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糯米粑粑做法家常做法竅門,紅糖餈粑的做法竅門

2023-01-02 09:10:07 字數 4739 閱讀 8547

1樓:一葉小船

將糯米提前泡一晚,然後控幹水分,將糯米平鋪在蒸籠中,上鍋蒸熟(或用電飯煲蒸熟),將蒸好的糯米趁熱放入盆中,用工具捶打成泥。保鮮盒提前刷一層油,放入打好的糯米。矽膠鏟沾些水將糯米壓平、壓實,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

這樣再切的時候不容易粘刀,好成型。或者你可以直接去超市買現成的餈粑。

將炒鍋燒熱放入洗淨並控幹水分的黃豆,開中小火用鏟子不停翻炒,直到黃豆炒出香味,剷起黃豆能聽到清脆的響聲,黃豆的炒好了。將炒好的黃豆倒入料理機中,打成粉末即可。或者你可以直接去超市買現成的黃豆粉。

把冷藏好的餈粑取出,切成長條備用。

鍋中的油燒至7成熱,放入餈粑條,炸至金黃,餈粑條下鍋後等表面變硬後,再用筷子翻動。炸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火候,油溫不夠容易相互粘粘,油溫過高餈粑條爆漿哦。

將炸好的餈粑條撈出擺盤。在炸好的餈粑上,均勻的篩上黃豆粉,將紅糖少許水,中小火熬至粘稠,淋在餈粑上。外酥裡嫩、香甜可口的紅糖餈粑就做好了。

1、炸餈粑的時候要小火,不然容易把餈粑炸爆。也可以用少量的油煎至,這樣更省油。

2、熬紅糖水的時候紅糖和水的比例是1:1。

2樓:0幻想熱愛

回答親,您好,這邊您的是生活顧問,您的問題已經收到了哦,這邊正在為您整合答案會在五分鐘之內給您回覆哦,請不要著急耐心等待哈。

親,您好,這邊您的是生活顧問,您的問題已經收到了哦,這邊正在為您整合答案會在五分鐘之內給您回覆哦,請不要著急耐心等待哈。

親,您好,我是您的生活顧問,瑩瑩同學哦,關於您的問題,為您整合一下答案哦~

親親,這邊以我個人經驗之談炸紅糖餈粑的的竅門為:1、油熱下餈粑 2、餈粑炸至兩面金黃盛出先裹黃豆粉在放紅糖哦。

其次這邊給您一個小提示哦。

儘量在一面定型後再進行反面會更好看哦,不要頻繁翻面哦~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鮮花]。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鮮花]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準備500克糯米加水浸泡10小時,浸泡好的糯米放進蒸籠裡蒸20-30分鐘,(具體時間看你火大小,只要蒸至像米粉一樣可以吃就是熟了)。

2.蒸好的糯米趁熱放進洗淨的盆中,準備一個擀麵杖,用擀麵杖圓頭搗碎糯米,邊搗邊用手翻,直到所以的糯米都搗碎為止,中途在翻的過程中可以雙手沾水,防止粘連。

3.搗好的糯米用手搓至圓形或者方形裹上一層黃豆麵即可。

4.放涼的餈粑可做紅糖餈粑等等。

紅糖糯米粑粑做法

4樓:檸萌

用料紅糖。

少量白糖或者冰糖。

適量,根據糯米粉多少而定。

糯米粉適量(煎2個就抓1把吧,量隨緣)

無味油(玉米油葵花籽油之類的)

少量步驟 1

提前把適量白糖或者冰糖倒入碗裡,加一點點紅糖,倒入開水融化成糖水待用步驟 2

糯米粉加水揉成不粘手不粘盆狀態。

步驟 3鍋裡入無味的油(不要用味道重的),我平常都用的豬油,今天用的玉米油。小火,油溫熱,把糯米糰搓成圓的再按壓扁放入鍋裡煎成兩面金黃。

步驟 4煎成這樣,注意火候,別煎焦了(煎到中途鍋裡沒油了,可以又倒點油在鍋裡)

步驟 5煎好了倒入紅糖水,蓋上鍋蓋燜2分鐘。

步驟 6注意觀察糖水,別燒過幹了,收汁就可以出鍋了步驟 7

我個人並不喜歡全紅糖的,所以只用可一點紅糖上色,這個是不是很漂亮小貼士和糯米粉時,水少量多次加入,如果太乾就加水,太溼就加粉。關於糖的問題喜歡甜就多放,不喜歡甜就少放。

炸紅糖餈粑的做法竅門

5樓:青銅級鬥士

紅糖餈粑是用紅糖、糯米制作的一道川渝地區傳統的小吃。紅糖營養豐富,釋放熱量快,營養吸率高,除含蔗糖以外,還含有少量的鐵、鈣、胡蘿蔔素等物質。

【準備食材】:糯米粉250克,開水180ml,紅糖15克,白糖15克,食用油1勺。

【做法】:1.首先我們準備好250克的糯米粉倒入盆中,把180ml開水倒入糯米粉中間。我們做糯米類的美食最好用開水和麵,這樣做的糯米粘性更好,口感也更加軟糯。

2.然後從中間開始攪拌,把糯米粉攪拌成絮狀,再揉成光滑的糯米糰。

3.然後把糯米糰揉成長條狀,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

4.每個小劑子都揉成小圓球,用保鮮膜蓋好防止乾裂。

5.準備一個小碗,加入15克紅糖和15克白糖,加水攪拌溶解。如果只用紅糖的話會比較膩,甚至會發苦,所以這裡我用來一半的紅糖和白糖,這樣調整甜而不膩。

6.接下來準備一個不粘鍋,加入一勺食用油,把糯米糰子放入鍋中壓扁擺好,用小火加熱開始煎。我這裡250克的糯米粉做了21個的餈粑,因為鍋比較小,就分了兩次來煎,剩下的糯米糰還需要用保鮮膜蓋住防止表面乾裂。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餈粑的家常做法做法介紹。

福建省傳統的漢族小吃紅糖餈粑在家自己做也相當方便,食材主要是糯米粉,然後將做好的糯米粉做成小餅稱之為餈粑,鍋裡倒入油後轉小火,放入餈粑半煎半炸。煎至金黃,翻面煎炸另一面。加入適量的紅糖,加入少許的清水,煮至糖漿濃稠,餈粑軟糯即可。

紅糖餈粑材料明細:

主要原料:250克糯米粉,適量開水。

其它輔料:50克紅糖,熟花生碎,植物油適量。

紅糖餈粑的家常做法:

1、將250克糯米粉倒入盆中。

2、用開水一點點加入攪拌成絮狀。

3、揉搓成麵糰,然後搓成條狀。

4、切成劑子,按成小餅狀。

5、餅鐺中加適量的植物油,將小餅擺好。

紅糖餈粑的家常做法3

6、煎到小餅兩面金黃色。

7、提前將50克紅糖用開水化開。

8、將一碗紅糖水倒餅鍋中,撒適量堅果(我用的是花生碎),煮到粘稠就關火。

7樓:柏含雲

餈粑是用糯米蒸熟搗爛後所製成的一種小吃。所以將蒸熟的糯米飯放到石槽裡,用石錘或者蘆竹搗成泥狀製作而成,一般這型別的食物都可以叫做餈粑!

餈粑的吃法有很多,將做好的餈粑放進油鍋裡炸至金黃,然後再淋上紅糖水,就成了紅糖餈粑了~是不是很簡單呢?一蒸一炸,在家兩步就能搞定!外皮香脆而不硬,貌似普通的紅糖餈粑,還是餐桌上的搶手美食呢~

紅糖餈粑的做法 家常

8樓:一零啞劇

1. 菜市場有的賣,有些是一整個的,我買的是切好的,現成的。如果買的一整個的記得要切成這樣子的條狀。

2. 最好用平底鍋,油不用太多,只需要鍋底都有沾到油就可以了3. 油溫不宜過高。大概5成溫度就可以把餈粑放進鍋裡煎了,千萬記得小火慢慢煎。否則會糊的。

4. 當餈粑煎到鬆軟,兩面都有一點點黃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5. 鍋裡一點點油,根據個人口味放適量紅糖,小火慢慢熬化,再加一點點水。可以不讓紅糖那麼粘稠。

6. 熬好的紅糖直接淋在餈粑上,美味可口外焦裡嫩的紅糖餈粑做好了。

9樓:佴意

1碗中倒入250克糯米粉,慢慢倒入開水,用筷子攪拌成幹一點的棉絮狀,改用手揉麵,揉成光滑麵糰,把麵糰搓成長條形,切出一個個小劑子,再用手稍微搓圓按扁成小餅狀備用。2

鍋里加水放入2湯勺紅糖煮開後改用小一點的火煮5分鐘糖水,下入糯米糰煮熟,紅糖湯汁有點稠了就可以出鍋了。3

好吃又簡單的糯米餈粑就做好了,小朋友可是很愛吃的哦!

正宗紅糖糯米餈粑的做法

10樓:王者榮耀憶塵

紅糖糯米餈粑製作教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糯米粑。

紅糖糯米粑是一道以紅糖、糯米粉、油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

中文名紅糖糯米粑。

主要食材。紅糖 ,糯米粉 口味甜。

配料油做法主料。

紅糖 糯米粉 油。

做法1. 紅糖用水衝開。

2. 糯米粉加水揉成麵糰。

3. 把麵糰分小份,做成小餅。

4. 平底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後把餅放上去用小火煎5. 待兩面煎成金黃色 ,把衝好的紅糖水倒入鍋中 ,翻面,讓每個糯米粑都粘上紅糖汁,等糯米粑變軟,就可以裝盤了。

正宗紅糖餈粑的做法

12樓:網友

三象牌糯米粉加分兩次加溫水,溫水共計50克,加完一次用筷子先攪拌,在加剩下的溫水,最後不燙手揉成光滑麵糰,麵糰完全不粘手的。如果用其他牌子,建議先加40克的水,再一點點水調節。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麵糰搓成圓條狀,分成五份,每一份揉圓,手心按扁。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成五份後按扁的,不需要太薄,厚度2-3mm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放兩勺油,20秒後將餈粑放進去小火煎至兩面金黃,記得翻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餈粑一面金黃了就翻面煎至兩面都金黃。

請點選輸入**描述。

開水加紅糖白糖,攪拌後倒入鍋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收汁,濃稠即可關火,千萬別糊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成品出鍋裝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來吃,好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小貼士。

13樓:瀟湘

1、糯米粉加溫水揉成均勻的麵糰;

2、揉好的麵糰放入模具內壓平整(沒有也可以不用);

3、壓好的糯米麵團,進冰箱冷凍十分鐘。

4、紅糖加水,煮到稍稍濃稠的紅糖水;

5、冷凍好的麵糰切成長條狀;

6、冷卻後的紅糖水,倒入杯中;

7、切好的糯米糰倒入油鍋內炸制;

8、炸好的麻餈放在廚房紙上吸掉一部分油即可9、最後淋上紅糖醬汁即可開吃哈。

南瓜餅用糯米粉的做法家常做法,糯米粉南瓜餅的做法

用料南瓜 一塊 糯米粉 3勺 板栗紅薯 一個 糖 適量 南瓜味濃郁的南瓜餅 只加一點糯米粉 的做法等分量的南瓜紅薯,一起蒸熟,紅薯要買那種比較乾的,我買的這個都有點溼。請點選輸入 描述 一起用勺子攪碎,加入適量的糯米粉,沾手是必然的,我覺得糯米粉放多了真的不好吃,有紅薯,其實不會那麼溼。請點選輸入 ...

蛋糕的家常做法,家常蛋糕的做法

方法步驟。將六個雞蛋的蛋黃與蛋清分開,蛋黃分三個碗放,每個碗放兩個蛋黃,各加入一勺白砂糖。用自動打蛋器攪拌蛋清,第一次加入一勺白糖和一滴檸檬汁攪拌,第二次再加一勺白糖繼續攪拌,最後再加一勺白糖直至把蛋清攪拌到能勾出角,就好了,放著待用!將三個裝有攪拌好蛋黃的碗分別倒入50ml的牛奶,攪拌均勻,再分別...

雲南糯米粑粑製作方法,糯米粑粑的做法步驟圖,糯米粑粑怎麼做好吃

1 61.泡米 在我們準備要做的時候,第一天晚上就要把米用水泡著備用,米要泡一 回晚上。2 62.我們把米從水裡撈答出來,把水晾乾,不滴水了就可以了3 63.把晾乾了的米放到蒸鍋裡蒸,等待蒸到米能搗爛了為止4 64.把蒸好的糯米放到搗碎器中搗碎,搗到看不到完整的米粒,整個粘黏在一起的時候就可以了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