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如何創造奇蹟

2021-03-29 11:12:35 字數 1939 閱讀 639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兩句。

你這種情況是學數學時最常見的。你對高中數學的認識就有問題。高中數學的目的有二:

一是學習處理數學問題的方法,二才是掌握某些具體的數學知識。所以你以能不能做出難題來衡量數學有沒有學好是有問題的。你必須改變這種態度,否則你會一直這樣下去的。

高三的學生都這樣。我上高三的時候見過很多,信不信就由你了。做題看重的是過程,尤其是高三複習時。

做難題基本沒有必要,想要通過做難題來達到心理上的對自己數學學習效果的肯定,這是自欺欺人。先要擺正心理態度,再說其他的才有用。

突擊?算了吧,對數學這種學科而言基本沒什麼效果,別聽信其他人的慫恿,這隻會害了你。至於具體方法,你有空的話hi一下我吧,這問題太大了,一兩句話說不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使勁寫題 數學只能這的

不要寫卷子 你數學沒學過多少就要一個知識點一個知識點的來 不是有練習冊麼 看完一個課本上的知識點就寫對應的練習冊 不要聽老師講了 老師的太慢 你就這的寫 每個知識點都有幾個典型的題 要注意總結和積累 說白了就是把他們呢記住 寫完一個單元就寫單元自測 做錯了再重新看知識點 初中的知識少 等你把所有的課本都看了一遍了就使勁寫卷子 把進10年的中考卷全寫了 你就ok了

僅是個人觀點 ,,,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 奇蹟就別想了 先做好艱苦卓絕的心理準備吧 仔細看了看 我覺著你肯定基礎不紮實 有些題恐怕不是簡單的過失性失分 只怕是原則性失分 我不是江蘇的 沒法具體說 但我想 數學都是相通的 首先把基礎弄好 練題不能光練就完事 要分析 學會解析題 比如 怎麼錯的 為什麼錯了 哪種錯法 基礎不牢 還是原則性錯誤 或者當時沒想到 為什麼沒想到 答案是怎麼來的 為什麼要按照這種思路解題 並且整理錯題集 有空看看 嗯 總之基礎弄好 高考簡單題和中檔題是大部分 在說了 你基礎弄好了 才能拔高 反正我就是這麼認為的 也這麼實踐的 個人覺得挺有效的 話說我也是高三的學生 加油吧 高三很辛苦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一步登天是有困難的,我也是高三的(廣東)。我認為首先抓住基礎是關鍵。之後就是練,其實習題不在乎很多,關鍵是一個字:

「精」!你應該選一本適合你的習題冊,不要太難,也不要太簡單。反覆琢磨,不斷回頭看,你會發現每一次都會有新的認識,新的見解。

我暑假的時候就是這樣,我一直都在做「數學金刊」,我就得它很好,講的都是方法,還開拓思維,而且都是很新的題。你可以去郵局看看,它每月一期的。還有就是建立自己的錯題本。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vs學習中

不是我吹牛 我也是江蘇的,在劉國鈞上的高中,只要是正常的數學卷子, 110的基礎分是絕對有的,填空題最多2個難的,一般最後2題填空有一個難的,大題目最後兩題做頭一問,第二問能寫多少是多少,但是不要太浪費時間,前3道大題目一定要做對。至於複習上 沒必要鑽太難的題目,基礎是最重要的 。你也說了難題能做出來一些 缺少的估計是耐心 ,做卷子心要定下來 ,拿到卷子基礎題你應該能看的出來,你確保你能做對的都做對的 ,做難題目時你就不會有壓迫感,更容易能做出來。

我高考時拿到能做出來的題目都是先做的,都做完後複習了下這些 然後再去做那些有難度的,希望對你有點幫助。我08屆的 數學160分考了137。

6樓:匿名使用者

別激動就好啊,越急躁讀書效率越低,做好計劃會有奇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做題,反覆琢磨,只有這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課,課後認真看一下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對自己要求嚴一點,簡單的題目一定不要錯,多做簡單的與中等的題目,出缺補漏,對自己做錯但是本來會做的題,一定要記住,不要讓它再錯。多看看課本,不要讓自己有知識漏洞。高考的時候就可以超長髮揮了,如果在高考的時候出現一個自己會但是知識點不清楚的是最害怕的事情

緊急高中數學,高中數學!!!

首先,題目上說的是rt三角形abc,就是說必定有個角是直角 然後,sina sinb 平方,這個可以得到a b都不是直角,因為如果a 或者 b是直角,那麼sina 1或者sinb 1 這樣一來,sina又 sinb 平方,就變成a b都是直角了,這是不可能的存在的。所以只有c才可能是直角 a sin...

高中數學函式學習,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函式

學習不是一蹴而就 一朝一夕的事,尤其學習數學,要通過聽課 看書做題 總結歸納 糾錯再練等過程,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抓好每一個知識點,才能學好。學習函式,就是要掌握函式圖象,通過函式圖象,學習函式的定義域 值域 單調性 週期性 對稱性等性質。學習函式我的體會是,下點功夫 花些時間去畫圖 做函式圖象...

高中數學選修,高中數學選修

通常會是一道選擇題,5分。從分值來看好像不重要。但150分就是這樣一分一分來的。更何況這方面內容不會出難題,所以從某種意義上它是必拿分的題,很重要。沒必要額外買練習冊。讓老師給你單獨開開小灶半個小時你就會懂的。選修2 1很重要的,邏輯命題,一般是出在選擇填空當中,每年必出一題,大約有5到10分,圓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