擠壓蝴蝶胸部,使其翅膀略微。

5、活動蝴蝶前後翅翅基,確保其在展翅環節中不會發生彎折。

6、用鑷子夾住蝴蝶前翅,上抬。

7、調整蝴蝶觸角位置,並將蝴蝶的頭部擺正。

8、向蝴蝶背部插入昆蟲針。

9、調整展翅板凹槽大小,將蝴蝶用昆蟲針插入其中。

10、使用玻璃紙及昆蟲針,分別固定蝴蝶思翅。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蝴蝶的翅膀先用個什麼東西壓住,不要太重,然後把蝴蝶的翅膀用釘子定在木板上,再用個透明的蓋子蓋住,就行了。

3樓:ゆ瀞ず経

很那個的一個辦法。就是:捉一隻蝴蝶,然後用木鉗子輕一點的鉗著蝴蝶的翅膀,然後將蝴蝶放在酒精上方薰。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教導:用力捏一下蝴蝶的胸部,馬上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肚子裡的東西擠掉壓在書本里就可以了,簡單,但不專業

怎樣簡單製作死的蝴蝶標本?簡單方法!

6樓:胡斯鵝黃

1、直接拿抄根普通的針,穿過蝴蝶的頭胸部,把它釘在板上,放陰涼出晾乾就行。晾乾後裝在透明的盒子裡,放一顆樟腦丸,把封口用蠟封好,可儲存多年。

2、用鑷子小心夾住蝴蝶翅膀,用剪刀剪下翅膀,擺成原來的樣子進行塑封,可作為書籤。(塑封就是給**加塑料封皮的那種,一般的照相店都有)

3、用相機拍下蝴蝶**,也是一種儲存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蝴蝶晒乾,然後把它放在透明的盒子裡。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製作蝴蝶標本,首先要準備以下用具:

昆蟲針是製作針插昆蟲標本的必備用品。因昆蟲蟲體大小不同,採用昆蟲針的粗細各異。昆蟲針通常長為38毫米,粗細有00、0、1、2、3、4、5、6、7等號碼,00號的直徑為0.

3毫米,依次加粗,品質以彈性優良的不鏽鋼製品為最佳。針插蝶類標本,常購置5、3、1三種號碼。

**臺**臺可用一塊木板做成長12cm、寬4cm、高2.4cm的**臺,第一級高0.8cm,第二級高1.

6cm,第**高2.4cm,每一級中間有一個和5號昆蟲針一樣粗細的小孔,以便插針。**臺是用來針插標本的,它可以使所有制作的標本及其標籤的高度統一。

展翅板展翅板選用較軟的木材製成。板中鋪一軟木的溝槽。溝槽旁兩塊板中的一塊是可以活動的,以便根據蟲體大小調整溝槽的寬度。如沒有這樣的展翅板,也可以用硬泡沫挖槽製成。

現在我們要正式製作標本了!

首先,根據蟲體大小,選擇適當的昆蟲針,自蝴蝶胸背**插入,並留有8mm長度。接著,將針對準展翅板槽的中間垂直插下,使蟲體背面與展翅面板平行。再用小號昆蟲針或鑷子拉住或捏住左右前翅較粗的翅脈向前拉,直拉至前翅的後緣和身體相垂直。

然後,壓上事先摺疊過的透明的壓翅條,使其前翅後緣與壓翅條上的摺痕重合。為了使標木呈自然狀,可用昆蟲針在翅基部翅脈處撥弄整形蝶翅,並把足、觸角和觸部稍加整理。最後,檢查標本製作是否正確,有無差錯,若無差錯,可把標本放進40℃的烘箱內烘於或放在通風乾燥處約兩週,使其自行乾燥。

在製作好標本後,要認真做原始記錄。

..........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盒子,把蟲子放進去,滴上松香,就可以了

生物標本怎麼做,怎麼製作動物標本

這裡向樓主推薦獸類標本 製作方法 獸類標本是研究獸類學的重要資料之一,也是我們國家的寶貴財富。它可長期儲存以便為科研 教學 陳列 觀展服務。可根據需要製成假剝製標本 骨骼標本 液浸標本 附屬物等標本。現將製作各種標本所需工具及製作方法分述如下 1 剝製工具 解剖刀 解剖剪 骨剪 長鑷子 尖形,前端內...

怎樣製作立體小植物標本,簡單的製作植物標本的過程!

經固定液和儲存液處理後儲存在瓶內的標本,保持植物原色,色澤鮮豔,立體感強,形態逼真,便於觀察植物的形態特徵,而且識別植物不受季節限制。浸製標本製成以後,瓶口要加蓋。過了兩個星期,如果瓶裡的儲存液依然潔淨鮮明,可以用熔化的石蠟塗在瓶口接縫處封口,否則必須更換新液後再封口。在瓶的上方貼上標籤,註明名稱 ...

如何製作標本 需要哪些材料 怎麼做

0,把樹脂弄起來就可以了 製作植物標本需要哪些材料 怎樣製作樹葉標本,都用到什麼材料 需要的工具與材料 燒杯 三腳架 石棉網 酒精燈 火柴 天平 舊牙刷 鑷子 水彩顏料 彩色絲線 氫氧化鈉 3 雙氧水 桂花植物葉。1把約100毫升水倒入燒杯,在水中加入4克氫氧化鈉,把燒杯擱在石棉網上,用酒精燈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