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乙酸乙酯中乙酸和乙醇雜質為什麼不能用水溶解了乙酸和乙醇之

2021-04-09 10:58:11 字數 1040 閱讀 1903

1樓:祝融

乙酸的乙醇在水中的溶解度和在乙酸乙酯中的溶解度相差不大,所以不能萃取出來,就不能用分液的方法分離。

2樓:小小新、沒蠟筆

飽和碳酸納會吸收乙酸,溶解乙醇 ,並且降低乙酸乙酯在水中的溶解度,一 段時間後會出現分層現象,上層就是較純 淨的乙酸乙酯

除去溴水中的水 乙酸乙酯中的乙醇為什麼可以分別萃取分液和加飽和na2co3

3樓:天氣晴或雨不停

1、與水相比,溴單質易溶於四氯化碳、苯、汽油等有機溶劑,當在溴水中加入難溶於水的有機溶劑混合振盪時,因萃取作用溴水中的溴進入有機溶劑層,再用分液漏斗分開即可。

2、用飽和的碳酸鈉溶液將乙醇溶解,而乙酸乙酯不溶於水,也不和碳酸鈉反應,會與水分層,然後用分液漏斗分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br2和h2o在ccl4,c6h6等有機溶劑中的溶解性是不一樣的,利用這個差異可以把兩者分離,這就是萃取的原理.

乙酸乙酯在飽和的na2co3中溶解度很小,而乙醇是正常溶解,所以也可以把兩者分離.

5樓:寶貝過來親一下

①溴水不溶於水,可用分液分離

②碳酸鈉可以溶解乙醇,乙酸乙酯不溶於碳酸鈉(無機溶劑)

6樓:有風未泯

溴在有機溶劑裡的溶解度大於水所以用萃取或分液,乙醇溶於飽和碳酸鈉而乙酸乙酯卻不容。

7樓:張鑫楠

前者是溴是不溶於水的

乙酸乙酯和乙酸、乙醇是互溶的,為什麼還可以通過分液得到乙酸乙酯?

8樓:鹹秀榮魚妍

因為在酯化過程中生成水,下方的是乙酸和乙醇的混合水溶液。指不溶於水。

得到的酯中不但有乙酸和乙醇,也有水。當然都是少量的。

這個和萃取係數有關。

9樓:佟佳金生力庚

乙酸乙酯能與乙醇混溶

因此不能用分液的方法分離,可以用蒸餾的方法

乙醇溶於乙酸乙酯嗎,為什麼,乙醇溶於乙酸乙酯嗎,為什麼

互溶的,一般規律 絕大多數有機物之間都是互溶的,除少數例外,這要求你掌握的。因為有機化合物中都少不了碳氫鍵,相同的化學鍵之間有親和能力,這就是 相似相溶 原理 溶,有機物相似相容原理。高中時的制乙酸乙酯實驗,用飽和碳酸鈉溶液吸收乙醇和乙酸,是因為製成的乙酸乙酯不溶於水,而乙醇更易溶於水,所以乙醇會從...

乙酸乙酯中混有的乙酸乙醇用碳酸鈉溶液除去分別是什麼原理

乙酸可與碳酸鈉反應可除去 酸與鹽生氣體的反應 乙醇可溶於碳酸鈉溶液 畢竟乙醇與水任意比例互溶 乙酸乙酯是在碳酸鈉裡溶解度很小的,所以在把以上兩種物質吸收以後,就得到純淨的乙酸乙酯了 碳酸鈉與乙酸反應生成乙酸鈉和二氧化碳,水,以除去乙酸 碳酸鈉溶液溶解乙醇,來除去乙醇 乙酸同樣易溶於水,但溶於碳酸鈉溶...

乙酸和乙酸乙酯互溶嗎,乙酸和乙酸乙酯互溶還是不互溶。

必須是互溶的,這兩者可以任意比例互溶 天天和乙醇 乙酸乙酯打交道的專人飄過 屬 那個回答的人顯然沒有基本化學常識,還在忽悠說 沒有相似官能團不溶 照他這樣說乙醇 乙醚 乙酸,乙酸乙酯都不互溶了。而事實上這四個都是互溶的。滿意請採納。對的,互溶,兩者混合不分層,製取乙酸乙酯時,用碳酸鈉飽和溶液可以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