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酒啊(隨便什麼種類的)怎麼做最簡單的酒

2023-05-20 14:55:06 字數 1790 閱讀 2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做米酒。糯米蒸熟後,用冷水冷下,溫度是手感覺不太燙即可,不要太低了,低了發酵不好。溫度可以後,按撒曲比例拌勻(甜酒麴),裝入壇內。

封口。(不用封太嚴實)嚴了反而不好。但也不要太鬆。

最後放到一個溫度較適中的地方發酵。比如穀子、米糠中間天后即可。

過了酒味濃了,早了不甜。

2樓:糖糖

我家裡的人試過,有兩種做法。

一用500毫升葡萄,900毫升白酒,300糖,然後要等三個月才可以拿出黎。

第二個方法,也是我家人用過的方法,不要用灑,只要用葡萄各糖就可以那,瓶子要密封的,然後等它發烤,,再等三個月就有灑了,而且是正宗的,不過最好是要等六個月,,味道更好的,你可以試一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過黃酒 上食品新增劑商店買點酒麴 上糧站買點糯米(就是粘大米)把糯米蒸熟 拿水澄清 拌上酒麴然後放在廣口瓶(我用的是罐頭瓶)裡發酵 口用溼布蒙上 等兩三天就行了 味道還可以 濃度挺低的。

酒是用什麼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世界各國用穀物原料釀酒的歷史,可發現有兩大類,一類是以穀物發芽的方式,利用穀物發芽時產生的酶將原料本身糖化成糖份,再用酵母菌將糖份轉變成酒精;

另一類是用發黴的穀物,製成酒麴,用酒麴中所含的酶製劑將穀物原料糖化發酵成酒。

5樓:沉首亭

糧食發酵的,那種酒精兌的都是不好的酒,我買的都是酒歸正傳的。

6樓:可愛的佀小萌

用小麥中的澱粉發酵得到的。

酒是什麼做的

7樓:乾萊資訊諮詢

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即60%)以下(少數有60度以上),白酒經分餾提純至75%以上為醫用酒精,提純到以上為無水乙醇。酒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發酵釀造而成的。

據新華社訊息,飲酒量不論多少都無益。

求酒的製作方法,自己在家能做的

8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糯米:300g、酒麴:適量、水:適量。

1、把糯米放入大碗中。

2、洗乾淨,用水泡十二個小時。

3、泡好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4、把糯米放到蒸鍋上蒸熟。

5、將蒸好的米降溫到35度左右。

6、加入酒麴,再加入涼開水拌勻。

7、用勺子壓平,中間挖一個小洞,蓋上保鮮膜,放到溫度35度的地方發酵。

小時後中間的小孔有酒水出來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藥酒常用製備方法。

藥酒的常用製備方法主要有冷浸法、熱浸法、滲漉法及釀製法。

怎麼做最簡單的酒

10樓:網友

就拿葡萄酒來說吧,一斤葡萄五兩糖,葡萄抓碎,連皮帶籽和肉加白糖一起密封發酵,然後撈出皮,繼續發酵就行。

11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食用酒精兌純淨水酌量加香精就可以了。

我製作的葡萄酒只有酒味沒甜味怎麼辦啊

因為糖和葡萄的比例不對 釀葡萄酒正確的比例因該為葡萄10 糖2或者3,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葡萄1000g 糖200g 製作步驟 1 熟透的葡萄 2 洗乾淨,瀝乾,可以用淡鹽水洗,記得沖洗乾淨3 裝容器,選瓷的或者玻璃的 4 葡萄弄碎,嘗試著做,所以做的很少,大家可以做三分之二容器的量。然後撒上碾...

怎麼寫關於酒的報告,怎麼寫製作甜酒的活動報告

我在從事白酒行業工作已有二十多年的時間,現任集團公司總工程師,主要負責系列酒的勾兌 質量管理 新產品的研製開發 生產工藝管理 技術創新以及標準化管理等工作。我時刻注重加強業務理論知識的學習,增強自身素質,不斷提高技術水平。2000年以來先後考取山東省白 酒評委,國家白酒評委,全國高階評酒師。主持的包...

真正的茅臺酒分幾種啊,茅臺有幾種型別啊

有38度,43度,53度的 53度的有飛天和五星,還有15年 30年 50年年份茅臺酒已經定製茅臺酒。茅臺有幾種型別啊 這個得看你什麼價位的了,一般口中說的茅臺是指飛天茅臺。根據生產工藝還有更高檔和低檔的。都是茅臺品牌的,都可以稱茅臺。茅臺迎賓酒就不要喝了,很燥辣。可以選擇國臺。品質都差不多。有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