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好,我打算明年考會計學研究生,是選綜合類大學還是考專業性強的大學,那個更難考啊

2021-04-11 16:12:35 字數 1852 閱讀 747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來院校非常值

得一考:

1.會計學二級源學科國bai家重點5所

上海du財經大學(1995,

zhi2002,2007三屆重dao點)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2002,2007兩屆重點)東北財經大學(2002,2007兩屆重點)**財經大學(2007新科重點)

西南財經大學(2007新科重點)

2.工商管理一級學科國家重點覆蓋會計學3所廈門大學(1995,2002會計學二級重點,2007一級覆蓋)中國人民大學(2002會計學二級重點,2007一級覆蓋)中山大學(2007新科一級覆蓋)

實力較強的如下:

1.廈門大學(985/211)

管理學院會計系 代表學者:葛家澍★、餘緒纓、吳水澎2.中國人民大學(985/211)

商學院會計系 代表學者:閻達五★、

3.上海財經大學(211)會計學院

代表學者:婁爾行★、孫 錚★、夏大慰★(已去上海國家會計學院)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211)

會計學院 代表學者:郭道揚★

5.東北財經大學

會計學院 代表學者:谷祺★

從就業情況看,**財經大學也非常不錯。 如果你感覺實力差些,江西財經大學和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會計也非常不錯。

2樓:世界不分好壞

我覺得,如果你既然是選擇會計專業的話,最好選擇一個專業性強的大學,比如各類財經大學之類,肯定會難,但只要考上了你會獲得很多。也可考考會計的相關資格認證書之類的,搜尋會計網校看看吧。

會計學是選綜合性大學好還是工科類大學好 15

3樓:聲音很模糊

當然首選綜合性、財經類大學啦——前提是你本錢比較足——成績夠得上哦。

工科類大學辦會計學,怪怪的呢,能有多強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人民大學、再下來是財經類大學,這些學校的會計學是很不錯的

5樓:糖盆盆

建議選綜合性好的,工商就是一個很好的經濟學大學

學會計學是去財經大學還是綜合類大學?

6樓:0神龍至尊

財經大學比較好,畢竟比較專業,也好找工作

7樓:

一般來說,若是一般人聽,肯定是復旦,但是平心而論,個人覺得還是上財的金融系比較好,因為上財本身就屬於財經類的,而復旦是綜合類的,這就要看你以後想從事的工作了。

8樓:快樂向前看

同意樓上觀點。最好找一個專業財經類大學。這樣確實對找工作有好處

本人想考會計學研究生(學碩),請問有哪些學校可以選擇?985 211的綜合大學有哪些會計專業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財經大,211其實不是會計為專業對口。

10樓:江西財大楊老師

如果是會計的話可以報考我校 江西財經大學 或者廈門大學的會計也不錯

考會計研究生,是考財經類大學的好,像東財,中財,還是考綜合類大學的好?像華科,浙大。

11樓:遊浪貓

研究生推薦考名牌綜合類大學,因為直接和工作掛鉤,而且在哪讀研在哪就業優勢很大。

12樓:豬頭小霞子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會計最好的是廈門大學,還有**財經。如果從學校綜合實力等方面說,當然還是浙大、武漢等大學好點。這就要看你考研是圖什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財,央財難考。肯定是財經類的大學會計好

ACCA專業是否可以考國內會計學研究生

可以。bai只要你所就讀的學校性質符合du 相關要求,zhi你能夠拿到相關畢dao業證 學位證的話回,國答內各個專業研究生一般來說對於本科就讀專業沒有太多限制,也有很多跨專業考研的學生。國際會計和其他各類會計專業同屬會計學領域,考國內的研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可能由於課程設定不同,需要多複習一下考研所涉...

報考會計學在職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2010 2011年的初試考試科目是 政治 英語二 部分985高校是英語一 管理類綜合聯考 會計學 學校自主命題 但今年改革後,從2012年開始,初試科目只有兩科 英語二 部分985是英語一 管理類綜合聯考。政治和專業課放在複試的時候再考。複試的兩科都是學校出題。最後考上與否很大取決因素就是複試的專...

會計研究生,會計學碩考研學校推薦

只排個前五的吧。錄取難度 上財 人大 廈大 北大 清華 清華的會計實力中上水平,學校知名度過大導致難考 實力 廈大 上財 人大 東北財大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東北財大的實力絕對高於首都的大部分高校,上述5所高校的會計是全國唯一5所國家級重點學科 社會認可度 廈大 人大 上財 東北財大 這個實在不好排,...